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小提琴可以速成嗎?小提琴難學嗎?

2023-03-16 00:35:03 字數 4069 閱讀 3655

1樓:三和弦

可能性不大。

小提琴的基本動作很複雜,短時間不可能理解得透徹。

比如如何運弓,如何放手,如何。

小提琴是一種沒有固定音高的樂器,要把它拉準,有時光有好的耳朵也是不夠的,沒有長時間的練習,音就不能長在手上。

小提琴用五線譜,即便你會識譜,也未必能熟練的識譜,這也許要花費時間。

還有不很容易速成的樂器:

提琴類,二胡及類似弦樂,古琴等。

2樓:竹馨

小提琴會變粗魯?你不覺得它很高雅嗎?沒有比這個更適合女孩子學的了。

我是童子功,學了八年了,現在不學了。剛開始學的時候一般人都會覺得很枯燥,夾琴,持琴,運弓,甚至站姿腳力都要練…除非你想速成,一帶而過。但是速成的到最後拉高階別的曲子會吃力,因為沒有紮實的基本功,如果沒有考高階別的意思,學著玩玩還是可以的。

一定要找老師,因為小提琴不好入門,是弦樂裡比較難的。小提琴左手有不同的把位,所以音準很難把握。隨著學習時間的增長,你會發現自己的很多進步,音準越來越好,樂感越來越強,耳朵辯音能力也有很大提高。

一般來說,從小學小提琴的人,對於**,在領會和創作方面都會快一些,素養也更勝一籌。學琴的樂趣有好多,它見證著你琴藝的提高,你的成長,你的童年。把一首曲子拉得好聽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學樂器會讓人頭腦靈活,尤其小提琴,左右手的配合很鍛鍊大腦。

學琴是很美妙的過程,即使一開始不能理解,將來有一天你發現它給你帶來的快樂之後,就會理解了。

3樓:諸葛亮二世

不可以。因為學小提琴要練弓法,學認五線譜……這一環套一環,能速成嗎?俗話說:

「琴不離手,曲不離口。」只要你認真學習小提琴技巧,保證能成功。希望你在今後的道路上要記住這樣一句話:

「有志者,事竟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要找個好點的老師就可以咯~

5樓:網友

其實,如果正規來說,學什麼樂器都沒有速成的法子。

尤其又是小提琴。

學習小提琴需要很強的毅力,也需要很多的耐心。

所以,如果,你只是想速成,建議你不用學小提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花時間和精力是不行的,

7樓:諾圖

弦樂基本上都不可能的,除非只是想要拉出一段垃圾給外行顯顯而已。單單乙個弓字就蘊涵著許許多多的東西在裡面,小提琴還好點,如果是大提琴的話,辛苦咯!

8樓:丹丹

小提琴是最費時間。沒三五年很難成曲。拉出來也很難聽啊。

9樓:亞運名山

很明確的說。

不能。因為樂器都不可能速成,即使有一定的基礎或是"遺傳基因"

10樓:a公釐

小提琴的基本動作很複雜,短時間不可能理解得透徹。

比如如何運弓,如何放手,如何。

小提琴難學嗎?

11樓:小格愛娛樂

難學。1、小提琴的弓法是比較難攻破的部分,因為十幾種弓法的需要練習者自己去琢磨的,一些「運弓的不流暢、弓虛浮、手臂過於緊張的情況都會加重」。

每個小提琴的音從弱到強,從小到大都是變幻無窮的,而且小提琴的聲音是接近人聲的,所以更考驗練習者的把握,所以想要學會難度是比較大的。

2、小提琴剛入門的時候是很痛苦的,因為很多初學者對於小提琴都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學習的,所以也不可能會有熱情和信心去學好,而且前期的持琴姿勢、握弓、音準等問題都會有困擾,自然會有一些厭煩的心理。

3、小提琴還有乙個與結他,鋼琴,豎琴等不同的地方,就是沒有固定的音高。兩個音之間,可以有十多個過渡音。而鋼琴從c到d之間,只有乙個公升c鍵。

由於這個區別,小提琴可以根據樂曲的需要,進行適當的誇張,演奏出的樂曲特別有感情。

4、學習小提琴時,就算是正確姿勢也會給手臂和肩部背部等地方帶來痠痛的感覺,孩子的自覺性和專注性更弱,對於這小提琴所帶來的痠痛,如果不是真的喜歡的話,也很難堅持下去的。

演奏技巧:1、音準。

歌唱和樂器演奏中所發的音高,能與一定律制的音高相符,稱為音準。有些樂器在製造或調音時就有音準要求。歌唱和樂器演奏過程中,隨時都要通過演唱者和演奏者的控制來解決音準。

音準的取得,有賴於敏銳的聽覺、優良的樂器、精湛的技巧與適宜的演出環境。

樂器的形體結構、音孔位置、張力變化以及空氣濕度,包括琴的各個部件的配合。都與音準有關。就弦樂器講,長時間演奏及氣溫上公升,均使弦鬆弛,因此弦樂器音準的突出問題是如何矯正偏低。

