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單位,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2021-07-09 22:42:41 字數 3163 閱讀 9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受過紮實系統的心理學理論基礎的訓練,同時又獲得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的,可就業的方向相對較為廣泛。一是可以去各大中小學作學生輔導員,專職的學生心理培訓等崗位就職; 可以去各企業的人力資源,教育培訓部門;可以應聘專門的心理諮詢機構。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自己參加國家社會勞動保障部組織的任職資格考試,並獲得專業資格證書的,就業面相對來說要狹窄一些,同時還需要自己不斷的提升與實踐。

2樓:智恩誠仁網校

黨、政、工、青、婦、人力資源部、公安、司法、武裝警察、學校、社群都需要心理諮詢師;除此之外,從用人單位的角度來說,許多企業已經將心理諮詢納入了企業培訓的範疇。特別是隨著企業的發展,公司對內部管理人員和特殊崗位人員的心理諮詢顯得更為需要。

司法系統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按照國家司法部的規定,監獄、**、臨時羈押場所均要配備心理矯正師。

公安系統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拘留所、戒毒所、派出所人民調解員等要配備心理諮詢師。

民政系統有心理諮詢師職業

3000人以上的社群要配備心理諮詢師,盲流遣送站單位也配備心理諮詢師。

婦聯絡統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家庭問題除了經濟、法律、道德、子女以外,更多的是心理問題。

黨、政、工、青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這些與人有關的單位,更需要心理諮詢師。

企業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險象環生的職場競爭、激烈的商業競爭現實、商務談判、內部管理等都需要心理學知識。

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3樓:小虎

我本人報考了今年的心理諮詢師二級,我選擇報考的原因是我認為在現階段的中國大環境下心理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就好像改革開放初期的海南,機會很多,當然也是很艱難的。需要堅持和自信。在目前中國的發展大環境下,其實很多人都面臨著各種心理壓力,就業、工作、家庭、戀愛、婚姻、教育等等的一系列問題,已經逐漸開始有人意識到這是一個必須的行業。

人可以什麼都有但是不能沒有一個健康的思維,否則無論對自己還是社會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所以,不如做這個行業的開路先鋒,說不定會創造出怎樣的奇蹟呢!比如一個載入史冊的心理家!

僅供參考!o(∩_∩)o謝謝!

4樓:超職教育河北

最新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1、開設心理諮詢室,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2、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諮詢中心工作,解決學生遇到的一些心理問題。

3、在專業的醫院心理門診工作。

4、在企業、學校工作,解決員工、學生的心理問題。

5、在街道辦事處或社群心理服務中心工作。

6、在公務員系統、網際網路諮詢系統等各大行業工作。

5樓:證在路上西

個人覺得現在的人群面臨的生活壓力,工作壓力長時間得不到緩解時間長了誰都受不了,長期下去心理肯定會有一些問題。這個時候就需要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度過每一個階段

6樓:為本教育

要看你的就業方向是心理諮詢師,還是心理健康工作者。

只要擁有**心理諮詢師證書(人力資源與社會勞動保障部頒發)就可以從事心理諮詢師工作,進行一對一的心理諮詢或者藉由相關知識進行培訓授課;

目前很多事業單位、學校、醫院等開設了心理健康工作室,可以就業;

社群矯正中心,需要引進心理諮詢師對矯正人員進行心理輔導工作,也是一條出路。

其實,隨著社會發展,心理學會被越來越多的個體所關注,這的確是一條比較艱苦的長線學習的工作,但是不管從行業發展還是社會需求來講,都會有比較好的前景。

7樓:橙橙化十

額可以去學校當心理諮詢師

8樓:河北超職教育

第一,普通高校,這是心理諮詢師以後的主要去向。近年來高校對於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紛紛開設心理學的公共課,心理學碩士擔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課的老師。這無疑擴大了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

對於心理學碩士來說最好的就業方向之一是進入心理學系和教育系成為一名心理學老師。但是,隨著博士畢業生的增多和碩士研究生的不斷擴招,從事這一職業將越來越困難。高校中的心理諮詢中心也為心理學碩士提供了就業機會。

