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日本留學讀研啊,我大學畢業想去日本留學讀研,怎樣才能過去呢?

2021-07-04 17:31:29 字數 3541 閱讀 3240

1樓:蔚藍留學

去日本讀研需要滿足的條件如下,蔚藍老師介紹:

1、要有大學本科(16年)或以上學歷。除此之外,要有學校頒發的畢業證和學位證,以及成績單、畢業證明等學校開具的相關的材料。如果是大專或者自考需要看具體情況。

2、日本大學院對於分數的審查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嚴格,但是如果考慮去東大建議保持均分80以上。

3、根據蔚藍經驗來說,東京大學學生的日語要求更高一些,比如需要達到n1以上水平等。根據專業的不同,除了要有出色的日語成績之外,還需要有託福或者託業的成績。

4、日本大學院教授需要通過研究計劃書來判定你的研究方向與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否相符,能否對你的研究進行指導,研究是否現實可行。你的研究計劃書如何能夠打動教授,得到教授的青睞,是需要好好研究題目和寫作內容。

綜上,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針對性的去考慮適合自己情況的學校及專業申請

我大學畢業想去日本留學讀研,怎樣才能過去呢?

2樓:漢考克

走日語專案去日本留學的話,一般有3種方式:1)申請語言學校然後邊學日語邊備考,2)申請大學院的旁聽生(日本叫研究生)邊上學邊備考,3)從國內直接備考並報名大學院考試。最快的方式肯定是第3個從國內直考,這種方式一般建議報個直考輔導班,我知道的有致遠塾,這個輔導機構每年都送很多學生順利留學日本,合格率也很高。

它的服務也很全,會幫你選擇合適的學校,針對這個學校的考試內容對你進行針對性和專業性的培訓,你在機構裡學習一方面是省了很多時間精力,不用自己去尋找真題尋找學校教授資訊等等,另一方面就是大大提高了你考試的通過率,幫你更有針對性的學習,能夠更快速的通過考試。

3樓:henfunnei粗

2581232 日本藍精靈感冒藥,約會必備,功效強 大.暴力.誰用誰知道

4樓:荊萊

這種情況,您最好是求助於國內的留學中介服務機構。他們能幫您出主意、解答問題、聯絡院校,能避免走很多不必要的彎路。

去日本留學讀研究生如何

5樓:文都國際教育

目前申請日本大學院(碩士)的途徑總的來說分為兩類。

第一 :是通過日本語言學校的考研班來過渡。

一聽到語言學校,有很多日語專業的學生就會馬上提出一個問題:“我已經在國內學習了 4 年的日語,並且日語已經達到 1 級的水平,為什麼還要去語言學校呢?語言學校不是隻教授日語嗎?”

不是這麼簡單的,語言學校也設定考研輔導班,這個輔導班主要是針對國內日語專業的學生或日語已經具備了二級以上水平的學生而開設的。課程主要是高階日語、小**寫作指導、面試指導以及報考指導。考研輔導班老師的詳細指導,有助於學生順利的升入理想的大學。

但在這裡要說明:語言學校的升學指導並非是一對一的教學,而是大家一起上課,所以不會設定針對專業的輔導課程,同學們如果想獲得針對想報考專業的指導的話,就需要去讀塾。

第二 :就是從中國直接申請日本大學院的研究生(在日本,“研究生”的意思是旁聽生,並不是正式的碩士,在國內只能申請研究生,成功申請碩士的機率接近於零)。

日語已經達到一級水平,不想跨專業,且國內出身院校為 985 、 211

院校,績點也比較高的學生適合在國內直接申請研究生,只需要確定自己想要研究的領域並且找到這一領域的教授給他發郵件就可以。因為完全是在國內申請,所以教授比較看重國內的成績,以及你在國內的一些研究成果。另外申請國公立大學最好有託福成績。

從我們的經驗來看,如果想要申請好的國公立大學,光靠 n1 的日語能力是遠遠不夠的,出色的英語成績與所研究專業的專業能力也是十分必要的。而且

n1 水平的日語能力,也未見得就可以完全應對日本大學院的學習,所以如果經濟和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大家讀語言學校過渡一下讓自己能夠更好地適應日式教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自己努力去學習,在**都是太重要

7樓:芥末留學

如果打算申請日本研究生,是建議先 跟導師套磁交流的,找不找中介都可以,不過中介會相對來說有經驗一些

理科專業去日本讀研建議有n2及以上水平,可以從國內申請研究生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3)利用雅思或者託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需要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專升本有學位證也可,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日語有一定能力;

8樓:浮生光

我覺得很好,日本留學相對於美國留學,花費要少很多,也不會特別差??

