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貓直接連線電腦可以上網,連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2021-03-30 15:27:44 字數 5498 閱讀 1887

1樓:網管愛好者

路由器有wifi訊號,但是連線wifi訊號後不能上網,不連線無線路由器可以上說明寬頻本身沒有故障。其他原因主要有2個方面:

1、使用者設定問題

2、路由器問題

一般家庭上網連線方法:首先確保接線正確,無線路由器指示燈閃爍正常,然後再找原因

一、使用者設定問題

1、路由器連線問題 無線路由器的wan口指示燈是否亮的正常。

請注意,路由器上的wan介面(inter***介面),一定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lan口上面。如果你的寬頻沒有用到貓,那麼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直接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lan(1\2\3\4)中任意乙個介面就可以了,連線方式如下圖所示。請一定要按照這個方式連線你的路由器。

檢查路由器的連線是否正確?

2、「上網方式」選擇錯誤

在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一種上網方式,而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一般有3種:

寬頻撥號上網(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自動獲得ip位址(動態ip、dhcp)

固定ip位址(靜態ip)

我們這裡只能選【寬頻撥號上網(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重要說明:

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是由使用者辦理的寬頻業務型別(網路接入環境)決定的,所以不能夠隨意選擇。一旦選擇錯誤,將導致設定後上不了網的問題出現。

(1)、寬頻撥號上網

寬頻撥號上網,在有的路由器中又叫做: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在開通寬頻時,運營商提供了寬頻帳號、寬頻密碼;並且在未使用路由器時,電腦需要使用「寬頻連線」撥號上網,如下圖所示。

如果你的寬頻情況與上面的描述一致,那麼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寬頻撥號上網」——>然後填寫運營商提供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1、寬頻賬號、密碼錯誤

當「上網方式」是:寬頻撥號上網 時,是需要填寫正確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資訊的。如果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填寫錯了,那麼設定後連線wifi訊號,肯定是上不了網的。

注意問題:

(1)、70%的人都是因為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資訊弄錯了,導致的設定不成功。所以,我們需要重點檢查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2、未修改lan口ip位址

當路由器中「上網方式」是:自動獲得ip位址 時,在一些特定的網路環境中,需要修改自己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修改之後,連線路由器的wifi訊號才能上網。

在路由器設定頁面,找到「lan口設定」選項,然後修改lan口ip位址,可以修改為:192.168.2.1

修改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

3、未轉殖mac位址

有些地區的寬頻運營商,會通過繫結電腦mac位址的方式,來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

遇到這樣的情況,一般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的「mac位址轉殖」功能來解決。所以,當你嘗試了前面幾種方法後,wifi訊號還是不能上網的話,可以嘗試在路由器中轉殖mac位址

路由器上設定mac位址轉殖

二、路由器問題

1、有的時候路由器本身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導致設定後上不了網的問題出現。這時候可以先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再重新設定一次。

長按路由器上的復位按鈕10秒以上的時間,就可以把這台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了。

重置路由器

重要說明:

擴充套件資料

路由器沒有被限制用,線路,指示燈正常,根據經驗來看,只是有90%以上的使用者,是因為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出現錯誤,才導致的不能上網。所以,大家應該重點排查路由器的線路連線、上網引數設定。

上網方式,在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連線方式、聯網方式、聯網型別 等。字面意思都差不多,新手使用者注意在路由器中找到這個設定選項。

有些地方的寬頻運營商比較奇葩,會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這種情況下,正常設定路由器後,是不能夠上網的。

不過也不用擔心,針對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的問題,各大路由器廠家也有對應的解決辦法,那就是需要在路由器設定 mac位址轉殖,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你需要用連線貓可以上網的這個電腦,連線、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然後在設定頁面中,找到 wan口mac位址 或者 mac位址轉殖、mac位址設定 的選項,選擇:使用當前管理pc的mac位址,如下圖所示。

轉殖mac位址

重要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把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的wan口。

2、用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你的電腦,另一頭連線你的路由lan口,lan口是路由上標有1、2、3、4的介面。

3、開啟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登陸ip。

4、在彈出對話方塊內輸入路由登陸賬號和密碼,友情提示,如果你不知道路由登陸ip、登陸賬號和密 碼,你可以把路由翻過來看一下,在路由的背面有寫出。

5、進入路由設定介面後,一般會彈出快速設定介面,你可以在此介面,選擇寬頻撥號方式,為 pppoe,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6、設定完成後,儲存退出並重啟路由器。

3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重啟modem和電腦;

〖3〗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嚮導。

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可登陸手機營業廳-客服服務-寬頻報障進行反饋,我們會盡快與您取得聯通。

4樓:晨瑞

那是不是路由器壞掉了還是路由器沒有設定好呢?光貓一般都是不用設定的,工作人員都是設定好的,路由器是需要自己設定的。

5樓:哈哈親愛的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把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的wan口。

2、用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你的電腦,另一頭連線你的路由lan口,lan口是路由上標有1、2、3、4的介面。

3、開啟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登陸ip。

4、在彈出對話方塊內輸入路由登陸賬號和密碼,友情提示,如果你不知道路由登陸ip、登陸賬號和密 碼,你可以把路由翻過來看一下,在路由的背面有寫出。

5、進入路由設定介面後,一般會彈出快速設定介面,你可以在此介面,選擇寬頻撥號方式,為 pppoe,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6、設定完成後,儲存退出並重啟路由器。

6樓:令寄柔磨迎

進入路由器看看具體配置,設成路由模式,dhcp要開啟。電腦選自動獲取ip

7樓:

光貓,跟普通的貓對抄於你來說襲都是一樣的,普通的貓另一端是**線,光貓則是光纖。

但是光貓與普通的貓也有些不同的就是有的光貓就是對訊號做了個轉換,由光訊號轉為電訊號了,然後通過路由進行轉網。

通過路由器可以連線電腦上網,你檢視下路由器的設定嘛。

你也可以打電信的售後啊。

路由器是工作人員給你設定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路由器網口壞了,我也是這情況,換了路由器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翼寬頻的光貓,自帶乙個ip位址的,就是那個在網**上輸入的192.168.1.

