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公尺的脂肪含量比大公尺高,吃多了會不會發胖

2021-03-04 08:56:26 字數 4771 閱讀 1147

1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大公尺主要的營養成分都是碳水化合物,蕎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含量是一內般精製大公尺的10倍;蕎麥容含有的鐵、錳、鋅等微量元素也比一般穀物豐富。

蕎麥、大公尺中脂肪含量基本都是可以忽略的。

至於吃多了會不會發胖,如果排除病理因素與發育期生理因素,單純從營養學角度來說,是不是發胖還是要看總的能量攝入與能量消耗的關係。能量攝入持續大於能量消耗,當然會發胖的。

2樓:儒雅的戕

蕎麥公尺的熱量低而且比大公尺的纖維多,如果把吃大公尺的習慣改為吃蕎麥公尺,固然會瘦。但是無論什麼食物都含熱量,無節制的吃很多,一樣會發胖。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熱量低比大公尺的纖維多 如果把吃大公尺的習慣改為吃蕎麥公尺 固然會瘦 但是無節制的吃吃很多 當然不會瘦 什麼食物都含熱量的

蕎麥公尺吃了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是非常珍貴的實物,其營養價值非常高,比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賴氨酸以及鐵錳鋅等多種微量元素,所以對人體健康有很多好處,值得一提的是,吃蕎麥還有不錯的**功效。

一、攝入的可溶性纖維能在人體腸道內與水混合形成膠質,令人體吸收食物養分的時間延長,較長時間地維持飽腹感,以及避免血糖驟公升驟降所帶來的想吃甜食的慾望,苦蕎麥含豐富的非可溶性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有助於消化,能預防便秘的發生。蕎麥的種類有很多,很多人因為肥胖而十分煩惱,也有的說法是蕎麥**,而蕎麥本身的熱量也是很多女性擔心的。蕎麥的用法有很多,吃對了蕎麥,無疑是**的聖品,所以還是需要注意吃法。

二、蕎麥在民間被稱為「淨腸草」,這是因為蕎麥不僅富含碳水化和物、蛋白質、脂肪等,還含有大量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所以能促進脾胃運動並消化脂肪,起到防治肥胖的作用。

三、蕎麥的功效與作用

1.蕎麥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穀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一般精製大公尺的10倍,所以蕎麥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2.蕎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3.蕎麥含有的煙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還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4.蕎麥含有豐富的鎂,能促進人體纖維蛋白溶解,使血管擴張,抑制凝血塊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

5.蕎麥中的某些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四、蕎麥粉食療作用

蕎麥味甘、性平;

有益氣力,續精神,利耳目、降氣寬腸,健胃之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效果不太明顯,並且要長期使用,蕎麥公尺是粗糧可以促進消化的,吃粗糧,反正對那個**是挺好的,不過就是,效果不是那麼明顯

為什麼蕎麥熱量很高 還被稱為**吃的食物?

6樓:時無間

因為蕎麥含有膳食纖維有助**,脂肪組分也很好。

蕎麥中膳食纖維總含量達3.4%~5.5%,其中可溶性膳食纖維約佔膳食纖維總量的20%~30%。

膳食纖維能增強腸道功能,防止便秘,預防結腸癌;增強人體免疫力;降低血糖,有助**和防治糖尿病;減少腸道吸收膽固醇,促進膽汁排洩,預防冠心病和結石症的發生等。

蕎麥的脂肪含量約為3%,與其它糧食相比不相上下,但蕎麥的脂肪組分較好,含有9種脂肪酸,其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油酸和亞油酸佔總脂肪酸的80%左右,容易被人體分解吸收和利用。

油酸和亞油酸可以加速**細胞新陳代謝,增強機體免疫力,降低血脂、膽固醇,延緩動脈硬化,預防和改善冠心病、高血壓。另外,γ-亞麻酸有助於防治糖尿病。

擴充套件資料

蕎麥的功效:

蕎麥中含有鈣、鋅、錳、銅、硒、鉻、鎂、鉀等人體所需的多種元素。蕎麥硒為天然有機硒,以植物為載體,綠色而且易吸收。硒有助於排出人體中的鉛、汞、鎘等有毒物質。

蕎麥中抗性澱粉比例高,抗性澱粉在大腸內發酵,能夠降低血漿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

蕎麥種子中澱粉含量在70%左右,不同地區和品種間澱粉含量有差異。蕎麥的澱粉顆粒較大,與一般穀類澱粉相比,蕎麥澱粉食用後容易消化吸收,且直鏈澱粉比例高,可影響水分子進入,延遲糊化與消化速度,從而抑制餐後血糖的快速公升高,可作為糖尿病人良好的補充食品。

壓、糖尿病就吃點蕎麥

7樓:寧馨兒文集

可能是因為這種質量跟我們平時所說的熱量可能有點不同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可以真正減掉肥肉。只是這種高纖維的粗糧食品是不會長脂肪的,又可以給你身體所需的能量。真正要**還是要靠運動

吃蕎麥麵會發胖嗎

9樓:哈哈大da大

適量的吃蕎麥麵不會發胖。蕎麥麵算粗糧但是因為蕎麥含有食品纖維,100克蕎麥粉中一般含有0.3一0.

5克,較好品質的蕎麥粉約含有5克食品纖維。食品纖維有防止脂肪和醣類吸取的作用,而又它在腹中停留也比較長,可抑制空腹感,從這一點上來說,對**也有很大的益處。但是也要注意吃法,結合正確的飲食與科學的體育鍛煉,才能達到真正的**!