想去日本比較好的大學讀研應該怎麼申請留學呢?

9樓:活寶牛來倫子

想去日本大學去讀研,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一下你所學的專業在日本大學有沒有,再者就是提前瞭解日本大學對國外留學生有什麼政策

10樓:路見不平鴨勝猴

首先拿到n1證書。其次gpa和英語也很重要。

申請流程:提前一年半選校,給教授發郵件套磁,拿到內諾,出願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一下你所學的專業在日本大學有沒有,再者就是提前瞭解日本大學對國外留學生有什麼政策

12樓:100留學教育

1、本科日本留學申請條件:

一般國內高中生去日本讀大學通過的途徑有:(1)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然後參加日本留學生考試;(2)申請本科英語授課專案g30;

條件是: (1)國內受過12年以上正規教育且畢業5年之內,有畢業證者。(2)最少接受過半年以上的正規日語培訓3、留學目的明確5、經濟能力良好,能承擔留學日本費用。

2、研究生申請條件:

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年齡無限制,但 35 歲以上者需要詳細說明留學理由。

語言能力:一般要求日語和英語,根據大學、學科具體要求不同。

如何怎樣申請日本留學

3、英語授課g30(分本科和修士、博士)申請條件:

申請大學:受過12年以上正規教育,有高中畢業證者。英語成績(託福/雅思/託業成績等,部分學校要求有國內高考、sat成績。)

4、申請碩士:只限於已經大學畢業(4年),或者被承認具有同等以上學歷的人。這包括在外國受過16年學校教育者,或在外國受過15年學校教育及在大學院完成受指定的課程,並取得優秀成績者,依大學院的個別入學資格審查,具有與大學畢業者同等以上學歷,年齡已達22歲者

5、申請博士:碩士畢業,有碩士畢業證書及學位證書者。這包括在外國已取得與碩士同等學位者,依大學院的個別入學資格審查,擁有碩士學位或同等以上能力,年齡已達到24歲者。

英語成績(託福/雅思/託業成績等,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

專門學校

申請進日語學校以外的專門學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1、須完成12年的學校教育(包括完成初中,高中教育,此為必要條件)。

2、在專修學校接受教育並要有一定的日語能力。

日語能力必須符合以下條件的其中一項:

1、在財團法人日本語教育振興學會認定的機構,接受過6個月以上的日語教育者。

2、可證明具有足夠日語能力,接受過專門學校的教育者(日語能力測驗1級或2級合格者)。

3、在日本的小學,初中,高中受過1年以上教育者(包含大學的日本語別科等)。

去日本讀研留學大學院專業調整

研究計畫書只是研究生階段的計畫書,不代表已經確定了你的 題目。研究生階段主要是適應日本環境,學習日語和專業知識,並努力考大學院的乙個階段。努力的話半年考取大學院。考取大學院後,研究方向可以和教授談。有的教授可以調整,有的教授不能。這些可以先到了日本後再慢慢了解。如果去不了的話不是連了解的機會都沒有了...

大學畢業去留學讀研還是找工作,高中畢業後去留學好,還是大學畢業後

我以一個馬上畢業的研究生的身份告訴你 如果你是個頭腦靈活,性格外向,吃得苦的人,那就不要讀研,去工作吧,社會才是你該呆的地方 如果你條件一般,沒有魄力,也吃不得苦,可以讀研,但是3年後,照樣會面臨考博還是工作的壓力,因為現在研究生的工作也非常難找,讀研只是緩解暫時的就業壓力而已,不過可能會給你家庭新...

怎麼去日本的大學讀研,怎麼去日本比較好的大學讀研?

赴日本讀修士也就是國內的研究生,一般有這樣幾種情況,沒有任何日語基礎,又想很快拿個研究生文憑的 沒有日語基礎,想先學好語言再讀研究生的 最後一種就是,有很好的日語基礎,想去日本讀大學院的研究生的。我針對這三種情況,簡單介紹一下赴日的途徑。沒有日語基礎學生,英文專案是唯一赴日讀修士的途徑,可以用託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