1,而你的無線版路由也是從這個進權入的吧,直接用網線連線電腦,可以上的,什麼賬號,密碼什麼的就不用在路由器上設定了吧!是直接上的。在看看說明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路由器應該選動態ip吧

光貓通過路由器就可以上網,直接連線電腦無法上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註冊後wifi能上網,電腦不能上網怎麼辦?

12樓:答疑老度

原因有:

1、路由器設定問題

2、被限制用路由器

3、路由器存在問題

解決方法:

一,路由器設定問題:

1、線路連線問題:路由器上的網線介面分為wan介面和lan介面兩種,電腦、路由器和光貓之間的連線方式,如下:

(1)光貓的lan介面連線的網線,需要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如果寬頻沒有用到光貓,需要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上的wan介面。

(2)把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介面。

按照上述的方式連線後,電腦暫時不能上網是正常的,因為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並不需要電腦可以上網。有很多小白發現連線後不能上網,以為連線錯誤了,從而改動了路由器的線路連線方式,導致了一系列的問題。

2、上網方式選擇錯誤:在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乙個上網方式,如果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選擇錯誤,設定後是會出現不能上網的問題。上網方式,在一些路由器設定頁面會叫做連線方式、聯網方式、聯網型別等等。

3、上網引數設定錯誤:

(2)當上網方式是自動獲取ip位址(動態ip)的時候,需要確保lan、wan介面的ip位址不在同乙個網段。

(3)固定ip位址(靜態ip)上網方式一般是辦理專線寬頻業務時候,運營商才會提供靜態ip位址,個人家庭使用者基本用不到。

二,被限制用路由器:有的地方性運營商會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正確設定路由器也是不能上網的。針對這個問題,各大路由器廠家也有對應的解決辦法,那就是需要在路由器設定mac位址轉殖,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需要用連線光貓後的電腦,並登陸到路由器設定頁面。

(2)在設定頁面中,找到wan和mac位址或者mac位址轉殖、mac位址設定的對應選項,選擇使用當前管理pc的mac位址。

三,路由器存在問題

有的路由器穩定性能差,會出現很多問題,從而導致不能上網。如果路由器線路連線正確、上網方式和引數也正確,但仍然不能上網,這時候很有可能是路由器自身存在問題所導致的,此時建議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再設定。

13樓:

光貓,跟普通的貓對於你來說都是一樣的,普通的貓另一端是**線,光貓則是光纖。

但是光貓與普通的貓也有些不同的就是有的光貓就是對訊號做了個轉換,由光訊號轉為電訊號了,然後通過路由進行轉網。

通過路由器可以連線電腦上網,你檢視下路由器的設定嘛。

你也可以打電信的售後啊。

路由器是工作人員給你設定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光貓嗎?也許就是個分配器,一般光貓是要電源都是放在使用者家裡的,路由器是有撥號功能的就可以上網,要確定是光貓的話不用路由器,直接在電腦商設定撥號輸入正確的賬號和密碼是可以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通過光貓上網 要上網賬號的,

電信光貓無法上網,鏈結路由器無法上網。直接連線電腦就可以上網 50

16樓:智宇大人

進入路由器管理頁面看下執行狀態

來個截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直接連線電腦就可以上網"?不經/不用貓?

聯通光貓怎樣直接連電腦,聯通光貓怎麼連線電腦?

您在winxp系統下建立pppoe寬頻連線的路徑 開始 程式 附件 通訊 新建連線嚮導 點選下一步 連線到internet 手動設定我的鏈結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寬頻連線 isp名稱留空白 填寫寬頻賬號密碼 在我的桌面上建立乙個到此鏈結的快捷方式前選中 完成。用網線連線光貓任一lan口和電腦的網絡卡介...

思科交換機劃分其中埠直接連線電腦上網

你的vlan1 7在核心上配了ip位址,應該是起的網管,底下的接入層交換機上面的pc就是通過找這個網管訪問網路的。那麼你現在想讓8口可以作為乙個接入pc的口,那麼很簡單,把8口劃到1 7上面可以訪問網路的vlan裡面就行了,你的那些vlan應該都做了dhcp,那就可以或許ip位址了 cisco思科 ...

電信光纖貓可以直接連線電視看電視嗎?

正確的連線方法不是這樣。一般是不會這樣接的。有兩種情況 如果是自帶上網功能的電視,那麼可以接。但如果不自帶上網功能的電視,就不行。不過,就算是自帶上網功能的電視,你這樣接了之後,體驗也不會太好,因為,電視自帶的上網部分功能有限,很多時候會不穩定。正確的連線方法如下 第一步 你辦理了電信光纖服務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