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煮餃子,怎樣才能不粘鍋,不容易爛

2021-06-20 11:11:09 字數 3115 閱讀 88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生活經驗有關係,一個好好的餃子,但是在煮的時候破皮或者粘鍋,都是和你用水的方式不正確有關係的,餃子一定要開水下鍋,無論是冷凍的還是新鮮的都一樣,而冷凍的還多了一個步驟,那就是建議在吃之前,先從冷凍櫃拿出來放在保險裡解凍,不要從冷凍櫃拿出來就直接下鍋,低溫遇高溫那是一定要破皮的,接下來就是怎麼煮了,開水下鍋後,老人家的經驗之談,可以點水4次,這個點水,就是另外準備一個小碗,接半碗水放著,當你開水下鍋後的餃子,煮第一道開了,餃子也差不多浮起來了,這時候把剛接的冷水倒入鍋內,不用蓋鍋蓋,等待第二次開鍋,在同樣,接半碗水倒入,在重複,一直到你重複的點水4次後,在開鍋就可以了,當然素餡和肉餡是不同的,素餡因為陷料本身就是熟的,一般點水2-3次即可,而肉餡至少是4次,麵條是3次點水,這就是老化說的,面三餃四的意思。

2樓:

鍋中水燒開後加入適量的鹽(一茶匙左右),然後餃子下水,蓋上鍋蓋,直至餃子煮熟。期間別點涼水別翻動餃子。這樣做不粘連。

3樓:清風羽箭

放大蔥尖,其實就是在用鍋煮開水的時候,在冷水中切一塊大蔥尖放進去,大蔥尖就是大蔥上面的部分;還有就是在鍋中放點鹽,這種方法也可以,煮起來也不會破的。

4樓:井盼鑲

煮餃子的時候往和麵的時候面裡放一些鹽,老餃子的時候打一些涼水就不虧了,不容易爛,也不容易,粘鍋

5樓:

生活常識下面下餃孑後別讓面或餃子長時間在鍋底貼著,等外表皮熟了就不怎麼粘鍋了。

6樓:闊哥的寶貝

不管是下面還是煮餃子,都要拿漏勺勤翻著點,這樣就可以不粘鍋啦。

7樓:一文壹心

水要寬,火要大,別下太多,基本原理是保持水溫別太低。

8樓:王歸來

煮餃子,熱水下鍋,到過的時候要要去攪拌,讓它不要沉底。

9樓:劉淑華劉姥姥

生活中做飯的事就是熟練工。

自己多做幾次就掌握基本要領了。

煮麵條一定水開了下面條。麵條下鍋要筷子推鍋底,不能讓麵條粘鍋。煮麵條鍋開了以後點涼水。

三開餃子兩開面,就是說:煮麵條加一次涼水,這就是兩開鍋。

煮餃子也是一樣。煮餃子一定要鍋裡的水開了下餃子。餃子下鍋用勺子推鍋底,推鍋底就是防止粘鍋。

煮餃子一定記住加兩次涼水。煮餃子需要三開鍋。試一試吧,你最棒!

10樓:澄丹彤

1、和餃子面時,每500克面加1個雞蛋,可使蛋白質含量增多,煮的時候,蛋白質收縮凝固,餃子皮變得結實,不易粘連。

2、水燒開後加入水量食鹽,待鹽溶解後再下餃子,直到煮熟,不用點水,不用翻動。水開時既不外溢,也不粘鍋或連皮。

3、煮水餃時在水燒開前,先在鍋裡放些蔥頭,大蔥也可以,水開後下水餃,這樣煮館子不易破。熟後盛在碗裡也不易粘連。

4、餃子煮熟後,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入溫水中浸一下,再裝盤,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11樓:斯恨

可以放鹽也可以下餃子攪拌。

12樓:王建講故事

餃子包好別直接放冰箱,抓緊學會這訣竅,煮時不爛不粘鍋

怎麼煮餃子皮才不會粘在鍋底,才不會破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開了就加涼水,不要讓他一直處於煮沸的狀態。

