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讀研的問題,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2021-03-03 21:04:04 字數 5131 閱讀 4478

1樓:亮晶晶

日本很多大學不直接對內招生,所以最好先來日本然後再找學校。選擇更多一些。

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選學校選好心儀的學校。考慮過地理位置、專業排名、學校歷史、校園文化等一系列因素之後,各位心裡一定有幾所比較滿意的學校了吧。選定之後別忘了趕緊去收藏學校的官方**哦。

選專業無需多說,進入學校的官網,然後找到自己的專業。可以是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也可以是自己本科的專業。當然啦,作為工科生的小編,比較建議工科的童鞋還是嘗試本專業或者是相近的專業。

眾所周知,日本的導師都是很嚴謹的,如果專業的跨度太大,很可能被導師拒的。

選導師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導師介紹**,有直接上實驗室官網的,也有直接給你導師資訊讓你自己查的,但其實都是大同小異。選定專業之後,就可以在對應專業的頁面裡找到研究室情報,或是教員情報。這裡有幾個小技巧:

登陸振亞語學官網有更多詳細的資訊,歡迎諮詢

3樓:小鶯出國留學

1、最好就是從大二開始準備了。

2、找中介是在自己對留學這塊不是很明白的前提下。

3、文科生留學考研日語需要n1以上,所以你不知道你讀什麼專業,這一塊我就覺得你可以找專業的老師幫你規劃。

4、好一點學校不難,但是自身的條件要過硬(語言+專業課+英語)5、有的學校中國教育部已經承認了,所以這類的話還是很吃香的。

6、攻讀博士的話,在日本直接上會好一點,這樣不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從大幾開始準備?

越早越好,多看書,關鍵啊就是多看書,等你真正開始聯絡的時候,你跟導師有的嘮,你能回答出他問你的一些專業常識問題,人家才肯收你。

2.需要找中介嗎,新東方怎麼樣?

中介,你能不找就別找,現在日本只是**沒有在防,有那麼一些常識的教授導師,都知道中國的中介是怎麼一回事,他們都在埋怨為啥學生聯絡的時候和真正來日之後的水平差距會這麼大,如果你真想學習,你想堂堂正正的,最好別找,但是如果你本科國內大學不夠牛,或者你身邊沒有可以幫你把你介紹給日本那邊的老師(就是在日本也認可的老師,比如說有資歷的外交之類),那你就只能找中介了,因為日本沒有老師內諾,是不會錄取的。不過只要你就算找中介了,你自己也跟著他們的腳步不鬆懈下來不斷學習,我覺得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最可怕的就是把所有事情全都交給中介,自己就在那裡懶散散的什麼都不學,你去了日本就丟臉了。

3.我是文科生, 不知道該選什麼專業

留學生活很苦,很久,你自己在外面,可能一開始從旁聽生開始,你還要多學習半年到兩年不等的時間,選擇你喜歡的,才最重要!

4.申請到好一點的學校容易嗎,需要什麼條件?

不容易,真的不容易,日本大學不是開著玩的,在國際上都有名的,日本人還那麼嚴謹,我當初真的好幾次要打算放棄了,就算通過中介,你自己也要努力的,不過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第五題第六題我就不回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深人士為你解答:如果你想去日本就研應該在大三開始。新東方近幾年不錯。現在主流是資金管理行業比較吃香。你既然在日本都讀研了為什麼不在日本讀博士呢?

