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鳥,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2021-06-16 06:24:53 字數 3696 閱讀 6792

1樓:依雪戀幻

北紅尾鴝

北紅尾鴝(學名:phoenicurus auroreus):是小型鳥類,體長13-15釐公尺。

雄鳥頭頂至直背石板灰色,下背和兩翅黑色具明顯的白色翅斑,腰、尾上覆羽和尾橙棕色,**一對尾羽和最外側一對尾羽外翈黑色。前額基部、頭側、頸側、頦喉和上胸概為黑色,其餘**橙棕色。雌鳥上體橄欖褐色,兩翅黑褐色具白斑,眼圈微白,**暗黃褐色。

相似種紅腹紅尾鴝頭頂至枕羽色較淡,多為灰白色,尾全為橙棕色,**尾羽和外側一對尾羽外翈不為黑色。

主要棲息於山地、森林、河谷、林緣和居民點附近的灌叢與低矮樹叢中。主要以昆蟲為食,多以鞘翅目、鱗翅目、直翅目、半翅目、雙翅目、膜翅目等昆蟲成蟲和幼蟲為食,種數達50多種,其中約80%為農作物和樹木害蟲。

繁殖於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南部,從貝加爾湖西面的克拉**亞爾斯克往東到遠東和薩哈林島,往南到中國、蒙古和朝鮮。越冬於印度阿薩姆、緬甸、泰國北部、寮國、越南和日本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變形了,看不清楚,還有你應該多拍幾個不同的側面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3樓:tao濤

您好,看圖應該是丘

鷸。丘鷸

丘鷸是一種涉禽。體型肥胖,腿短,嘴長且直。與沙錐相比體型較大,頭頂及頸背具斑紋。

起飛時振翅嗖嗖作響。佔域飛行緩慢,於樹頂高度起飛時嘴朝下。飛行看似笨重,翅較寬。

棲息於陰暗潮濕、林下植物發達、落葉層較厚的闊葉林和混交林中,有時也見於林間沼澤、溼草地和林緣灌叢地帶。夜行性的森林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類似於啄木鳥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褐翅鴉鵑---亞成鳥(未完全成年的幼鳥)

成年褐翅鴉鵑

6樓:納喇海融答敬

灰喜鵲山喜鵲、藍鵲、藍膀香鵲、長尾鵲、鳶喜鵲、長尾巴郎。

屬鳥綱,雀形目,鴉科,灰喜鵲屬。

分布於東北、華北、華東等地。

外形特徵

:灰喜鵲體長約40釐公尺。頭和後頸亮黑色,背上灰色;翅膀和長長的尾巴呈天藍色,**灰白色。虹膜褐色;嘴黑色;腳黑色。

習性:灰喜鵲是平原和低山鳥類,常見於道旁、山麓、住宅旁、公園和風景區的稀疏樹林中,常十餘隻或數十隻一群,穿梭於樹林間,不喜久留,似游擊式活動,驟然成群飛向這裡,又突然飛向別處。不甚畏人,遇驚嚇時一哄而散。

叫聲:粗啞高聲的zhruee或清晰的kwee聲。

食物:是雜食性的鳥類,但以動物性食物為主,主要吃半翅目的蝽象,松毛蟲,鞘翅目的步行甲、金針蟲、金花蟲、金龜甲,鱗翅目的螟蛾、枯葉蛾、夜蛾、膜翅目的螞蟻、胡蜂,雙翅目的家蠅、花蠅等昆蟲及幼蟲,兼食一些喬灌木的果實及種子。

7樓:ceo雄風

這是褐翅鴉鵑

亞成鳥別名 大毛雞、

毛雞、紅毛雞、紅鵓、黃蜂、綠結雞、落谷

褐翅鴉鵑主要棲息於1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地區的林緣灌叢、稀樹草坡、河谷灌叢、草叢和蘆葦叢中,也出現於靠近水源的村邊灌叢和竹叢等地方,但很少出現在開闊的地帶。

生活習性

褐翅鴉鵑喜歡單個或成對活動,很少成群。平時多在地面活動,休息時也棲息於小樹枝椏,或在蘆葦頂上曬太陽,尤其在雨後。它善於隱蔽,遇到干擾或有危險的時候就很快藏在地上草叢或灌叢中,也善於在地面行走,跳躍取食,行動十分迅速,還常把尾、翅展成扇形,上下急扭。

飛行時急撲雙翅,尾羽張開,上下擺動,速度不快,通常飛不多遠又降落在矮樹上。它的鳴聲連續不斷,從單調低沉到響亮,其聲似「hum-hum」聲,好像遠處的狗吠聲,數里之外都能聽見,尤以早晨和傍晚鳴叫頻繁。

褐翅鴉鵑食性較雜,主要以毛蟲、蝗蟲、蚱蜢、象甲、蜚蠊、蟻和蜂等昆蟲為食,也吃蜈蚣、蟹、螺、蚯蚓、甲殼類、軟體動物等其它無脊椎動物,以及蛇、蜥蜴、鼠類、鳥卵和雛鳥等脊椎動物,有時還吃一些雜草種子和果實等植物性食物。

褐翅鴉鵑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無危(lc)。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8樓:

