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吃柚子會上火嗎?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2021-06-18 13:28:41 字數 5067 閱讀 8841

1樓:地球之糖

1.降壓降脂:柚子含有不少的蛋白質,包括維生素b1、b2、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成分,鈉的含量也很低。

這些成分可以有效控制高血壓、血脂、血管的硬化等疾病。柚子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是生理活性物質皮疳,可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了血栓的形成,所以說柚子對心腦血管也有預防的作用。

2.止咳化痰:柚子全身都是寶,不僅柚子肉有對身體的好處,連柚子皮也有很好保健的作用。

如果秋冬季寒冷的時候,出現咳嗽的情況,可以用柚子皮煮來泡水喝或者做成蜂蜜柚子茶,可有效的止咳化痰。

2樓:變啦

柚子不僅能理氣化痰、潤肺通便,還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維生素c、鉀、鈣、磷等營養成分,有助於人體保健和疾病預防。

柚子中含有的柚皮苷,能使血液黏稠度降低,從而減少血栓的形成,這能很好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樓:mengyu金牛

可以**,補充維生素,美容養顏

4樓:康愛多

女性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5樓:

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健脾消食、寬中下氣、化痰止咳的功效。常用於消化不良、胃痛、孕婦嘔吐、氣管炎多痰、乘船車昏眩等症。生吃柚子果肉可收到生津止渴、幫助消化、清新口氣等功效。

孕婦食慾不佳者,吃柚子能夠起到開胃的作用。酒後吃柚子,有一定的解酒作用。因此,柚子不僅是受人歡迎的時令水果,也是治病的食療佳品。

柚子具有消脂的作用。柚子中含有一種特殊營養成分——天然果膠,能夠祛除蓄積在體內的多餘脂肪,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且柚子含有的豐富纖維組織,能通過促進腸道蠕動,使大便通暢,從而將多餘的脂肪和毒素排出體外。

柚子、藥物兩相剋

生病了,醫生往往會建議我們多吃水果。倘若是重病,親戚、朋友來看望我們時也會拎很多水果來。那麼請記住這條健康小知識:不要吃柚子,因為柚子跟很多藥物「相剋」。

吃柚子會上火嗎?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6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您好,柚子含有維生素c、b2、p、葉酸,及鈣、鉻、磷、鐵、鉀等礦物質。柚子中的維c含量大大超過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維c為57毫克,是梨的10倍。維生素c的作用可不少,孕期孕婦需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因此就這點來說,孕婦可以吃柚子嗎?

當然是可以的。懷孕期間的孕婦能吃柚子,但不能太貪,柚子一天只能吃1/4個。最好不要多吃,因為有部分懷孕女性在吃了柚子之後出現了便秘的問題。

7樓:位望亭將妍

健胃我國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並且有著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而經過現代醫學的研究發現,柚子之所以有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於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等物質所致。

防血栓在柚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美容等作用。更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這些微量元素還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糖尿病

柚子中所含有的鉀元素是腦血管疾病患者、腎臟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療水果,特別是柚子中所含有的類似胰島素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在預防糖尿病的同時,還能幫助糖尿病患者延緩併發症。

美容養顏

柚子含有的維生素p能強化**毛細孔功能,能幫助受損的**組織盡早的恢復,經常吃柚子能讓你的**達到零毛孔的狀態。而且柚子中只含有極低的熱量,因而它具有**的夠哦農廣校,極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則,是女性秋季最適宜選擇的水果。

注意事項:

柚子雖然好吃,但由於其性寒,因此一些氣虛及身體虛寒的人最好不要頻繁食用。同時還要注意,由於柚子具有滑腸的作用,因此經常腹瀉的人也要謹慎食用。

冬季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

8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冬季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柚子吃多了會上火嗎?柚子的好處多多,能去除色斑,增強體質,吃柚子是不會上火的,但是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還有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吃柚子的好處

去除色斑

**專家經過研究發現,柚子之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能夠有效的令**之中的色斑減退。所以說,柚子也是一種很好的美容品,將柚子切開之後澆上一些蜂蜜,然後輕輕的塗抹、按摩**,這樣能夠很好的美白**。

緊緻肌膚

柚子之中所含有的大量維生素c,不僅能夠起到去除色斑的作用,同時還能夠令我們的**更加的緊緻,保持在乙個最佳的狀態。這主要是由於維生素c這種物質對於身體分泌膠原蛋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經常服用柚子,能夠令我們的**變得更加的豐滿和平滑,具有很好的護膚作用。

減少中風

最新研究發現,柚子之中含有一種黃酮類物質,這種物質能夠有效的降低人們患有中風的可能性。這種氧化劑在我們的身體之中能夠起到增強血管功能以及消炎的作用,經常服用能夠很好的保護我們的大腦。科學家經過長達14年的科學實驗發現,經常吃柑橘或者是柚子的女性,患有中風的可能性將大大的降低。