去日本讀研需要什麼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

2、有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 2 級以上的日語水平。

3、能夠支付留學費用。

4、留學意志堅定並有明確的留學目的。

5、對英語授課專業的留學生不做日語能力的要求。

日本的研究生類似於中國的旁聽生。研究生通常在4月或10月入學,入學後,進行1年左右的準備學習。研究生在所屬研究室作為聽課生學習有關內容,並協助指導老師進行相關研究等。

指導老師在掌握學生研究能力、人品等的情況下,決定是否將該生接收為碩士或博士生。

要得到留學簽證作為研究生在大學學習,每週的聽課時間必須在10小時以上。無論是研究生的申請,還是碩士、博士課程的申請,指導老師的決定都起著關鍵性的作用。因此,事先取得指導教師的同意是非常重要的。

在日本讀研一般都是教授同意制,如果教授同意接你這名學生,就能順利的讀研,而且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大學院,很多會同時被報考的幾所大學院錄取,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和專業去讀研。

7樓:蔚藍留學網

下面蔚藍留學老師首先介紹一下如果打算去日本修士的話有這樣幾種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

(3)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g30修士;

但是走第一種的比較多,語言學校主要還是以學習日語為主的,在公升學幫助上遠不如研究生(即修士預科)。

日本的研究生,是預科生的意思,大多數是給更換研究室、更換研究方向的學生,以及留學生所設的制度。有研究生制度的學校先申請研究生,比直接申請修士的門檻要低,公升學率要高、且跟著教授搞研究,前輩都是修士,可以利用學校的一切教育資源,也有相應的日語課程。因為每個大學都是獨自命題,外校生直接考好的大學的修士較難,但如果是該校的研究生,考起來就相較容易了。

所以需要準備的有語言方面,還有專業知識儲備,再加上乙個好的績點,這些能兼顧就需要費很大精力了。

8樓:蔚藍留學君

蔚藍留學老師解答:如果打算去日本讀研的話需要16年的教育經歷。

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3)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需要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專公升本有學位證也可,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日語有一定能力;

如果只看出身校是看不出適合申請院校的,要綜合你的語言能力、研究水平一起來看,才能看出來你適合申請什麼學校。

n1的水平對於理科而言,非常不錯了,英語方面如果能加強一下會更佳,申請日本國立大學問題不大哦

9樓:我的

你好,1,從中國直接申請的話,只能申請研究生,也就是修士的前期課程。

如果你不進步只用現在無英語,日語n1的等級,這個是可以申請到的。

2,研究生申請成功不代表你修士考試能夠通過,修士考試通過之後才能成為正式的院生。

附註:日本的修士,等於中國的研究生;日本的研究生,等於中國的研究生預科(無學籍的旁聽生哦)。

3,大學四年當中,如果你說自己成績優秀,那麼不會考不過大學英語四級吧,英語還是有用的,加油學吧。

如果你不跨學科,還是學理科或工科,本身對英語要求和日語要求都不是很高,平衡一下就行了,考上的。

如果你跨學科,學人文方向的,英語沒有很好的成績也就更無關緊要了。

如果你將來要求必須讀國公立頂尖幾所,那麼必須有英語成績,倒不是說學科要求必須要這成績,關鍵是這麼好的學校,別的申請人都有而你沒有,後果很容易想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想去日本讀本科,可以先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然後在日本參加留學生考試——公升入日本大學;

2、如果是想去日本讀碩士,可以從國內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赴日後參加修士考試,通過後就可以入讀日本大學碩士。

上面分別需要滿足的條件:

1、申請日本語言學校:需要完成12年的正規學校教育,有一定的日語基礎,或者0基礎也可以,單這種情況需要跟學校協商。

2、申請日本大學的修士/研究生:在本國受過16年學校教育,大學(四年)畢業者,或者被承認具有同等學歷者,擁有一定程度日語或者英語能力,有相應的研究能力。

你可以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和你的專業,在加上院校的背景在留學志願參考系中,系統會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匹配出和你情況差不多的同學案例,可以了解到其他同學是如怎麼選擇的。

11樓:大龍老師j研日本留學

去日本讀研除了要準備好材料等一些手續,還要做好自身準備,比如語言成績,在校成績等。

12樓:依伊不捨

提問者已採納其他回答,本回答自動失效

13樓:錢菁菁

你好,英語在大學也是主修呀,你不可能不學呀!