不過,這一般需要在校期間具有心理諮詢的實踐,並且一般情況下是女生優先考慮。心理學研究生在競聘輔導員一職上比其他專業的學生有競爭力,但是一般情況下,入黨是先決條件。高校工作的薪酬隨具體職位和地區而異。

第二,公務員。招心理諮詢師作公務員的一般是公安系統:公安局、**所、監獄、邊檢站等都是可能的去處。部分單位對於受聘人員的身體要求比較嚴格,有的還需要進行體能測試。

第三,企業。心理諮詢師去企業主要從事獵頭(人才中介)、企業諮詢和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研究生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不同,心理諮詢師倡導人性化的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生有所互補。

但是由於人們對心理學這個專業還不是很瞭解,心理諮詢師不如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生具有競爭力。心理諮詢師還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的工作,但是人數比較少,一般是本科生稍多。

第四,中小學。一般招的是本科生,其心理諮詢部門主要是作為“花瓶”來應付教育部門的檢查,所以前途不被看好,加上收入較低,一般心理諮詢師是看不上的,除非找不到工作,一般是不予考慮。

第五,心理諮詢工作者。國內這個行業從目前我國的現狀來看,單純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未必能夠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要想有外國同行的薪水有待去開拓

心理諮詢師可以從事的崗位有哪些?

9樓:hqd殘夢

隨著社會經濟的進步和競爭的激烈,人們的壓力和衝突越來越大,產生了一系列的心理問題,進行心理救助的人也越來越多。專家統計:我國約80%的人民都處在心理亞健康狀態。

其中包括:人際關係障礙、婚姻家庭矛盾、子女教育不良、情緒調節障礙、失眠記憶力下降、學習動力不足、社會適應性下降等問題。

在我國,心理諮詢師是擁有廣闊前景的職業,特別在教育、醫療、社群、機關、企業、司法系統等領域將有更大需求。目前,中國已在教育系統、公安系統、體育界和部隊裡配備了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按有關規定,監獄**部門、大專院校各個體系、各中小學、企事業單位的人事部等不同單位,都應配備2至3名的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不但受人尊敬,而且也是白金收入的引領者。美國心理諮詢師每個小時的收入可以達到150美元左右(約人民幣1200元)。國內目前普通心理諮詢師的收費是120—300元,資深諮詢師收費400—1000元/小時。

另外,心理諮詢師是一個可以終生從事的職業,而且會因為年紀的增長、閱歷的增加而更受歡迎。所以國家心理諮詢師是一個可以從事很多工作的!

心理諮詢師,這個就業方向怎麼樣,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和收入如何

心理諮詢師是擁有廣闊前景的職業,特別在教育 醫療 社群 機關 企業 司法系統等領域將有更大需求。另外,心理諮詢師是一個可以終生從事的職業,而且會因為年紀的增長 閱歷的增加而更受歡迎。目前,中國已在教育系統 公安系統 體育界和部隊裡配備了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按有關規定,監獄 部門 大專院校各個體系 各中...

有人租用心理諮詢師證嗎,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有的,現在註冊和成立心理諮詢工作室都需要心理諮詢師證書,一般都需要三本以上,還是有心理諮詢工作室要租用的。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我本人報考了今年的心理諮詢師二級,我選擇報考的原因是我認為在現階段的中國大環境下心理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就好像改革開放初期的海南,機會很多,當然也是很艱難的。需要堅持和自信。...

找心理諮詢師,想找心理諮詢師

那麼你的一生應該都是作為優秀者而存在的吧?所以不能接受比自己優秀而且不能理解的人。任何東西要比較出最好的都是不可能的,人也一樣。多去看一下不如你的人的生活,問下他們會不會妒嫉和如何解決。稍稍的妒嫉有促人奮進的作用。太強烈的就會讓人心情不快啦 心理諮詢師 摘要。您好!親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