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參加了去年湖北省教師資格證面試的?請教下經驗

2021-06-14 16:18:55 字數 3311 閱讀 915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選的是哪一科,像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都只是選擇乙個知識點講(試講之前會抽題,二選一)而英語就有語音、閱讀、作文等幾個模組,英語要求全程用英語講,抽完題後有二十分鐘的備課時間,有的科目備課稿是要收上去的,去年英語的備課稿沒有收,數學的收了,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去年報英語的人超級多,競爭可謂大啊!

背完課後就是試講,考官有三人。講之前考官會隨機抽兩個問題問,主要是考察你的思想道德素養,看能否勝任教師這個崗位。兩個問題是一起問的,要求回答時間是兩分鐘。

兩分鐘的時間其實是很充裕的,要仔細想好了再回答,這樣的題看似簡單,其實陷阱多,一不小會掉坑里。

然後就是講課時間,無論你抽到的是什麼題,明確中心,把重點講清楚了是最重要的。

所以把考官當學生或當空氣,都無所謂。就把自己當成是老師,思路清晰,突出重點,把問題講明白了,結果自然不會差!

把問題講明白的前提,當然是你自己得清楚問題,許多知識點也許我們都忘了,所以考前的複習也是相當重要的,複習的主要點還是知識點的複習。只是英語的試講是分模組進行的,關於這一塊的備考,基本就靠你紮實的英語基礎,因為全程要求英語講課,所以對英語口語的要求也是相當高的!

最後希望我說的對你有所幫助,祝君好運!

湖北教師資格證面試生物內容會有選修嗎?

2樓:聊城魯媽媽小吃培訓

2023年教師資格證實行全國聯考 改革後報考條件也有較大調整

調整內容: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科目為:幼兒園、小學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高中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改革後考試內容增加、考試難度加大。

報考條件提高(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

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

改革後不管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的教師資****,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2023年9月1日之後考取的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教育局不再承認,即9月1日之後考的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023年9月1日之前拿到的成績單在2023年之前可以繼續向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教育局最新改革細則給14年9月1日之前拿到成績單的學生兩年的改革過渡期限。

普通話等級不受教師資格證改革影響,普通話等級證書永久有效、全國通用,目前「已經考取了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已經考試還沒拿到成績單」的學生不用擔心改革的影響,只要在17年之前拿著「兩學成績單」+「普通話等級證書」+「畢業證書(學歷證)」到戶口所在地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即可。

3樓:傾陌年流傷

會有一些選修的,但是不多。我是2023年參加的

湖北省2017上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有多少人

4樓:中公教育

具體面試人數這個官方是不會公布的哦,可以預想的是湖北省2017上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的人肯定會很多,只會多不會少的,湖北每年教師招考的都蠻多的,有很多考生都會提前先考教師資格證,後面再考教師招聘考試

5樓:邛淑琴釋汝

一般是今年12月份報名,明年三月份考試!

報名費兩門是50

另外還有照相費吧

一般是到教育局就可以報名了

請問你是考小學還是中學的

有沒有參加過湖北教師資格證面試的呀,傳授下經驗吧?

6樓:欣瑞教師證

1. 考核內容

面試遵循《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面試部分),主要考核申請人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學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2. 參考資料

試點期間,小學、中學面試考生備課使用教材暫定為人教版。

3. 面試方法

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研製的面試測評系統。

4. 面試報名

面試採取網上報名的形式。筆試各科成績合格者,方可報名參加面試。原參加省統一組織的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兩科成績均合格者,可直接報名參加面試。

考生於2023年12月10日至14日,登入教師資格考試網,按照欄目指引進行網上報名。報名後,考生需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於考前一週在網上列印面試准考證。

5. 面試過程

(1)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測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考點安排,登陸「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

(3)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備課20分鐘。

(4)回答規定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5)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7)中職類別面試與高中類別一致,其中中職專業課和實習指導老師面試時,需加試專業知識概述,時間5分鐘。

(8)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系統提交評分。

6. 成績查詢

面試總分為100分。考生成績由各分項得分加權累加而得(各專案權重由《考試大綱》規定)。

7樓:

第一不緊張,第二準備充分,第三講禮貌就可以了

有誰參加過教師資格證面試的。傳授一下經驗唄,難不難啊?很緊張,害怕不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確實也是很緊張的,先是大多人坐一起,然後一兩個上去抽自己要說課的,面試的話幾個考官會問你一些專業類的問題,你要大大方方的,不能說話沒有邏輯

有誰參加過11年下半年改革後的湖北教師資格證面試的呢?也就是全國統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備課不可以帶教材,是隨機抽題目的,一般是你報考的階段的教科書,備課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把說課的過程和內容準備齊全了,還有就是一點不要把面試的考官當老師,要當成你的學生,不要怕,他們一共是五個人還是三個不記得了,會問你很多問題,關於管理學生和教導學生,你要有所準備,比如說面對一些很頑皮的孩子的教育方法,還有對於語文課程的看法和把握,你要先多查查資料,網上會有範本,自己先背一兩個,最起碼把整個過程熟悉了,面試很簡單的,根本不用擔心,這個不是擇優賽,不會輕易讓人不過的,還有就是早上早點去,因為你是面試語文,人會很多,到時候要按你們到的時間先後為你們編號,早去早考,祝你順利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河南省教師資格證用書,河南省的教師資格證考試具體科目有哪些?

申請認定小學 幼兒園 教師資格使用的教材 教育學考試大綱 教育部人事司 教育部考試中心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 教育心理學考試大綱 教育部人事司 教育部考試中心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 申請認定中學 初中 高中以及相同層次 教師資格使用的教材 教育學考試大綱 教育部人事司 教育部考試中心編,北京...

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教師資格證審核

您好!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審核也是隨機的,所以有的審核慢,有的審核快,看工作效率。所以,沒有審核也不用擔心,如果過了報名時間審核還沒有通過,可以打教育局 諮詢一下。一般審核都會通過,主要是 是否清晰,大小是否小於200kb,格式以及白底。審核時間一般兩天,等等吧 教師資格證審核 你是 的戶籍?國考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