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心理諮詢師需要看哪些書考心理諮詢師要看那些書

2021-03-04 09:07:56 字數 5750 閱讀 561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試兩本書,一本是《心理諮詢師(**)》(技能),《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

二級會再多一本《心理諮詢師(二級)》(技能)。

還有無論是考**還是二級都要買《心理諮詢師(輔導習題集)》

2樓:區綠柳斂未

報考心理諮詢師

只要參加培訓班就可以了,不需要考研。只要條件符合就可以報考。

心理諮詢師的考試科目有兩門,《基礎心理學知識》包含了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等內容,試卷都是單選題和多選題,《心理諮詢技能》科目有單選多選和四道問答題。

3樓:實德睦黛

心理諮詢師

的考試與心理學考研沒有太大的關係

任何人都可以考

現在考的人很多

如果光憑心理諮詢師資格證好像已經不那麼頂用所以想要在這方面有更好的造詣

考研應該是必須得

對醫學沒要求

精神性疾病諮詢師是解決不了得

應尋求精神科醫生的幫助

4樓:鐘德文原凰

非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的人士報考心理諮詢師是必須參加系統培訓後才能考試的。考試內容比較多,包括基礎知識和技能操作兩大部分,要看的書包括《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學》《心理測量》和《心理諮詢》以及操作技能,對醫學知識沒有要求。

考心理諮詢師要看那些書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共是三本教材。

《基礎知識》這本書主要講基礎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等內容,這本是主教材,是考試的重點,大部分考試內容都會在這本書上出現。

《心理諮詢師》技能這本書主要講解心理診斷技能、心理諮詢技能、心理測驗技能等,針對這本書考試中一般出部分選擇題考點和最後的心理諮詢診斷大題。

《習題與案例》這本書完全是針對這兩本配套的習題,這本習題非常重要,很多歷年考試真題都出現在這本書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考證有對應的紅寶書的,**叫做助理心理諮詢師教程。二級叫心理諮詢師教程。

另外,你可以看一下大學心理學的教材,普通心理學,異常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測量理論與技術,心理諮詢理論與實踐,人格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發展心理學。雖然書很多,但是內容大致上是一樣的,並且單獨看要比看專門的紅寶書來的有條例,例子也更加詳細。

7樓:飛鳥的微笑

您好!**要考試兩本書,一本是《心理諮詢師(**)》(是技能的),《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如果是考二級會再多一本《心理諮詢師(二級)》(也是技能的)。

還有無論是考**還是二級都要買《心理諮詢師(輔導習題集)》,這裡面包含各個單科的習題。還有一本《職業道德》的書,不過如果時間不充足的話可以不看,因為職業道德只佔總分的10%,只要我們能做到遵紀守法,懂禮物等獲得五分是沒什麼問題的。

我想只要努力做好考前準備工作,用我們校長的話就是「把書翻亂,將題做遍。」我想這樣通過60分應該是沒問題的。

祝您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基礎知識,一本**或二級心理諮詢師教程,還有一本職業道德。

國家還配套出了一本習題,二級**都在這一本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以通過考試為主要目標的話,就看民族出版社出版的書《基礎知識》《習題案例集》以及《**技能》就行。我之前用過一本培訓機構的教輔,包含知識點梳理、練習題和歷年真題的內容,個人比較推薦,在**網「身邊的心理學鋪子」這家店可以買到。

如果取證之後想要實際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具體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個人興趣不一樣,看的書也就不一樣,這個就不好推薦了。

考心理諮詢師都需要看什麼書

10樓:悅納心理諮詢

郭念鋒 主編.《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民族出版社.2005

郭念鋒主編《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心理諮詢師(**)》.民族出版社.2005

郭念鋒 主編 .《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心理諮詢師(二級)》.民族出版社.2005

這三本是必備的。

11樓:子西西

推薦以下三本教材:

1、《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

2、 《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心理諮詢師(**)》

3、 《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心理諮詢師(二級)》

都是由郭念鋒教授擔任主編。

12樓:滄海浩波

1、心理諮詢師書目三本 《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包括上冊基礎知識和下冊工作技能,加一本配套練習,由郭念鋒著。民族出版社出版;《職業道德》不過幾乎沒人買),藍天出版社出版。(記得買新版 新版比舊版刪減了部分)。

2、心理諮詢師考試只需要看這些就夠了,不需要再買其他的書。

13樓:就是很無聊撒

非上海的話,先考**,一本藍皮職業道德,一本綠皮職業技能。

需要的話留q郵箱我把歷年真題發給你,基本書過一遍,做這個題做一遍就能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專門的教材,網上一搜便出來。具體來說包括以下科目:《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測量心理學》《諮詢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心理諮詢2級3級技能》

15樓:漫步王生榮

希望你有些相關學習技巧

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需要學習什麼書籍

16樓:只睡不夠

一、心理諮詢師考試教材

心理諮詢師考試用書是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和中國心理衛生協會聯合編寫,由民族出版社出版的考試用書。經過數次修訂作為心理諮詢師考試的考試教材。

心理諮詢師考試用書分為三本:《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心理諮詢師:職業技能》;《心理諮詢師:習題與案例集》。

二、相關書籍閱讀(一)基礎理論:

1.《心理學的故事》2.《普通心理學》3.

《醫學心理學》4.《人格心理學》5.《社會心理學》6.

《認知心理學》7.《兒童心理學》8.《敘事心理學》9.

《****導論》10.《箱庭**》 (二)家庭**:

11.《家庭**概論》12.《家庭**基礎》13.

《家庭**理論與方法》14.《婚姻之多人之舞》15.《成長中的家庭》16.