蕎麥麵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團切製的細麵條,屬於餄餎面。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蕎麥原產於中亞,古代就已經傳入中國。蕎麥多產於高寒地區,可以生長在貧瘠的土地上,像山西朔州山區、陝北等,土地貧瘠,不適合種小麥。所以那裡自古就有食用蕎麥的習慣。

蕎麥多產於高寒地區,由蕎麥做的蕎麥麵由於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蕎麥麵是一種中國餄餎,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團壓平後切制的細麵條,煮熟食用。

10樓:宿春雨邸宛

蕎麥麵吃了不會胖。

1、熱量低

雖然會依據味道和配料而有所改變,相對於約有500kacl卡路里的拉麵,260

g的蕎麥麵只含有僅僅的296kcal而已。1餐只有這樣的熱量,對於**中的女生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2、算是不容易發胖的穀物

因為蕎麥麵的血糖值上公升率很低,所以在穀物之中可以算是不容易讓人發胖的型別。 這個數值被稱做於gi值,相對於蕎麥麵的59,吐司麵包的數值為91、白飯為是84、烏龍面則有80的樣子。從這點來看就能夠知道蕎麥麵是一項多不容易讓人發胖的食物。

3、含有能夠幫助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文明病的蘆丁成分。

蕎麥之中富含著多酚成分之中稱作為「蘆丁」的物質。而蘆丁據說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創造的氨基酸中的丙酮、維他命b1以及b2。維他命b1對於恢復疲勞很有效果,維他命b2則是能夠促進幫助蛋白質、脂質以及糖質等養分代謝的酵素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1、蕎麥中的某些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2、蕎麥含有的煙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還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3、蕎麥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穀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一般精製大公尺的10倍,所以蕎麥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4、蕎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注:《食療本草》一書中說:「蕎麥難消,動熱風,不宜多食」。

指的是蕎麥麵氣味甘平而寒。醫聖孫思邈曾說過「蕎麥麵酸,微寒,食之難消,久食動風,不可合黃魚食」的話。由此可見,蕎麥性寒,黃魚多脂,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盡量避免同食。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蕎麥麵

(麵食)

11樓:莽也

蕎麥屬於粗糧,含有的澱粉較少,相對不容易發胖,但也不能吃的太多,因為蕎麥不容易消化,吃多了對腸胃不好,會引發消化不良。

12樓:東郭熙華遊曄

蕎麥麵沒事的。大概在700大卡左右(我猜的哦)我也在**,減了很多了,主要是晚飯避免。晚上不要吃主食,吃點水果不要讓胃空磨,不然會得胃病。

而且午飯無所謂的,吃點飯和肉都沒什麼。每天要保證1200大卡,不然沒有足夠的熱量幫你燃燒脂肪。早上多喝水,晚上少喝。

冬天不容易**的,要注意身體。

我前陣子看麻辣天后宮說麥公尺片不錯。

你哦。吃完後悔。吃的時候又那麼爽。巧克力別吃了

13樓:鼠妖姥姥

蕎麥屬於粗糧,熱量低而營養價值高,有很好的降血脂和降血糖的功效,因此對糖尿病和高血壓高血脂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食物。

如果用它來代替平時吃的細糧,會有**作用。不過也像二樓所說,吃什麼都不要過量就好。

14樓:居芷藍邱作

蕎麥本身會促進身體的消化機能,不會發胖的,但如果是長期暴食,那就吃什麼都會發胖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期間是可以吃蕎麥麵的,不會胖的,不過想要**吃什麼都要少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點就沒什麼關係了.

不過它的熱量還是不算低的.

17樓:mi花妖精

這個「粗糧」都是屬於精緻過的~~

如果想**,就要斷絕這些食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吃多了都會把多餘的能量轉化為脂肪,所以吃什麼都不要過量就好!

19樓:q權心權意

應該不會吧!!算是粗糧

蕎麥如何吃,蕎麥公尺怎麼吃啊?

蕎麥麵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團切製的細麵條,屬於餄餎面。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兩種最佳蕎麥食用方法 1.蕎麥麵 蕎麥麵是一種灰黑的麵粉,但是別看它其貌不揚,營養價值卻很高。蕎麥麵有著各種各樣的食用方法,不過人們最為習慣的還是用它做麵條。蕎麥的蛋白質比大公尺和麵粉都高,尤...

紅公尺 燕麥公尺 黑公尺 蕎麥公尺混合煮飯吃的功效?

這幾種都是粗糧,混搭可以補充很多營養。都是佳品。黑公尺 紫公尺 血糯公尺 紅公尺等的營養價值比普通大公尺高。有色公尺富含蛋白質 賴氨酸 植物脂肪 纖維素和人體必需的礦物質鐵 鋅 銅 錳 鉬 硒 鈣 磷等,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 b12 d e和煙酸,花青素 葉綠素及黃酮類和強心苷等藥用成分...

為什麼蕎麥公尺或者蕎麥麵有一種消毒水味道味道

蕎麥公尺和蕎麥麵本身沒.什麼外味。有消毒水味肯定是後來不小心撒上去的。是不是發霉了或被汙染了 飲食健康小常識 飲食健康小常識有吃多種食物 少吃鹽 低脂少油 限制吃糖 控制飲酒。1 吃多種食物 均衡飲食有助增強身體抵抗力,使人更加健康長壽。世衛建議,日常飲食應盡量包括小麥 大公尺 玉公尺 土豆等多種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