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財務一體化具體包括哪些內容,財務業務一體化的會計資訊系統的功能結構包括哪些內容

2021-06-17 01:15:00 字數 2180 閱讀 1762

1樓:綠水青山

財務業務一體化,將企業經營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業務流程、財務會計流程、管理流程有機融合,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

以業務資料為前提,以專案資料為核心。業務資料在系統中經過網上報賬、往來管理或專案核算等模組功能以後,逐漸轉化成為財務資料,由系統自動生成待處理憑證,財務人員處理之後,最終生成總賬資訊,同時系統支援各分支模組資料的報表查詢。

1.財務業務一體化具備著高度的資訊整合。首先是資訊的高度整合。

財務業務一體化主要是將財務子系統和業務子系統進行有效的整合,在面對企業的業務時,可以共同完成處理。比如在企業的賒銷業務上,銷售部門可以將客戶的訂單進行有效的處理,生成的銷售發票可以傳遞到財務部門作為應收款。在整個處理過程中,利用財務業務一體化在很大程度上保證企業業務資料的共享,高度整合了業務的物流、資金流以及資訊流。

其次是業務流程的整合。財務業務一體化在高度整合業務流程時,可以在其過程中將各種冗餘和非增值活動進行消除,使得企業流程處在最佳狀態當中。

2.財務業務一體化可以有效的實現資訊處理的實時和同步性。經濟業務活動在財務業務一體化中進行處理時,主要是在資訊系統中進行處理的。

在處理經濟業務時,需要進行一連串的、跨系統的業務處理行為。隨著財務業務一體化的發展,業務子系統可以將企業中各項業務活動進行全部的處理,可以有效的實現資訊處理的實時性和同步性。

3.財務業務一體化增強了會計職能。首先,能夠更好的體現會計資訊的及時性。

會計資訊的及時性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是能夠及時的對會計資訊進行核算;第二能夠及時的進行資訊傳遞。財務業務一體化可以及時的獲取業務資訊並將其儲存在資料庫中,從而生成實時、高效的會計資訊。

財務系統可以將企業經營情況進行完整的體現,使得企業的各級管理者能夠及時的獲得有效的資訊資料,從而對企業決策的進行有效的控制。

4.能夠有效的實現會計的決策功能。財務業務一體化將財務與業務緊密連線在一起,使會計人員對實際業務過程進行直接有效的關注,能夠為管理者提高有效的資訊決策資料。

財務業務一體化,將企業經營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業務流程、財務會計流程、管理流程有機融合,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

以業務資料為前提,以專案資料為核心。業務資料在系統中經過網上報賬、往來管理或專案核算等模組功能以後,逐漸轉化成為財務資料,由系統自動生成待處理憑證,財務人員處理之後,最終生成總賬資訊,同時系統支援各分支模組資料的報表查詢。

2樓:聞人義墨畫

業務財務一體化百具體包括的內容有:

1、包括網路、資料庫、管理軟體平台。

2、通過連度接網路,和建立資料庫,完成企業的業務、財務管理體制、流程及其管理。問

3、把客戶、**商、分銷商和**網路,各地製造工廠和庫存答等經營資源緊密結合起來,形專成**鏈,並準確及時地反應各方面的動態資訊,監控經營成本和資金流向,提高企業對市場反應的靈活性和屬財務效率。

3樓:毓金蘭六春

財務業務一體抄化的基本思想是,在包括網路、資料庫、管理軟體平台等要素的it環境下,將企業經營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業務流程、財務會計流程、管理流程有機融合,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在這一指導思想下,將企業的經營資訊按使用動機不同劃分為若干業務事件。當業務事件發生時,利用事件驅動來記錄業務;業務事件處理器按業務和資訊處理規則,將企業的財務、業務和管理資訊集中於乙個資料庫,當需要資訊時,具有資料使用權的各類「授權」人員通過報告工具自動輸出所需資訊。

這種zd方式能最大限度地實現資料共享,實時控制經濟業務,真正將會計控制職能發揮出來。

財務業務一體化的會計資訊系統的功能結構包括哪些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業務一體化的會計資訊系統的功能結構可以分成三個基本部分,他版們分別是:權財務、購銷存和管理分析,每部分由若干子系統所組成。

1、財務部分。財務部分主要由總賬(賬務處理)、工資管理、固定資產管理、應付管理、應收管理、成本核算、會計報表、資金管理等子系統組成。

2、購銷存部分。購銷存部分以庫存核算和管理為核心,包括庫存核算、庫存管理、採購計畫、採購管理和銷售管理等子系統。

3、管理分析部分。管理分析部分一般包括:財務分析、利潤分析、流動資金管理、銷售**、財務計畫、領導查詢和決策支援等子系統。

歐洲政治經濟一體化內容,歐洲一體化包括哪些內容?

內容 1952年成立歐洲煤鋼共同體 1958年成立經濟共同體和原子能共同體,推動經濟一體化重大措施 1建立關稅同盟 2共同的農業政策 3歐洲貨幣體系 4建立沒有內部邊界的統一大市場 1991年簽訂 歐洲聯盟條約 即 瑪斯特赫特條約 制定了實現政治經濟貨幣聯盟的目標 確立了分階段完成經濟和貨幣的一體化...

ERP一體化服務包括哪些內容啊

erp主要是做企業管理的軟體,erp一體化就是整合企業辦公用的所有資訊系統 包括辦公oa 財務系統 人事管理系統 進銷存管理系統 crm客戶管理系統等等所有資訊系統整合在一起,變成一體。erp為什麼要一體化?以及有什麼好處?erp一體化,把各個部門資料整合在了一起,便於管理層對各個部門資料實時監控,...

全球一體化有哪些缺點,一體化戰略的主要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對發達國家而言,本國資金流出,生產外移,造成本國就業崗位減少,但最終他們還是利潤獲得者 對發展中國家而言,資金少科技薄弱,處於劣勢,全球化給其帶來資金技術,容易使其發展受制於外國資本,不利於本國民族經濟發展,更有甚者,會被外國資本控制國民經濟,淪為國際新形勢下的新殖民地 一體化戰略的主要優點和缺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