隔夜的茭白可以吃嗎,隔夜的茭白還能吃嗎

2023-01-05 06:05:08 字數 2066 閱讀 8971

1樓:匿名使用者

茭白隔夜可以吃嗎。

隔夜了沒變質的茭白可以繼續食用,但已經變質了就不能再吃。

一般來說,隔夜的茭白是放在冰箱中儲存的,第二天是可繼續食用。但茭白放太久了容易滋生細菌感染,即便放在冰箱中也不能保證完全沒滋生細菌,所以最好是當天內吃完。

茭白隔夜怎麼保鮮好。

避免攪拌。茭白炒好後,若發現分量太多,吃不完,應先分一半出來放在盒子裡,冷卻後就放入冰箱儲存。而不是吃完後剩下的再放入冰箱,這樣用筷子攪拌過,細菌容易接觸到菜,不利於儲存。

密封低溫儲存。

分出來的茭白放在保鮮盒內,或者是保鮮膜密封好,然後再放到冰箱的冷藏區儲存,這樣能避免串味,或感染其他食物中的細菌。

吃隔夜的茭白有什麼影響。

1、營養價值降低了。

茭白在烹飪的過程中,其中的營養成分已經遭到了一定的破壞,而沒有吃完的茭白放置時間越久,營養成分就流失越多,已經隔了一夜的剩菜營養價值已經極其低了。

2、產生亞硝酸鹽。

茭白等煮熟的蔬菜,存放的時間越長,細菌繁殖的就越多,當細菌達到一定數量就會產生相當量的亞硝酸鹽,即使是加熱也不能除去,而亞硝酸鹽在人體內會轉變成致癌的亞硝胺,導致胃部的發生率增加。

2樓:無邪

隔夜茭白如果沒有變質的話,一般來說是可以吃的,不過雖然是放冰箱冷藏,但是也不能完全保證隔夜菜的新鮮,容易滋生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消化道胃腸功能不太好的朋友,最好吃新鮮的,不要吃隔夜的。

3樓:旁化

隔夜的茭白是可以吃的,但是它的味道要比現摘的要差一些,不再是那麼鮮會有些老,所以說盡量還是早些吃會更好一些。

4樓:king閱

不要吃了,隔夜的都含有不可**的細菌,何必用健康去交換擔驚受怕和不可**的一盤菜。

隔夜的茭白還能吃嗎

5樓:帶上冰箱去旅行

我們家經常都有吃隔夜的茭白,現在天氣冷,沒有壞掉還是可以吃的。

茭白隔夜能吃嗎

6樓:曹鑲焮

茭白隔夜的最好不要吃,隔夜菜吃了對身體不好,能不吃就不吃隔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茭白如果沒有變質的話,一般來說是可以吃的,不過雖然是放冰箱冷藏,但是也不能完全保證隔夜菜的新鮮,容易滋生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消化道胃腸功能不太好的朋友,最好吃新鮮的,不要吃隔夜的。

8樓:網友

最好不要隔夜 營養物質會差很多 很不健康 我們應該少做 當天就吃完 不要隔夜 比較合理,個人是這樣認為的,我覺得隔夜菜還是不要吃的好。隔夜菜當時。吃了也是沒有影響的。

但是他對時間長久對身體不好。

9樓:髒郄聵鯝

最好是不吃了,一般情況下隔夜的食物,無論是什麼吃了對身體都不好。

10樓:信志業

我覺得隔夜菜還是不要吃的好。隔夜菜當時。吃了也是沒有影響的。但是他對時間長久對身體不好。

11樓:網友

隔夜菜最好還是不知道對身體不好,但是現在社會還沒有那麼發達答,有的地方還是吃的,但是還是少吃的。

12樓:勵君豪

其實隔夜的菜吃了很多,其實對身體是有影響的,雖然它能吃,但是並不健康。

茭白過夜了還可以吃嗎

13樓:汝悟才感謝

茭白過夜了如。

果沒變壞。是可。

以吃的。

14樓:南邕

要熱透。

凡隔夜菜都要熱透透才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掉還是可以吃的。

炒茭白,可以隔夜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吃還是可以吃的,吃之前用微波爐加熱即可,沒有太大問題。

建議平時還是要盡量少吃隔夜菜,隔夜菜不新鮮,可能會引起胃腸炎甚至有一些毒素,偶爾的話,問題不大,吃前加熱即可。

隔夜煮熟酸菜可以吃嗎 煮熟的木耳可以隔夜吃嗎

酸菜,古稱菹,周禮 中就有其大名。北魏的 齊民要術 更是詳細介紹了我們的祖先用白菜 古稱菘 等原料醃漬酸菜的多種方法。東北不消說了,河北 河南 山西 陝西 甘肅 寧夏 內蒙等地,都有酸菜香飄千家,恩澤萬戶。在中國版圖上,沿著古老的長城走向,我們甚至可以畫出一條寬廣的酸菜帶 如果算上南方喜食酸菜的眾多...

隔夜海鮮能吃嗎,海鮮可以隔夜吃嗎

是不可以吃的。海鮮本身就屬於一種容易腐敗的物質,如果在隔離一夜之後就會導致有很多細菌的滋生。並且在做海鮮的時候會放入食用鹽,而且隔夜的海鮮裡面也會出現不同量的硝酸鹽成分,會有致癌的作用,甚至會造成大量的細菌繁殖。如果患者在第2天繼續吃隔夜的海鮮,可能會造成胃腸道反應,比如會出現噁心和嘔吐以及腹瀉,影...

煮玉公尺可以隔夜吃麼,熟玉公尺可以隔夜吃嗎

煮的玉公尺是可以隔夜吃的,不過要根據當地的溫度來決定。熟玉公尺可以隔夜吃嗎 玉公尺煮熟隔夜,如果聞起來沒有異味,表面光澤沒有粘液,就可以吃。一般來說,如果把煮熟的紫玉公尺隔夜的時候放在冰箱裡,問題不大。放在室內,如果是通風的地方,一般也不會壞 玉公尺關鍵是含有大量澱粉 醣類,室內溫度增高,表面細菌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