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和肉土豆能一起燉嗎,土豆與蘑菇能混合一起吃嗎?

2021-06-17 17:40:38 字數 3578 閱讀 7069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將蘑菇略洗一下、去根、撕成稍寬的條。將蘑菇放入沸水中焯熟,撈出晾涼,擠出水分。

2.雞翅根洗淨,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3.準備3個土豆,去皮、洗淨、切小塊。

4.蔥姜切末。

5.鍋內放入少量油,油熱下蔥姜爆香。出香味後,下翅根翻炒。

6.倒入醬油。

7.倒入清水,沒過翅根即可。

8.放入老抽上色。

9.放入料酒。

10.放入陳醋。

11.放入白糖

12.放入鹽。

13.放入花椒和大料。

14.放入蔥姜。

15.關火,將翅根倒入高壓鍋內,放入土豆和蘑菇。

16.按高壓鍋的雞肉鍵。

17.時間到後,排氣、開蓋、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2樓:豬仔紅色

土豆是非常好的高鉀低鈉食品,很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鉀含量豐富,幾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還具有瘦腿的功效。

食材主料

土豆400g

蘑菇200g

豬肉片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大蔥

適量澱粉

適量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蘑菇洗淨,撕成小塊

2.土豆洗淨,削皮

3.切條

4.鍋燒熱後倒油,蔥熗鍋,放肉片、醬油煸炒,放蘑菇煸炒5.放土豆煸炒

6.加水

7.熟後加鹽攪拌均勻

土豆與蘑菇能混合一起吃嗎?

3樓:中正祥瑞

在我的印象中蘑菇沒有不能

搭配的菜,什麼都能和蘑菇

在一塊吃。

4樓:哈爾和城堡

土豆和蘑菇是可以混合在一起使用的,但是味道不是特別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 蘑菇先焯水

蘑菇能和土豆一起吃嗎

6樓:大野瘦子

能,土豆相剋的食物裡沒有蘑菇。

和土豆相剋的食物有:

1、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2、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3、香蕉: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十五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併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人們長斑。

4、石榴: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於**口乾煩渴、咽乾、口瘡、潤秋燥。但石榴和土豆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7樓:伊玉花以念

土豆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全面,香菇中含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同食會使面部產生色素沉著。僅此而已,身體上就不會有什麼事。

8樓:孫秋芹母辛

不能同吃的幾種食物

豬肉+菱角——肚子痛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羊肉+西瓜——傷元氣

狗肉+綠豆——會中毒

兔肉+芹菜——脫髮

雞肉+芹菜——傷元氣

鵝肉+雞蛋——傷元氣

甲魚+莧菜——會中毒

鯉魚+甘草——會中毒

螃蟹+柿子——腹瀉

白酒+柿子——會胸悶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糖精+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紅塘+皮蛋——會中毒

洋蔥+蜂蜜——傷眼睛

豆腐+蜂蜜——耳聾

蘿蔔+木耳——得皮炎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芋頭+香蕉——腹漲

花生+黃瓜——會傷身

維生素+蝦=砒霜

牛奶+桔子+蘿蔔=傷身

9樓:惰惰牌香菸

土豆和蘑菇是可以一起吃的,尤其是用雞腿燉土豆和香菇,不但味美還有營養,土豆不可以和雞蛋一起食用,不消化,土豆不能能香蕉一起食用長雀斑。土豆不能和蛋一起煮來吃,容易中毒。

10樓:心動

蘑菇和土豆可以一起食用,並不會產生不利影響,蘑菇和土豆中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含量豐富,且營養元素種類的含量不同,搭配食用,營養更全面。

蘑菇中富含粗纖維,土豆因為富含澱粉,很難消化,蘑菇可以助其消化,兩者一同食用,可以取長補短。

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是土豆的最大的能量**,土豆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等維生素,其豐富的無機鹽如鈣、磷、鐵、鉀、鈉、鋅,錳等,也是對人的健康和幼兒發育成長不可缺少的元素。土豆是一種良好的食療食材,不僅飽腹,還可以通便排毒,預防心血管疾病。