1.煮餃子的水要盡版量多些,或者是加權些鹽。

2.水開後,餃子剛下鍋的時候注意攪拌,讓餃子不粘鍋為目的,最好用那種大勺子的背面去慢慢地推沉在鍋底的餃子。

3.注意控制水的溫度不要讓水沸騰的太厲害,否則餃子也容易破。

4.注意餃子的形態,餃子先是凍得很硬,下鍋之後慢慢變軟,表皮發粘,然後餃子會鼓起肚子來,像皮球一樣的飄在上面,最後呢,餃子的肚子會癟掉(但餃子沒爛),直觀上看會發現餃子皮包在餃子餡上,有凹凸不平的感覺,到這個狀態餃子就已經熟了。有的速凍餃子由於凍得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脫掉,所以不容易熟,煮好之後會發現在褶上有些夾生,(這種餃子最好水溫要低些慢慢煮),所以建議在餃子癟掉的時候,撈一個出來嚐嚐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餃子的時候放點鹽即可預防粘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放點食鹽不會粘鍋

怎樣煮餃子才不會爛

16樓:超級萌人汽車

1.怎樣煮餃子才能不破不爛?不妨試試這一招。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下餃子的火一定要旺,水多燒開一會鍋就熱的透,放入餃子後拿筷子或者漏勺順著一個方向攪一下,蓋鍋蓋。等餃子燒開後可以在裡面加入一小碗涼水,再次沸騰,繼續加一小碗冷水,如果是肉餡的可以把鍋蓋揭開多煮一下,鍋蓋揭開煮的是餃子餡,蓋著鍋蓋煮的是餃子皮,所以還要安裝餃子餡的易熟程度適當調整。

18樓:藍色水靈龍

算好時間。煮餃子的時候一定要在邊上看著,水開了馬上澆上一碗涼水。停止翻滾之後會再次水開。然後在澆冷水。直到第二次水開。才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燒開後,把餃子下進去,然後用筷子攪拌,攪拌時注意慢點別把餃子攪破了,目的就是防止餃子粘鍋,粘在一起,然後再蓋上,第一開開啟鍋蓋再攪拌攪拌蓋上,等再開了之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保證不會爛掉一個餃子

20樓:鹹菜水牛

看見別人貼上的我暈。煮餃子先把水燒開再放餃子,餃子大部分浮起來就熟了。我愛吃餃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少放一點鹽,等水開後再放餃子,一鍋不要放太多,等餃子浮起來後一般煮4分鐘就熟了,煮久了容易破

22樓:小聶依

和麵的時候 在面裡放一點鹽就好

23樓:愛情面議

水沸後放入餃子,等再次沸倒入半勺左右的水,在沸再重複一次,差不多就好了!自己趕得皮報的餃子好吃,我們家都是這麼做的,很好吃,滑溜溜的

怎樣煮水餃才不會爛

24樓:

煮水餃時先在水裡發點鹽,在水餃下鍋後第一開水時澆冷水並輕翻動,減火等再煮開,連開水三次澆水都要慢慢翻動,火慢減弱,直到成熟起鍋就行了。丨

我很容易哭,怎樣才能不容易掉眼淚

你是個孤獨的人吧,朋友不多的話可能會感到無助孤單從而導致愛哭,掉眼淚 刃著 不要被人看不起,不能哭。多對著鏡子笑笑,想想快樂的。平時哇多調節自己的情緒,多和別人交流哪,我以前也老愛哭,和別人多多交流後就好多了 感性的人才一直哭。因為你感性所以會容易被周圍環境感染。要學著無所謂。心裡想別人的事跟自己沒...

炸豆腐怎麼才能不粘鍋,炸豆腐怎樣才能不粘鍋

1切的形狀 隨自己喜好 可大可小 2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 放入控過水的豆腐塊兒 3炸至金黃色 豆腐浮在油上的時候 控油撈出 4趁熱在炸好的豆腐上撒點兒細鹽 如果當頓吃不完,可以放入火鍋 或者燉菜等等。炸豆腐時油要燒到足夠的溫度,豆腐下鍋後先把它翻炒一下,外面凝固了就不會粘了。炸豆腐怎樣才能不粘鍋 炸豆...

接的頭髮,怎樣能使他不容易打結,怎樣才能使頭髮不打結

用兩遍洗髮水。第二次洗髮能使頭髮更蓬鬆。乾性頭髮別每天都洗。用溫水洗髮。蛋白質類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濕類的能增強頭髮的柔軟與光澤。往你的護髮素裡加幾滴橄欖油可以使頭髮得到深層護理。洗頭髮時,別把它全堆在腦袋頂上,這只會增加頭髮的糾纏程度。用一條毛巾輕柔地吸乾頭髮裡多餘的水,然後用寬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