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女人是怎麼對待月經的,古人是怎樣對待月經的

2021-06-18 18:54:38 字數 447 閱讀 8114

1樓:zc雪風

古代叫月事帶,是布條,包棉花或草灰。

1、沒有布之前,估計使用樹葉。

2、發明布之後,使用布內包裹木炭灰的方法。布可以反覆洗滌的。

3、在紙張發明之後,有錢人家也有使用類似於宣紙一樣的紙張增加吸水效能的,而且使用後可以隨時丟棄。但是外層依然選用布匹包裹。布當然由丫鬟去清洗了。

4、公元前2023年,在埃及已有把軟布放進女性**來防止懷孕的記載,專家推斷這些軟布也用來應付月經,那大概就是我們所能知道的第一代“衛生巾”了。

5、現代版本的衛生巾據稱是由一名十分疼愛妻子的美國男士發明的,他無意中發現:用細軟的布將潔淨的棉纖維和吸收性強的紙漿包裹起來,做成長條狀棉墊,能夠有效減輕妻子經期的痛苦和不方便。這種棉墊20世紀4o年代開始從歐美國家流行起來,並逐漸發展為使用一次性材料製造。

古人是怎樣對待月經的

古人教我們怎樣進行胎教,在古代,古人是怎麼進行胎教的?

根據 史記 記載 太任之性,端一誠莊,惟德能行。及其妊娠,目不視惡色,耳不聽淫聲,口不出敖言,生文王而明聖,太任教之,以一而識百。卒為周宗,君子謂,太任為能胎教。在周文王的母親太任懷孕的時候,非常重視胎教的作用。她在孕期不看 的場景,不聽淫逸無禮的聲音,不講傲慢自大的言語,言行端莊,所以文王生下來就...

古代女人來月經怎麼辦

強答一波,就喜歡研究這些稀奇古怪的東西。眾所周知,現代女性來月經期,或者說來大姨媽的時候都有三寶,衛生巾,衛生棉條,月經杯。這三個偉大的發明帶給現代女性便捷,但是這些平時離不開的東西據我所知也是近百年才出現在世界上的。於是,從物質匱乏的年代到現如今,廣大女性同志開始了革命更新進化的漫漫長路。先從原始...

女人來月經腰痠是怎麼回事,女人月經期腰痛是怎麼回事?

從個人角bai度,實際上是很正常du的,曾經腰部受涼招風zhi都有可能造成腰痠dao 背疼,最好做好內保暖工作,比如容晚上燙個熱水腳,貼暖寶寶在腰部等等,都是乙個很好的解決辦法。經期建議不要衝涼水澡。從醫學的角度,經期腰痠多比較嚴重的可能為盆腔炎所導致。因女性在經期內受到內分泌的影響,大腦皮層興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