拓展資料:

蘑菇屬於菌類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新,可以有效的防止人體衰老,吃蘑菇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力、止渴化痰、鎮痛靜心、排毒養顏等功效。

土豆和蘑菇一起吃非常美味,而且營養豐富,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潤腸通便、降壓活血、美容養顏等功效。

土豆不能吃綠色的,也不能吃發芽的。對蘑菇過敏者不能吃,腫瘤患者也不能食用蘑菇。

土豆和蘑菇一起燉著吃可以嗎?對身體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燉bai土豆

一、原料:

1.主料:馬鈴du薯400 克,鮮蘑zhi菇200 克。

dao2.調料:精鹽、專蔥、胡屬椒粉、豆油、芫荽。

二、製法:

1.鮮蘑菇洗淨,放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切絲。蔥切絲。馬鈴薯去皮洗淨,切成小塊。

2.炒鍋放油燒熱,放入馬鈴薯塊煎至表面金黃色,放入蘑菇,加入水(稍沒過馬鈴薯)、精鹽、胡椒粉、芫荽、蔥燒沸,改為小火燉至馬鈴薯塊熟透入味,出鍋裝盤。

按:土豆又稱馬鈴薯、洋芋等名,具有補中益氣、補脾養胃、寬腸通便的作用。配補中消食、通便、降壓、抗癌的蘑菇。

具有健脾補中、消食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作為脾胃虛弱、飲食不佳以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病或習慣性便祕等病症的輔助食療使用。亦可用於高血壓病、癌症等病的保健菜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有害處,還有好處來

土豆跟蘑菇可以一起燉著吃嗎?

13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

青花椒、蘑菇、土豆、雞塊、豆瓣醬、幹辣椒、姜、蒜做法:1、將小土豆去皮。

2、將削好皮的土豆放在水中。

3、準備好姜,蒜,辣椒幹,青花椒,豆瓣醬。

4、鍋裡熱油,把以上材料放進去。

5、加入過了水的雞塊炒香。

6、放入小土豆們,加一些溫水。

7、放入蘑菇。

8、蓋上蓋子,大火沸騰後轉小火25分鐘

9、煮到土豆軟綿綿,就可以起鍋咯

14樓:大腿一條青

物性上倒是不相剋 但一般沒這麼吃的吧 土豆不愛熟 蘑菇熟的快,你可以煮湯,先煮土豆 快熟了下蘑菇

15樓:鐸白典奇穎

可以的吧我做廚房這麼久好象沒聽說不能燉

16樓:緒韶漫海瑤

豆角土豆茄子這三個沒問題,加了蘑菇,應該沒事吧,蘑菇不花花就行

土豆和磨菇能一起炒嗎,土豆跟蘑菇可以一起燉著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土豆片炒蘑菇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土豆 1個 朝天椒 1個 蘑菇 100g 食鹽 適量 雞精 1 2小勺 胡椒粉 1 2小勺 植物油 適量。1 第一步把土豆去皮與尖椒清洗乾淨。2 然後把土豆切片,冷水裡過一下,尖椒切成滾刀塊備用。3 蘑菇提前泡發好,摘去老根,...

土豆跟蘑菇可以一起燉著吃嗎,蘑菇和土豆能一起燉著吃嗎

可以的。準備材料 青花椒 蘑菇 土豆 雞塊 豆瓣醬 乾辣椒 姜 蒜做法 1 將小土豆去皮。2 將削好皮的土豆放在水中。3 準備好姜,蒜,辣椒乾,青花椒,豆瓣醬。4 鍋裡熱油,把以上材料放進去。5 加入過了水的雞塊炒香。6 放入小土豆們,加一些溫水。7 放入蘑菇。8 蓋上蓋子,大火沸騰後轉小火25分鐘...

野生蘑菇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香菇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土豆。別名 洋芋 地蛋 山藥蛋 洋番薯 馬鈴薯 饃饃蛋。禁忌人群 孕婦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尤適宜低蛋白飲食的腎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食用。土豆的做法大全土豆的功效與作用食物相剋表。相剋。土豆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