增強體質

柚子能有效的幫助身體吸收鈣質以及鐵質,對於身體非常的有好處。另外柚子只中含有比較多的天然葉酸,這對於正在備孕或者是懷孕期間的女性非常的好,能有效的預防貧血出現的可能,並且對於胎兒發育也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有利於**

營養專家研究發現,在不改變其他飲食習慣的基礎之上,每天在飯前吃半個柚子,然後堅持十二周以上的時間,能夠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主要原因就是由於柚子之中所含有的一種化合物能夠有效的加快脂肪進行燃燒,所以柚子也是一種天然的**水果。

保護心臟

每天吃乙個柚子,能夠有效的降低人體之中的壞膽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特別是深紅色的柚子對於心臟健康效果更好,因為他其中含有的氧化劑更高。

**糖尿病

吃過柚子的人都知道,柚子之中帶有一種獨特的苦味,不要嫌棄它不好,這種苦味物質也就是柚皮素對於身體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柚皮素能夠有效的幫助**糖尿病,能夠有效的提高人體對於胰島素的敏感性。所以說,經常服用柚子能夠起到很好的**糖尿病的作用,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水果。

冬天吃柚子雖好,但畢竟它屬於寒性食品,所以一定要適量的食用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冬季吃柚子的好處首先想到的是去火。

冬天天氣比較乾燥,外加暖氣空調的作用人比較容易上火,而柚子性偏寒,口感酸甜清涼,外加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以及各種礦物質,可以很好的去火。

另外,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養顏、清腸通便等功效。

最後,柚子一般成熟的季節在11、12月份,所以柚子應該算是冬季的最佳應季水果。

水果吃應季的最好。

10樓:year幸運寵兒

1.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如果腎功能不全伴有高鉀血症,則嚴禁食用)最佳的食療水果

2.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3.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5. 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11樓:愛_在別離時

金黃色的柚子號稱「桔中之王」,是我們在秋冬季節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吃柚子可以敗火、通便很多人都知道,其實,它的好處還遠不止於此。柚子人體疾病具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作用。

可促進傷口癒合

柚子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營養成分。它的維生素c含量大大超過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維生素c57毫克,是梨的10倍。

中醫認為,柚肉味甘酸、性寒,常吃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的作用。現代醫學則認為,柚子中含有一種生理活性物質,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和腦血栓、中風等腦血管疾病都有較好的預防作用,尤其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此外,多吃柚子還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

適合糖尿病患者

據美國食品醫學專家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鮮柚肉中含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如果體重超標者平常能多吃些柚子,還具有明顯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吃柚子也要講究合適的時機。有關醫學研究表明,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服藥時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因為柚子與抗過敏藥特非那定的相互作用會引起室性心律失常,甚至致命性的心室纖維顫動。

與柚子產生不良作用的藥物還有:環孢素、咖啡因、鈣拮抗劑、西沙必利等。飲用一杯柚子汁,與藥物產生作用的可能性會維持24小時。

不過,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肚瀉,因為他們對食物營養的吸收和轉化能力較弱。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洛伐他汀,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吞服12—l5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極易發生中毒,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疾病。

女人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12樓:捨不得當戀人

吃柚子對人很好,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其中,每100克柚肉所含的維生素c比梨高10倍。

中醫藥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柚子食療功效尤為明顯,將柚子乙個去皮,削去內層白髓,切碎,放於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爛熟,每日早晚各一匙,衝少許黃酒內服,可治老年咳嗽氣喘。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乙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不過,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肚瀉,因為他們對食物營養的吸收和轉化能力較弱。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洛伐他汀,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吞服12—l5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極易發生中毒,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疾病。

冬天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冬天吃柚子好處

服降血脂藥忌柚子。吃柚子好處多多。高營養價值 保健 防癌的吉祥果 養顏美容 防止老化 預防心血管疾病 降低癌症罹患率。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 養顏 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飯後食用有助於消化 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

冬天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冬季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1 8吃柚子相當於做了一次美白 美白的關鍵當然是柚子中的維生素c了,但是筆者是讓你吃他,而不是把它敷在臉上,因為總覺得吃進去的食補來的事半功倍,如果直接往臉上敷的話,筆者但心裡面的果酸會傷害嬌嫩的 所以這裡面一定要注意了,只是食補吃柚子美白,千萬不要私自做主把柚子果肉敷在臉上,這樣會有果酸傷害嬌嫩肌...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中醫認為,柚子味甘 酸,性寒,有健胃化食 下氣消痰 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 降血脂 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 糖尿病 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 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柚子還具有健胃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等功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