琴鳥(lyrebirds):雀形目琴鳥科的兩種澳大利亞鳥,因求偶炫耀時尾羽的形狀尤如一張豎琴而得名。鳴聲亦悅耳。

地棲。體褐色,色似雉雞。共1屬2種4個亞種琴鳥能長到家雞一般大,顏色為紅棕色。

雄性的外尾羽在部分時呈古典豎琴狀,內尾羽則像花邊一樣。琴鳥的尾羽在秋季時會脫落,春季又會再生。

琴鳥把它那穹頂式的窩安在地面上,乙個窩乙個蛋,蛋上有褐色大斑點,略帶紫色。琴鳥是最大的,並且是最古老的棲木鳥類。琴鳥擅長奔跑,不擅飛行。棲於澳大利亞東南部的林區。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樓燕(學名:apus apus):是一種體長21釐公尺的雨燕。

尾略叉開,特徵為白色的喉及胸部為一道深褐色的橫帶所隔開。兩翼相當寬。虹膜褐色;嘴黑色;腳黑色。

振翅頻率相對較慢。白天常成群在空中飛翔捕食。尤以晨昏、陰天和雨前最為活躍。

飛翔疾速,時速可達110千公尺。為夏候鳥。棲於多山地區。

主要棲息於森林、平原、荒漠、海岸、城鎮等各類生境中。主要以昆蟲為食,特別是飛行性昆蟲。常在飛行中邊飛邊捕食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10樓:匿名使用者

虎斑地鶇

虎斑地鶇(學名:zoothera dauma)為鶲科地鶇屬的鳥類,俗名虎鶇、頓鶇、虎斑山鶇。

虎斑地鶇是鶇類中最大的一種,體長可達30cm,翅長超過15cm。上體金橄欖褐色滿布黑色鱗片狀斑。**淺棕白色,除頦、喉和腹中部外,亦具黑色鱗狀斑。

光背地鶇和長尾地鶇外形和羽色與本種很相似,但體型較本種顯著為小,上體無暗色斑紋,亦缺少金色。

廣布於歐洲及印度至中國、東南亞、菲律賓、蘇門答臘、爪哇。

今天拍到的,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11樓:ceo雄風

這是白腹鶇

白腹鶇(學名:turdus pallidus):體長24釐公尺,屬小型鳴禽,嘴短健,上嘴前端有缺刻或小鉤,鳴管結構及鳴肌複雜,善於鳴囀,叫聲多變悅耳;離趾型足,趾三前一后,後趾與中趾等長;腿細弱,跗蹠後緣鱗片常癒合為整塊鱗板;雀顎型頭骨。

築巢精巧,雛鳥晚成性。食物包括蚯蚓等小蟲和樹上的果實。棲息地包括低地森林、次生植被、公園及花園。

生性羞怯,常藏匿於林中。其是廣泛分布於東亞和北亞的一種候鳥。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12樓:如意三人行

牛背鷺(學名:bubulcus ibis):體較肥胖,喙和頸較短粗。

夏羽大都白色;頭和頸橙黃色,前頸基部和背**具羽枝分散成髮狀的橙黃色長形飾羽;前頸飾羽長達胸部,背部飾羽向後長達尾部,尾和其餘體羽白色。冬羽通體全白色,個別頭頂綴有黃色,無發絲狀飾羽。

是唯一不食魚而以昆蟲為主食的鷺類,也捕食蜘蛛、黃鱔、螞蟥和蛙等其他小動物。其與家畜,尤其是水牛形成了依附關係,常跟隨在家畜後捕食被家畜從水草中驚飛的昆蟲,也常在牛背上歇息,故名。繁殖期4-7月,營巢於樹上或竹林上。

常成群營群巢,也常與白鷺和夜鷺在一起營巢。每窩產卵4-9枚,雌雄親鳥輪流孵卵,孵化期21-24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鷺鷥,也叫白鷺。鳥類。腿長,頸長,全身羽毛雪白。春夏多活動在湖沼岸邊或水田中,好群居,主食魚、蛙等。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這是 錫嘴雀 文學名錫嘴雀 拉丁學名 coccothraustes coccothraustes別 稱 老西子 老醯兒 鐵嘴蠟子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您好,看圖應該是丘 鷸。丘鷸 丘鷸是一種涉禽。體型肥胖,腿短,嘴長且直。與沙錐相比體型較大,頭頂及頸背具斑紋。起飛時振翅嗖嗖作響。佔域飛行緩慢,於樹頂高...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牛背鷺 學名 bubulcus ibis 體較肥胖,喙和頸較短粗。夏羽大都白色 頭和頸橙黃色,前頸基部和背 具羽枝分散成髮狀的橙黃色長形飾羽 前頸飾羽長達胸部,背部飾羽向後長達尾部,尾和其餘體羽白色。冬羽通體全白色,個別頭頂綴有黃色,無發絲狀飾羽。是唯一不食魚而以昆蟲為主食的鷺類,也捕食蜘蛛 黃鱔 ...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如圖

看著像是博落回,罌粟科,屬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基部具乳黃色漿汁。莖光滑綠色,高可達4公尺,多白粉,葉片寬卵形或近圓形,先端急尖 漸尖 鈍或圓形,裂片半圓形 方形 蘭角形或其他,邊緣波狀 缺刻狀 表面綠色,背面多白粉,細脈網狀,常呈淡紅色 大型圓錐花序多花,頂生和腋生 苞片狹披針形。花芽棒狀,近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