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孩子學小提琴的興趣

2021-06-14 00:56:32 字數 2300 閱讀 9063

1樓:dd丁丁租琴

小孩子對形狀各異、能發出不同音色的樂器遠不就充滿了好奇心的,樂器學習很容易讓孩子產生自發的熱情與興趣,但是這種好玩的興趣很快被樂器學習中家長存在的功利思想所轉移。大多家長將樂器學習的關注點放在結果上,不斷地要求孩子學會演奏曲子,於是孩子漸漸地在枯燥、機械的訓練中甚至是在家長的逼迫下對樂器學習失去了興趣。那麼如何保持孩子學樂器的熱情呢?

方法1:興趣

在樂器學習中要從孩子的興趣入手,利用孩子喜愛的故事遊戲,如一首樂曲在練習之前配上乙個動聽的故事,孩子在練習中彷彿走進故事情節,讓故事中的主人公陪伴孩子練習。樂器能發出奇妙的聲音,帶給孩子快樂與好奇心。

方法2:激勵法

家長和老師要認識到,樂器學習是乙個漫長積累的過程,會彈多少樂曲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樂器學習增添孩子對**的喜愛,甚至是保持一生的愛好與興趣。在樂器學習中善於運用鼓勵與激勵法,可以更好地保持孩子對樂器學習的興趣。

方法3:遊戲法

樂器學習要講求方法與策略,不要讓樂器學習變成機械式的訓練,要符合孩子的特點,讓孩子在遊戲中去嘗試與體驗。如家長和老師可以與孩子一起探索用不同的方法,讓樂器發出聲音。也可以一起即興玩奏創編新的節奏等,在積極地探索中獲得更多的**經驗。

方法4:因材施教

1.對性格倔強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家長和老師可能要花費更多的心思。家長和老師要與孩子共同商討決定建立學習的規則,什麼時間練習,練習多長時間,並且嚴格執行。

2.對於好動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要仔細發現他們在樂器學習中的長處,並進行具體的鼓勵,如:這一小節演奏起來很難,你卻練得很好,很認真。

要經常鼓勵他們的長處,要讓孩子感受到被欣賞。性格好動的孩子玩性太大,學習樂器的時候,很難長時間堅持,所以需要家長和老師經常陪同孩子進行樂器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對學習小提琴的興趣,以及保持這種興趣,可以按以下幾點去做:

1、練琴,不要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每天的次數,寧可一次一刻鐘到二十分鐘,每天練個幾次,這樣的效果比盯著他不停地練一二個小時好。

2、多讓孩子聽看各種小提琴的音像資料,增加孩子對**的感性認識,告訴他,有一天他也能做到,從而提高興趣。

3、把孩子自己的演奏錄下來,讓孩子有成就感,並自己對於自己的水平有個認識,找出不足之處。

4、對於孩子的錯誤要明確地指出,要求其改正,但切不可打罵,這會讓孩子產生畏懼和逆反的心理。

5、要讓孩子看到希望,讓他知道,自己每天都有進步,只是有時候快,有時候慢,這完全取決於他自己用了多少心。

6、盡量給孩子創造排練、演出、表演的空間。家裡來了親朋好友或是在學校幼兒園班級裡,積極主動大方地在大家面前表演;家長間互相聯絡,找個地方,讓同等級的孩子組織開次小小**會,互相間比一比。

這些都是培養孩子學習小提琴興趣的方法。

兒童的興趣需要從小培養,兒童從幾歲開始最適合學小提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兒童從5歲開始學小提琴較為合適,這是根據兒童的學習能力、生理功能、興趣等方面綜合考量的。

我能理解家長們想要急切培養兒童的心情,他們那一輩家庭生活環境不好,差一點的連學都上不了,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父母們不想讓孩子步他們後塵,想把最好的捧到孩子面前,想從小培養兒童,給他們最好的教育,這無可厚非,但是要注意孩子是否能接受這樣的課程以及學習程度。兒童身心健康茁壯發育才是最重要的。無論是學小提琴還是其他樂器亦或是其他興趣,都要綜合考慮孩子是否適合學習。

4樓:秋風體育

兒童從五歲開始最適合學小提琴,因為這時候孩子的學習能力比較強。

5樓:小學教育

一般3到6歲開始學小提琴只能先是熟悉熟悉,啟蒙啟蒙,培養愛好和一定的基礎知識。上小學後,即七歲以後再學小提琴不會嫌晚。體力毅力控制力都是需要的。

6樓:伍青爭

既然要從小培養興趣,那我就建議從三到六歲開始學小提琴,因為這個時期孩子的手還比較軟,可以很好的鍛鍊他的柔韌度和靈活度,並且在這個時間段學習,孩子可以從小培養好習慣。

孩子5歲了,想報個興趣班,學鋼琴或小提琴,外邊有很多辦培訓班的,但是擔心不夠專業,不知**學院有這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或者小提琴可以去八八空間,專門做幼兒**和舞蹈的,有小白靈歌唱、童聲考級、鋼琴、主持表演、口才演講、小記者班等各類藝術培訓課程等,八八空間是全國著名的少兒藝術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彈但是不會教,孩子啟蒙很重要需要找你乙個對的老師,啟蒙老師的技術也不需要特別的好,主要是會教就行了。啟蒙主要先練手型比較好,不用急於彈什麼曲子。

小提琴怎么學,小提琴怎麼學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這種樂器我 深受其害 首先,真的很苦。不像葫蘆絲笛子之類那麼好學。如果決定就要堅持十年,當然不包括跳級。其次,最好在五歲之間開始學。五到十歲也很好。如果五歲學差不多初中就畢業,剛好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骨頭尚未定型。學起來事半功倍。過了這個時段的效果就不大適宜了。還有最好請...

學小提琴可以速成嗎?小提琴難學嗎?

可能性不大。小提琴的基本動作很複雜,短時間不可能理解得透徹。比如如何運弓,如何放手,如何。小提琴是一種沒有固定音高的樂器,要把它拉準,有時光有好的耳朵也是不夠的,沒有長時間的練習,音就不能長在手上。小提琴用五線譜,即便你會識譜,也未必能熟練的識譜,這也許要花費時間。還有不很容易速成的樂器 提琴類,二...

學小提琴應該做些什么,學小提琴應該做些什麼

我可以告訴你,學小提琴是一件很辛苦甚至痛苦的事,尤其從7級開始,難度越發加大,音準難掌握,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才可以決定學,尤其16歲骨頭較硬,學起來也不好學,到了十級的十度音階跨度很大。我從5歲開始學,到現在考了9級,我可是n次不想學了。當然,如果你真的很想學,那也可以試試,最好先找個老師,看看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