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脂肪高還是牛肉脂肪高

2021-06-19 02:57:21 字數 1290 閱讀 8756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牛肉脂肪高,牛肉每100克19.54克脂肪,豬肉每100克17.04克脂肪。

牛肉營養成分(100克):

1,脂肪:19.54 克

2,蛋白質:26.33 克

3,鈉:384 毫克

豬肉營養成分(100克):

1,脂肪:17.04 克

2,蛋白質:27.34 克

3,鈉:384 毫克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食用價值:

1,牛肉含肉毒鹼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 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2,牛肉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影響肌肉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 質:4盎司瘦裡脊就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豬肉營養價值: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

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2樓:a山巔之最

首先,把牛肉和豬肉的硬性指標對比一下,看看:

相同質量的豬肉和牛肉相比,其蛋白質含量要低5%-10%,脂肪含量高20%-30%。牛肉蛋白質含量高,特別適合孩子生長需要;脂肪含量少,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而且牛肉中的鐵、鋅、鈣、葉酸等微量元素都比豬肉高。

所以,吃牛肉比吃豬肉好。

另外,國際營養學會報告中指出:動物越小,蛋白越好。相對於體量較大的牛來說,豬肉中含有的蛋白和脂肪酸更好。但不如鵝、雞、魚、蝦等。蛋白含量最高的為蝦類。

但由於我國農村普遍存在的生豬飼養的方式落後,急性催肥和衛生達標難,使得豬肉的安全性很難保證。而與此相比,只要沒有新的疫情,牛羊類的飼養則更***。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建議選擇牛肉。

3樓:餘志偉

這個人亂說,反轉說。豬肉比牛肉的脂肪高几倍,他倒說牛肉脂肪高。

4樓:58愛房小鄒

從營養方面來說的話是牛肉脂肪高~因為長期吃牛肉會長胖~~希望採納

5樓:似愚若愚

相同質量的豬肉和牛肉相比,其蛋白質含量要低5%-10%,脂肪含量高20%-30%。牛肉蛋白質含量高,特別適合孩子生長需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吃牛肉可以**,又可以滿足食慾

脂肪肝中度中度脂肪肝,高血脂,尿酸高轉氨酶高是否需要吃點

關鍵是要飲食平衡加持之以恆的鍛鍊,一般要四十分鐘以上每次這樣才能達到出汗減脂的效果。管住口,多動腿。其他吃藥什麼的也只是臨時性的 堅持吃山楂丸或山楂都可以。脂肪肝引起的轉氨酶高,需要吃多久的保肝藥物?吃保肝藥物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讓脂肪肝恢復健康的,脂肪肝只有減脂才行,不但要減下皮下脂肪還有內臟脂肪才是...

油條的脂肪高不高吃了會不會胖,火龍果脂肪高不高 晚上吃會長胖嗎

肯定會的!不只會發胖 油條的傳統製作方法,一直是使用明礬和小蘇打,即 明礬法 炸製。人們常吃的這種油條,是先在麵粉中摻入明礬 小蘇打 食鹽,和水調製成麵團,然後經高溫油炸而成。其中的明礬是一種以硫酸鋁為主要成分的復合鹽類,含有大量的鋁元素。試驗證明,鋁的過量攝入對人體有一定危害,常吃可干擾生物體的代...

花生油脂肪高嗎,花生是優質脂肪嗎

油其實本身就是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植物油是不飽和脂肪酸形成,動物則是飽和脂肪酸,所以只要是食用油那基本都是脂肪。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 以上 其中含油酸,亞油酸。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花生油的脂肪酸構成是比較好的,易於人體消化吸收。據國外資料介紹,食用花生油,可使人體內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