去日本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如果沒有英語成績可以不提交,但是修士考試需要提交成績或是參加學校考試的。所以你就利用在校期間吧英語提高一下吧,這樣在專業課優秀和語言能力強的情況下,你選擇的排名靠前的學校也會有競爭力。

14樓:繆韻宣寄波

1、日語問題,現在你已經大三了,要過一級時間還是有點緊的。日本一些大學會有英語授課的專案,可以去各個學校的主頁了解一下。可以先把托福考了。你可以在staff

list裡面找你感興趣的老師,直接和他email聯絡,如果他(她)肯招你,那就問題小很多了,大不了先做研修生。不過總得來說,日語還是要學起來的,總歸會方便在那裡的學習生活的。

2、專業問題。據我了解,日本學校這個專業開設得並不多,最好還是換個相關專業吧,文學類的、教育類的、歷史類的都可以,不過最好在本科期間打些基礎,這樣申請的時候會比較有優勢。

如果lz時間不緊張,而且家裡經濟條件可以負擔你在日本的開銷的話,可以通過先讀日語語言學校,再參加學校招生考試的方法進入日本的大學。這樣的方法比較穩當,但多浪費兩年時間,而且經濟負擔可能更大一點。

機會是肯定有的。

15樓:區潔亥恬暢

你要讀研?

如果英語很厲害(得有托福成績),可以直接去讀mba。你需要自己聯絡教授。

你可以到學校網上看看具體條件什麼的。

你要讀本科的話,

需要參加外國人考試(具體名字忘記了),相當於中國的高考,有數學,英語,日語等。

16樓:道同書尹賦

去日本讀研有2個必須條件,第1是持有本科證書,第2是要有學士學位證書。因為你是讀研申請修士,所以學位證書是必須的。再乙個,並不是你通過中介讓日本的大學接收了你,你就穩定的讀研究生了,你還得通過你申請大學的考試,這個時候就需要你至少日語2級證書了(根據學校規定是1or2),所以在這中間你可以在接收你讀研的日本的大學學習語言和文化課程,等參加大學院考試的時候,如果你考過了,那麼一切就ok了。

簡單點說就是需要本科證和學位證你就能申請到日本的大學讀研,但大學院入學考試需要日語2級和大學院入學的文化課程合格。

去日本需要準備很多材料,大學畢業證學位證原件,學歷認證證書,學位認證證書,大學成績單,日語能力等級證,監護人收入證明,在職證明,存款證明,然後再根據學校的要求提供他們所需要的材料(每個學校要求不太一樣)

然後還要準備帶著一顆堅強的心,筆者目前在東京,一切都得靠自己,9月26號回了趟國,我老家湖北,10.5號又得到東京了,繼續我的學業和夢想,祝我們一切都順利吧。

去日本讀研究生難嗎,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很難嗎

如果打算去bai 日本讀研du的話需要16年的教育經歷zhi。一般本科畢dao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回 1 國答內申請日本研究生 過渡修士 2 申請日本語言學校 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 3 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需要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專公升本有學位證也可,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日...

去日本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請問去日本留學讀研究生的具體流程和條件。

1.一定要選好專業方向 2.gpa 3.語言成績 4.研究計畫書 5.國內的院校背景 1 一定要選好專業方向 想申請日本研究生能成功要注意的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明確地選好專業方向。在國內有很好的專業,到日本後繼續攻讀當然是最好的,在大學期間努力學習掌握牢固的基礎知識,這樣才能在眾多考研選...

赴日讀研有哪些優勢,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留學bai志願du參zhi 考系dao統內 容 那要看你以後復想做什麼了如果制你想做大學老師,建議考北外 上外,但是必須要繼續考博士,因為現在碩士根本進不了高校了如果想做翻譯類職業,本科就足夠了,現在日企都要求本科學歷。當然,有留日經歷更好啦,至少你的口語比別人要強很多很多!總之,對於外語專業的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