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小提琴的事,求小提琴介紹

2023-05-15 11:40:03 字數 3663 閱讀 7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初學者,建議先買便宜一點的,等真正覺得小提琴拉得特別好的時候再買貴的。 我學了十年小提琴。現在的琴大概要一萬多。琴弦也很重要,弓子也是。我的琴弦和弓子是400多。

2樓:好想吃炸物

你可以講價的,一千+的可以降個三四百左右吧,看你的講價實力了,如果想好好學,推薦1000+的,至少質量不會太次,看你的經濟條件,700左右的也可以,音色不敢恭維。

3樓:最愛押尾桑

看你喜歡木製的還是新材料的。

後者登台比較cool。

前者音質比較好。

你說的**都是入門價。音質什麼的,不要有太大希望哦。

就像二手珠江在鋼琴裡的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琴這東西一分錢一分貨,當然如果人家看你是門外漢,是肯定會宰你的。最好找乙個懂小提琴的人帶你去,被宰的可能性比較小。

求小提琴介紹

5樓:歡樂頌

分類: 藝術 >>器樂。

解析: 小提琴屬於擦奏弦鳴樂器,是現代管弦樂隊弦樂組中最重要的樂器。作為現代弦樂器中最小、聲音最高的樂器,小提琴主要的特點在於其輝煌的聲音、高度的演奏技巧和豐富、廣泛的表現力。

現代的樂器大多數都是歷盡歷史的考驗而倖存下來的。人們從先人那裡繼承樂器的製作和操持技術,然後自己作出種種改進。中世紀的歐洲,在還沒有出現正式的樂隊之前,對樂器的標準化沒有要求,於是人們對自己手裡的樂器不斷地進行著試驗,一種又一種新式的東西被製造出來。

製造各種弓弦樂器的工匠對當時各種各樣的提琴類樂器無一例外地進行了改革,直至17世紀初,現代意義上的四種提琴才誕生在義大利巴爾幹半島上的乙個毫不起眼的小鎮——克雷莫納。小提琴張四根弦,從細到粗依次是e弦,a弦,d弦,g弦。每一根空弦之間相差的音程都是純五度。

每根空弦都能在不同的把位上奏出完整的音列。每根空弦能奏出的音域都在兩個八度左右。 小提琴能自如地演奏音階,音程跳動和各種裝飾音,熟練的演奏者可以在速度允許的情況下演奏半音階。

在速度不快的情況下,小提琴還可以演奏雙音,較容易演奏的有:大六度,小六度,減七度,大三度,小三度。比較困難的有:

純四度,增四度,增五度,減五度,八度,大二度。演奏有困難的雙音有:小二度,純五度。

在把位和空弦運用合理的情況下,小提琴還可以演奏3個音或者4個音組成的 **並能輕鬆演奏各種調的**作品。 ,除了用常規的弓法來演奏外,小提琴還可以用撥奏,跳弓,擊弦,加弱音器等色彩性奏法來表演。

特別的情況下,小提琴還可以通過改變定弦音高來獲得特殊的音 **彩。這時,小提琴聲部的樂譜就要進行移調處理。

小提琴的每一根弦都有自己的特點,在**作品中,經常標明單獨用g弦來演奏,g弦的特點是音響豐滿,渾厚。

小提琴的音色具有人聲的特點,演奏靈活,攜帶方便,表現力十分豐富,既能演奏抒情的旋律,也能演奏充滿技巧性的華彩樂段,也可以作為節奏樂器來使用。無論是在管弦樂隊中還是在喜愛**的人家中,小提琴都成為一件不可取代的樂器,被人稱之為樂器中的皇后。

小提琴詳細介紹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小提琴是一種弦樂器。總共有四根弦。靠弦和弓摩擦發出聲音。小提琴琴身(共鳴箱)長約釐公尺,由具有弧度的面板、背板和側板粘合而成。

面板常用雲杉製作,質地較軟;背板和側板用楓木,紅木,質地較硬。琴頭、琴頸用整條楓木,指板用烏木。

小提琴廣泛流傳於世界各國,是現代管弦樂隊弦樂組中最主要的樂器。它在器樂中佔非常重要的地位,是現代交響樂隊的支柱,也是具有高難度演奏技巧的獨奏樂器,與鋼琴、古典吉他並稱為世界三大樂器。

小提琴的介紹

7樓:網友

小提琴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埃及樂器「里拉」(lyre),近代小提琴約在2023年就已為人們所熟悉,系由當時流行的樂器雷貝克和臂提利拉琴演變而來1650~2023年,是小提琴製作的**時代,出現了許多著名小提琴製作家18世紀後,小提琴制作業的領先地位從義大利轉至法國。16世紀,小提琴開始在義大利出現時,一般用來伴舞、伴唱,或直接演奏歌曲。17世紀初,隨著小提琴奏鳴曲的出現,演奏技術也相應發展。

c.法里納(約1600~約1640)在2023年的創作中,就採了用雙音、震音、顫音及高把位,並模擬貓叫、狗吠、笛、鼓、吉他等聲音。一些演奏家與作曲家也競相仿效;於是模擬杜鵑、夜鶯、公雞等聲音的作品,充斥於當時的樂壇。

