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活動的動物有哪些,冬天到了小動物有哪些自然現象?

2021-06-19 02:58:23 字數 965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冬天不活動的,都是

2樓:雙典

紫貂、臺北樹蛙、海蔘

冬天到了小動物有哪些自然現象?

3樓:趣味科普妹

1·蛇是集體冬眠的,它們互相摟抱在一起,一起冬眠,春天再醒來那樣可以取暖,提高溫度。如果單獨過冬會凍死的,它和青蛙一樣也是變溫動物,聚在一起可以減少死亡率。

2.熊冬眠是因為冬天不容易找到食物,到了秋天它們就大吃特吃,使自己長胖,冬天就靠脂肪來提供養料。但是,冬眠時,它們還會醒過來的。

3.一般來說,貓的冬天不用特別保暖,因為它們的毛已經提供了足夠的保護。而且當它們感到寒冷時,它們會自己去尋找溫暖的地方藏身。如果它們毫不客氣的上了你的床,甚至鑽進了你的被窩,那就是它們怕冷了。

4.蝙蝠也是冬眠的。它在山洞裡用後足的尖爪攀住石縫,頭朝下懸在空中,一“吊”就是半年。

5.刺蝟冬眠時,蜷縮一團,遠看好象一個大絨球。它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9度。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醒來會被餓死的。

6.有的動物如候鳥,會非到南方去過冬。如天鵝,平時聚居在北方,秋天便攜老帶幼,到長江中下游一帶過冬,來年春天再返回繁殖地生兒育女。

我們中國獨有的珍貴的中華秋沙鴨就世世代代生活在美麗富饒的長白山。它們每年冬季飛到南方過冬,春天飛回故里。它們喜歡以現成的樹洞為家。

它們把選好的樹洞加工裝修一番,在洞底墊上碎木屑羽毛等,為了讓將來出生的小鴨住的更舒服些。

冬天有哪些動物要冬眠?

4樓:顯然我心裡有你

詳解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5樓:圖門亮沐夏

冬眠的動物很多,這裡說幾個常見的,青蛙、蛇、烏龜、老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磨破pork哦破婆婆你拉

有哪些鳥類是在冬天活動的,冬天有哪些鳥飛往南方?

例如 麻雀 山雀 斑鳩 灰喜鵲 烏鴉 鳥兒飛行原理 鳥類的身體呈流水線型 頭部小而前方尖形,這就有利於減少飛行中空氣的阻力 鳥類身體表面密披向後倒輕而順滑的羽毛,這不僅能減少飛行的阻力,而且有很好的隔熱和保溫作用,因為羽毛是熱的不良導體 鳥類尾羽毛對飛行員有重要的意義,起著舵的作用,具有變換和控制飛...

冬天經常出沒的動物,冬天出沒的動物有哪些

冬天山里經常出沒的動物有北極狼,雪兔,麋鹿,北極狐,雷鳥,喜鵲等,其實狐狸,狼,山貓,東北虎都是在冬天也出沒的.據我所知道的動物當中,還沒有夏天休眠冬天出沒的動物,只有一年四季都出沒的動物。冬天出沒的動物有哪些?狗也算吧 狗不是跟貓那樣會享受 貓都會鑽到汽車發動機那裡 暖和自己 而狗不一樣了 狗是人...

冬天有哪些動物要冬眠,哪些動物冬天會冬眠?

冬眠 的種類分為3種,第一種為蛇及蛙等兩棲爬蟲類的冬眠,其體溫與周圍環境配合,如環境溫度下降則體溫跟著下降而進入冬眠狀態,己無法進行調節。第二種為松鼠等動物其體溫於平時保持恆溫性,在進行冬眠時,可將自己體溫下降到接近環境周圍之溫度,但為了避免體液在0 以下結凍,其體溫維持在5 之間。第三種為熊類,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