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讀研的問題

2021-06-16 02:20:33 字數 942 閱讀 2221

1樓:鑫泉留學日韓部

日本的研究生制度

1、國公立大學的研究生跟國內的研究生在概念上有所區別,在日本碩士被稱為修士,而研究生相當於修士的預科,外國留學生一般先通過半年~一年的研究生學習,通過修士入學考試後進入修士課程,2年後畢業獲得修士學位。

2、而日本的研究生為導師決定製,也就是說導師同意接受你後,學校才會允許入學。申請需要提供學位證明、研究計劃書、在校專業課成績、畢業**、外語能力證明等等、但申請的關鍵是你的研究計劃書,直接體現你的研究方向與研究能力。因為中日兩國學術思維上的差異,所以很多人申請失敗就是因為研究計劃書不符合導師的要求。

3、語言要求的話一般理工科專業要求達到n3,文科專業需要達到n2,日語要求完全可以在國內達到,沒必要再去讀語言學校,研究生課程中就包括針對留學生的日語強化課程。如果想申請更好一點的國公立大學,最好還可以提供英語託福成績。

4、日本的國公立大學讀研究生費用很低,一年學費在34萬日元左右,半年一交也就是一學期1.4萬rmb左右,基本上第一年準備個7~9萬的啟動資金,以後完全可以考打工、學費減免、獎學金來自己支付全部費用。

學費減免分為30%免、半免和全免,全面情況較少,一般學習不是太差的話都可以申請到。

獎學金的話種類太多了,金額、要求也都不一樣,需要你到日本後多注意一下申請時間和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今後想做什麼了,如果想做老師要讀大學院。如果工作的話讀完本科就可以了。

3樓:晉斯雅

樓上說的我不信,我姐姐就在國外讀的研究生,現在回國了,日語說的老好了,現在在一家日企工作,一個月能掙8千多,羨慕死我了。我也想出國正在找辦理出國的學校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比國內的研究生出路要好,這是肯定的

5樓:東以彤

說你信麼

回來找不到工作 你信麼

藝術本科留學日本跨專業讀研問題

個人建議是先報乙個別科,或者語言學校,等日語到達一定能力後在報考大學院!直接報考大學院的話,機會比較渺茫而且你又事跨專業的!日本大學院最好是有人推薦或者自己聯絡導師!至於以後念文科還是理科看你個人興趣了!其實中國留學生年理科很佔優勢,畢竟中國的高中的理科基本上把日本大學的都搞得差不多了!語言學校其實...

留學美國讀研的問題,急

你現在什麼都沒準備,gpa和其他成績也不出色,建議你還是找中介吧,或許還能給你申請到好一點的學校。有問題可以hi我 平時成績並不好,托福和gre不高,再沒有 的話,申請美國進排名榜的大學不容易。中介除了幫你造假其他也幫不了你。當然是本專業,轉專業你需要付出的不僅是金錢,還有放低身份的代價。何況機械本...

新加坡留學讀研,新加坡留學讀研

新加坡國立大學碩士課程的入學條件是 留學生有本科以上學歷,如果留學生所畢業的院校屬於由中國 認定的211工程學校,則留學生的在校平均成績至少要達到80分,而非211院校的學生成績要達到更高標準,一般要求85以上。不過以往年情況看,非211院校畢業生即使成績達85,希望仍然不大。在語言成績方面,留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