直到17世紀後半葉,義大利作曲家和小提琴家a.科雷利才把小提琴藝術引上了正途。

小提琴由30多個零件組成。其主要構件有琴頭、琴身、琴頸、弦軸、琴弦、琴馬、腮托、琴弓、面板、側板、音柱等。

小提琴詳細介紹

8樓:愛在煙火季

小提琴(violin)是一種超擦奏管弦得鳴提樂器。它廣泛流傳於世界各國,是現代管弦樂隊弦樂組中最主要的樂器。它在器樂中佔有極重要的位置,是現代交響樂隊的支柱,也是具有高難度演奏技巧的獨奏樂器。

現代小提琴的出現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是自17世紀以來西方**中最為重要的樂器之一,被譽為樂器皇后,其製作本身是一門極。

為精緻的藝術。小提琴音色優美,接近人聲,音域寬廣,表現力強,從它誕生那天起,就一直在樂器中佔有顯著的地位,為人們所寵愛。如果說鋼琴是「樂器之王」,那麼小提琴就是「樂器中的王后」了。

幾個世紀以來,世界各國的著名作曲家寫作了大量的小提琴經典作品,小提琴演奏家在這種樂器上注入了靈魂,發展了精湛的演奏藝術。小提琴既可以合奏,又可以進行獨奏。小提琴是一種四條弦的弓弦樂器,是提琴家族中的主要成員該族系中的其它成員是:

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現代小提琴起源於義大利的克瑞莫納,在1600-2023年間成為最大的小提琴製作中心。著名的製琴大師有:

nicola amati(尼古拉·阿馬蒂),antonio stradivari(安東尼奧·斯特拉底瓦里),及giuseppe guarneri(吉塞浦·瓜奈里);他們製造的樂器至今都是無價之寶。小提琴的五度定弦為:g,d1,a1,e2,音域超過3 個半組,是所有管弦樂團必不可少的樂器,也是樂器之後。

關於小提琴

9樓:碎月化星

1.不同的老師性格不同,有的嚴厲。不過我以前的老師批評我的時候幾乎是不留情面。我基本上是忍耐著聽的(我那個時候比你小)

2.自學不是不可以,但有老師的話入門會更好更快。我們初學用的是《鈴木》的(紅皮。教材)(上面的五線譜知識太少,你可以另外學五線譜)

3不知道你們住校後練習是否方便,畢竟小提琴得常練,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你的同學,不過假期可以練,但是斷斷續續的練恐怕進步慢,建議週末也要練。

還有,小提琴難度大,技巧多,一兩年的時間可能只能掌握簡單的曲子,其餘的技巧還有很多,作為一種業餘愛好,只能會一些,可能在短期內不會精湛,除非你一直堅持到大學,不過大學後時間會多。

ps:初三的話建議不要學,中招比較重要,最好別分心。

10樓:阿東談情感

小提琴初級練習曲精選(第1冊)(修訂版)(張世祥小提琴教材系列) 你可以看下這個材料打下基礎!我倒是認為在學習之餘搞點業餘愛好是好的!我支援你!只要肯用心就一定等學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學習小提琴來改善你內向的性格,對以後你與人打交道、社交都會有好處的,小提琴既然是夢想就千萬不要「先放一放」一旦放下了就很難再拿起來,學琴貴在乙個堅持,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擠擠總會有的,時間緊的話一週去找老師上一次課,平時自己可以加弱音器在宿舍自己練習,有夢想就千萬不要放棄,祝你成功!

求夜鶯雅尼小提琴譜,急需夜鶯雅尼的小提琴五線譜

夜鶯 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唯一的一篇以中國為背景的童話故事,講述了乙個不起眼的夜鶯的歌聲讓中國皇帝為之落淚,夜鶯美麗的歌聲打動了國王,它成為國王的寵兒。但不久之後,一只能發出曼妙樂聲且外表華麗的人造小鳥獲得了更多讚美,失去了自由的夜鶯不能自由地歌唱,於是悄悄的離開了。然而,當皇帝病重生命面臨死神的威脅時...

小提琴怎么學,小提琴怎麼學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這種樂器我 深受其害 首先,真的很苦。不像葫蘆絲笛子之類那麼好學。如果決定就要堅持十年,當然不包括跳級。其次,最好在五歲之間開始學。五到十歲也很好。如果五歲學差不多初中就畢業,剛好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骨頭尚未定型。學起來事半功倍。過了這個時段的效果就不大適宜了。還有最好請...

關於小提琴,有關小提琴的所有知識?

關於買什麼琴。如果經濟許可,初學者用琴也不用一定去買初級琴,而買把1500左右的中級琴,只要你決定一直學下去拉下去,這樣的琴會比一把幾百塊的琴更能堅定你的信心更善待你的耳朵。我建議可以到當地 學院附近的琴行去買琴,因為在 學院附近的琴行一般不會有太水的琴,畢竟旁邊都是專業人士,會比在一般琴行買到同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