《夫妻家庭**案例研究》17.《家庭**案例分析》18.《新家庭如何塑造人》19.

《家庭故事》 (三)精神分析:

21.《精神分析導論》22.《精神分析新論》23.

《性學三論與論潛意識》24.《自我與本我》25.《精神分析術》26.

《釋夢》27.《我們時代的神經症人格》 28.《我們內心的衝突》 29.

《自由與尊嚴》 30.《移情與投射》 (四)諮詢技能:

31.《心理**師的問答技術》32.《如何成為心理**師》33.

《心理諮詢師**入門》34.《心理諮詢面談技術》35.《心理諮詢師的問診策略》36.

《成為有影響力的心理**師》37.《給心理**師的禮物》38.《危機干預策略》39.

《心理**個案研究》40.《臨床督導工作的理論與務實》 (五)諮詢技術:

41.《動機與人格》42.《客體關係入門》43.

《行為矯正的原理與方法》44.《當事人中心**實踐、運用和理論》45.《艾瑞克森催眠**理論》46.

《個人形成論》47.《認知心理學的基礎和應用》48.《青春期——發展、關係和文化》49.

《父母都是教育家》50.《催眠之聲伴隨你》(六)個人成長:

51.《直視驕陽》52.《愛情劊子手》53.

《叔本華的**》54.《診療椅上的謊言》 55.《登天的感覺》56.

《活出意義來》57.《愛的藝術》58.《登天的感覺》 59.

《日益親近》60.《少有人走的路》

心理諮詢師系列教材國家職業鑑定中心認定的標準考試教材,備考者要充分利用習題與案例集來掌握基礎知識和技能內容,輔助以上的相關書籍的閱讀和學習,為順利通過考試及後續諮詢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考**心理諮詢師需要看哪些書

1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諮詢師考試是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教材也是國家統一指定的,**總共是三本教材,分別是基礎知識、心理**諮詢技能、習題集。考試的知識點也主要都是從教材裡面出題的。

有幫助請採納

18樓:頓康樂鐘陣

以通過考試為主要目標的話,就看民族出版社出版的書《基礎知識》《習題案例集》以及《**技能》就行。我之前用過一本培訓機構的教輔,包含知識點梳理、練習題和歷年真題的內容,個人比較推薦,在**網「身邊的心理學鋪子」這家店可以買到。

如果取證之後想要實際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具體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個人興趣不一樣,看的書也就不一樣,這個就不好推薦了。

19樓:蟻弘新仰謹

您好,心理諮詢師**

教材有兩本,還有一本習題冊,都是民族出版

社出版的,2023年修訂版(後附圖)。需不需要報班是根據您的學歷、相關工作經驗和當地報名方式來決定的,這個您可以諮詢一下當地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的工作人員。一共考兩科,一科基礎知識,一科**技能,基礎知識8:

30-10:00,中間休息半小時繼續考**技能10:30-12:

30。一年考兩次,分別是5月和11月的第三個週末,題型有單選、多選、簡答,總的來說選擇題還是佔大多數的。難度不太大,但是考點很細,需要把書啃透,但是也要做題,特別是真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好運!

考**心理諮詢師需要看什麼書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通過考試為主要目標的話,就看民族出版社出版的書《基礎知識》《習題案例集》以及《**技能》就行。我之前用過一本培訓機構的教輔,包含知識點梳理、練習題和歷年真題的內容,個人比較推薦,在**網「身邊的心理學鋪子」這家店可以買到。

如果取證之後想要實際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具體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個人興趣不一樣,看的書也就不一樣,這個就不好推薦了。

21樓:喵小喵

有很多心理學愛好者非常關心自己的資質是否滿足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現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制定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標準(2023年版)》,整理公布2023年最新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國家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可直接報考心理諮詢師**;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

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

考試科目

遠端培訓內容:基礎知識+操作技能

基礎知識包括:基礎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學與健康心理學、心理測量學、諮詢心理學等

操作技能包括:心理診斷技能、心理測驗技能、心理諮詢技能 另:上海地區心理諮詢國家職業資格鑑定(1+x版):

**心理諮詢師: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性別差異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學校心理學、心理諮詢理論與技術、心理倫理與道德、影視片斷分析、面接實習等等課程(不少於400學時,其中面接實習不少於50學時);

心理諮詢師考試

心理諮詢師是協助求助者解決各類心理問題的人。心理諮詢最一般、最主要的物件,是健康人群或存在心理問題的人群。健康人群會面對許多家庭、擇業、求學、社會適應等問題,他們會期待做出理想的選擇,順利地度過人生的各個階段,求得自身能力的最大發揮和尋求生活的良好質量。

心理諮詢師可以從心理學的角度,提供中肯的發展諮詢,給出相應的幫助。

想自學考心理諮詢師要看哪些書,心理諮詢師怎麼報考,需要看什麼書,自學

您好 要考試兩本書,一本是 心理諮詢師 是技能的 心理諮詢師 基礎知識 如果是考二級會再多一本 心理諮詢師 二級 也是技能的 還有無論是考 還是二級都要買 心理諮詢師 輔導習題集 這裡面包含各個單科的習題。還有一本 職業道德 的書,不過如果時間不充足的話可以不看,因為職業道德只佔總分的10 只要我們...

考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 報考類別的影響 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 和二級 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

在銀川,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呀?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啊?

找培訓機構報名即可!目前心理諮詢師不支援個人直接報考,只能通過培訓機構統一培訓後參加考試,通過考試後取得證書!心理諮詢師怎麼考?直接網上報名即可!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報考!現在怎麼報考?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