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鳥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2021-03-08 13:02:41 字數 3678 閱讀 3375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是《錫嘴雀》

文學名錫嘴雀

拉丁學名

coccothraustes coccothraustes別    稱

老西子、老醯兒、鐵嘴蠟子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2樓:tao濤

您好,看圖應該是丘

鷸。丘鷸

丘鷸是一種涉禽。體型肥胖,腿短,嘴長且直。與沙錐相比體型較大,頭頂及頸背具斑紋。

起飛時振翅嗖嗖作響。佔域飛行緩慢,於樹頂高度起飛時嘴朝下。飛行看似笨重,翅較寬。

棲息於陰暗潮濕、林下植物發達、落葉層較厚的闊葉林和混交林中,有時也見於林間沼澤、溼草地和林緣灌叢地帶。夜行性的森林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類似於啄木鳥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4樓:

琴鳥(lyrebirds):雀形目琴鳥科的兩種澳大利亞鳥,因求偶炫耀時尾羽的形狀尤如一張豎琴而得名。鳴聲亦悅耳。

地棲。體褐色,色似雉雞。共1屬2種4個亞種琴鳥能長到家雞一般大,顏色為紅棕色。

雄性的外尾羽在部分時呈古典豎琴狀,內尾羽則像花邊一樣。琴鳥的尾羽在秋季時會脫落,春季又會再生。

琴鳥把它那穹頂式的窩安在地面上,乙個窩乙個蛋,蛋上有褐色大斑點,略帶紫色。琴鳥是最大的,並且是最古老的棲木鳥類。琴鳥擅長奔跑,不擅飛行。棲於澳大利亞東南部的林區。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褐翅鴉鵑---亞成鳥(未完全成年的幼鳥)

成年褐翅鴉鵑

6樓:納喇海融答敬

灰喜鵲山喜鵲、藍鵲、藍膀香鵲、長尾鵲、鳶喜鵲、長尾巴郎。

屬鳥綱,雀形目,鴉科,灰喜鵲屬。

分布於東北、華北、華東等地。

外形特徵

:灰喜鵲體長約40釐公尺。頭和後頸亮黑色,背上灰色;翅膀和長長的尾巴呈天藍色,**灰白色。虹膜褐色;嘴黑色;腳黑色。

習性:灰喜鵲是平原和低山鳥類,常見於道旁、山麓、住宅旁、公園和風景區的稀疏樹林中,常十餘隻或數十隻一群,穿梭於樹林間,不喜久留,似游擊式活動,驟然成群飛向這裡,又突然飛向別處。不甚畏人,遇驚嚇時一哄而散。

叫聲:粗啞高聲的zhruee或清晰的kwee聲。

食物:是雜食性的鳥類,但以動物性食物為主,主要吃半翅目的蝽象,松毛蟲,鞘翅目的步行甲、金針蟲、金花蟲、金龜甲,鱗翅目的螟蛾、枯葉蛾、夜蛾、膜翅目的螞蟻、胡蜂,雙翅目的家蠅、花蠅等昆蟲及幼蟲,兼食一些喬灌木的果實及種子。

7樓:ceo雄風

這是褐翅鴉鵑

亞成鳥別名 大毛雞、

毛雞、紅毛雞、紅鵓、黃蜂、綠結雞、落谷

褐翅鴉鵑主要棲息於1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地區的林緣灌叢、稀樹草坡、河谷灌叢、草叢和蘆葦叢中,也出現於靠近水源的村邊灌叢和竹叢等地方,但很少出現在開闊的地帶。

生活習性

褐翅鴉鵑喜歡單個或成對活動,很少成群。平時多在地面活動,休息時也棲息於小樹枝椏,或在蘆葦頂上曬太陽,尤其在雨後。它善於隱蔽,遇到干擾或有危險的時候就很快藏在地上草叢或灌叢中,也善於在地面行走,跳躍取食,行動十分迅速,還常把尾、翅展成扇形,上下急扭。

飛行時急撲雙翅,尾羽張開,上下擺動,速度不快,通常飛不多遠又降落在矮樹上。它的鳴聲連續不斷,從單調低沉到響亮,其聲似「hum-hum」聲,好像遠處的狗吠聲,數里之外都能聽見,尤以早晨和傍晚鳴叫頻繁。

褐翅鴉鵑食性較雜,主要以毛蟲、蝗蟲、蚱蜢、象甲、蜚蠊、蟻和蜂等昆蟲為食,也吃蜈蚣、蟹、螺、蚯蚓、甲殼類、軟體動物等其它無脊椎動物,以及蛇、蜥蜴、鼠類、鳥卵和雛鳥等脊椎動物,有時還吃一些雜草種子和果實等植物性食物。

褐翅鴉鵑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無危(lc)。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樓燕(學名:apus apus):是一種體長21釐公尺的雨燕。

尾略叉開,特徵為白色的喉及胸部為一道深褐色的橫帶所隔開。兩翼相當寬。虹膜褐色;嘴黑色;腳黑色。

振翅頻率相對較慢。白天常成群在空中飛翔捕食。尤以晨昏、陰天和雨前最為活躍。

飛翔疾速,時速可達110千公尺。為夏候鳥。棲於多山地區。

主要棲息於森林、平原、荒漠、海岸、城鎮等各類生境中。主要以昆蟲為食,特別是飛行性昆蟲。常在飛行中邊飛邊捕食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9樓:艾康生物

**中的鳥類為大杜鵑(學名:cuculus canorus bakeri):是普通杜鵑的中國亞種。

體長約320公釐,翅長約210公釐。雄鳥上體純暗灰色;兩翅暗褐,翅緣白而雜以褐斑;尾黑,先端綴白;**尾羽沿著羽幹的兩側有白色細點;頦、喉、上胸及頭和頸等的兩側均淺灰色,**餘部白色,雜以黑褐色橫斑。雌雄外形相似,但雌鳥上體灰色沾褐,胸呈棕色。

棲息於開闊林地,特別在近水的地方。常晨間鳴叫,每分鐘24-26次,連續鳴叫半小時方稍停息。性懦怯,常隱伏在樹葉間。

平時僅聽到鳴聲,很少見到。飛行急速,循直線前進,在停落前,常滑翔一段距離。取食鱗翅目幼蟲、甲蟲、蜘蛛、螺類等。

食量大,對消除害蟲起相當作用。

建議你採用兩種方式來救助:

聯絡當地林業局或者動物園、動物保護機構,由專業人員來進行救助;

拿到寵物醫院進行救治。

10樓:檸蔭

**上的鳥類為:雀鷹

雀鷹,屬小型猛禽,體長30-41釐公尺。雌較雄略大,翅闊而圓,尾較長。雄鳥上體暗灰色,雌鳥灰褐色,頭後雜有少許白色。

**白色或淡灰白色,雄鳥具細密的紅褐色橫斑,雌鳥具褐色橫斑。尾具4-5道黑褐色橫斑,飛翔時翼後緣略為突出,翼下飛羽具數道黑褐色橫帶,通常快速鼓動兩翅飛一陣後接著又滑翔一會。棲息於針葉林、混交林、闊葉林等山地森林和林緣地帶。

日出性。常單獨生活。或飛翔於空中,或棲於樹上和電柱上。

以雀形目小鳥、昆蟲和鼠類為食,也捕食鴿形目鳥類和榛雞等小的雞形目鳥類,有時亦捕食野兔、蛇、昆蟲幼蟲。分布於歐亞大陸,往南到非洲西北部,往東到伊朗、印度和中國及日本。越冬在地中海、阿拉伯、印度、緬甸、泰國及東南亞國家。

11樓:小芋頭帥哥

胸腹部有很多黑色的橫紋,這是杜鵑。你再觀察一下它的腳,腳趾頭是兩個朝前,兩個朝後。

杜鵑吃昆蟲,

**我就不發了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12樓:廣邑子

經查詢對比**中的鳥,確定這是乙隻~丘鷸。

丘鷸(學名:scolopax rusticola)體長35釐公尺,是一種涉禽。體型肥胖,腿短,嘴長且直。與沙錐相比體型較大,頭頂及頸背具斑紋。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虎斑地鶇

虎斑地鶇(學名:zoothera dauma)為鶲科地鶇屬的鳥類,俗名虎鶇、頓鶇、虎斑山鶇。

虎斑地鶇是鶇類中最大的一種,體長可達30cm,翅長超過15cm。上體金橄欖褐色滿布黑色鱗片狀斑。**淺棕白色,除頦、喉和腹中部外,亦具黑色鱗狀斑。

光背地鶇和長尾地鶇外形和羽色與本種很相似,但體型較本種顯著為小,上體無暗色斑紋,亦缺少金色。

廣布於歐洲及印度至中國、東南亞、菲律賓、蘇門答臘、爪哇。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北紅尾鴝 北紅尾鴝 學名 phoenicurus auroreus 是小型鳥類,體長13 15釐公尺。雄鳥頭頂至直背石板灰色,下背和兩翅黑色具明顯的白色翅斑,腰 尾上覆羽和尾橙棕色,一對尾羽和最外側一對尾羽外翈黑色。前額基部 頭側 頸側 頦喉和上胸概為黑色,其餘 橙棕色。雌鳥上體橄欖褐色,兩翅黑褐色...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牛背鷺 學名 bubulcus ibis 體較肥胖,喙和頸較短粗。夏羽大都白色 頭和頸橙黃色,前頸基部和背 具羽枝分散成髮狀的橙黃色長形飾羽 前頸飾羽長達胸部,背部飾羽向後長達尾部,尾和其餘體羽白色。冬羽通體全白色,個別頭頂綴有黃色,無發絲狀飾羽。是唯一不食魚而以昆蟲為主食的鷺類,也捕食蜘蛛 黃鱔 ...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如圖

看著像是博落回,罌粟科,屬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基部具乳黃色漿汁。莖光滑綠色,高可達4公尺,多白粉,葉片寬卵形或近圓形,先端急尖 漸尖 鈍或圓形,裂片半圓形 方形 蘭角形或其他,邊緣波狀 缺刻狀 表面綠色,背面多白粉,細脈網狀,常呈淡紅色 大型圓錐花序多花,頂生和腋生 苞片狹披針形。花芽棒狀,近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