就管樂器講,雖然氣溫上公升使管體略微伸長,但同時氣壓降低,聲速提高,頻率也隨之增高(據實測,氣溫每公升10℃可使管樂器發音公升高3音分),因此管樂器音準的突出問題是如何矯正偏高。歌唱及弦樂器、管樂器的音準,當有鋼琴伴奏時,都以平均律為準則;

但由於平均律的許多音程聽起來並不嚴格協和,所以在獨唱、獨奏、重唱、重奏時,常常需要偏離平均律而趨近純律或五度相生律,才算達到音準要求。

2、握弓。右手握弓,拇指尖須緊靠螺旋套(弓根),其他手指執住弓杆,使手背成自然弧形。手指需要柔軟的彎曲。

弓杆位於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末節中(即指端),拇指恰與中指相對,小指的指尖,輕鬆的放在弓杆上,使易於適應需要,向前或向後移動(上弓時向前移動,下弓時向後移動)。四指之間,略須靠攏,不可單獨分開,否則顯得笨拙而**觀。

12樓:青燈俗事

小提琴被人稱為史上最難學的樂器之一。小提琴素有樂器皇后之稱,其音準、姿勢、技巧都比較有難度。

儘管所有樂器初學進度都不快,但是小提琴的這個難學是出了名的。比起鋼琴和吉他一上手就基本能有較為穩定的音色來說,小提琴僅僅是想發出正常的清晰的音色,就已經夠需要練上幾個月了。

小提琴學習最開始的一兩年是最辛苦的,這不但是指練習上的辛苦,而是心累。這一段初學者的時間是非常難熬的,大部分的學生對小提琴的新鮮感都不會超過三個月。小提琴對耳朵的音準能力要求很高,因為不像鋼琴有鍵吉他有品管樂有孔,小提琴本身沒有固定的音,所有的音準都要靠自己去找 。

小提琴的演奏優勢:

現代小提琴的出現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是自17世紀以來西方**中最為重要的樂器之一,被譽為「樂器皇后」,其製作本身是一門極為精緻的藝術。

小提琴音色優美,接近人聲,音域寬廣,表現力強,從它誕生那天起,就一直在樂器中佔有顯著的地位,為人們所寵愛。如果說鋼琴是「樂器之王」,那麼小提琴就是「樂器中的王后」了。

幾個世紀以來,世界各國的著名作曲家寫作了大量的小提琴經典作品,小提琴演奏家在這種樂器上注入了靈魂,發展了精湛的演奏藝術。小提琴既可以合奏,又可以進行單獨演奏。

學小提琴就要學樂理嗎

13樓:羅那塞多

要學習樂理。

**的主要表現手段是音高、節奏、音色和力度等等。樂理就是將這些**基礎理論系統化,是學習**的入門課程,也是學習**的基礎。用最通俗易懂的解釋就是:

樂理視唱練zhidao耳課就如小學生入學學漢語拼音,學不好拼音,死記漢字,學好拼音,自查自學,一通百通。

樂理差,識譜慢,理解難,極大影響學習樂器的進度。

14樓:溫擾龍煒

學不學樂理要看考級需要 級數高了自然就要求要靠樂理 一般這些樂理知識比較簡單 小提琴老師可能都可以勝任 但是要考試還是請專業的老師比較好 因為他們可能教起來比較系統 但是如果你的小提琴老師願意教你的話 你也可以讓他教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樂器都要學樂理。

樂理不必精通,懂得基本的就行,重要的是演奏技術。

16樓:0_濤

有句話叫勤能補拙!我覺得沒裡要上樂理課!如果你下個學好的話!多去買學關於樂理的書!多花時間就少花錢!不懂的問題請教老師!這樣就不用收錢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不用,高考前學就來得及,平時小提琴老師都有教,2買本老李的基本樂理自己就能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只想拉現成的譜子,就不用學樂理,認得譜就好。

但如果你想深入學習,比如說即興演奏之類,就一定要學樂理。

19樓:free情到深處腿

不學樂理可能曲譜都不會太懂。

小提琴怎么學,小提琴怎麼學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這種樂器我 深受其害 首先,真的很苦。不像葫蘆絲笛子之類那麼好學。如果決定就要堅持十年,當然不包括跳級。其次,最好在五歲之間開始學。五到十歲也很好。如果五歲學差不多初中就畢業,剛好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骨頭尚未定型。學起來事半功倍。過了這個時段的效果就不大適宜了。還有最好請...

小提琴有什麼牌子小提琴哪種材質好

推薦你買思雅晨這個牌子的,廣州的 回答有很多初學小提琴的人都認為,一開始樂器不要買太好,能發出聲音就可以。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觀念,根據我自己教琴的經驗,初學者對於音色的培養,往往會決定在剛開始學琴的時候,而一把發聲較好的琴,也會使其在學習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我建議初學者在購買樂器時,最好能由老...

應該如何練習小提琴,小提琴該如何自學?

建議一開始還是要找個老師來教一教,基礎的音階一開始一定要多練,把音準弄好,千萬不要怕煩,音階是每天一定要練的。再找一些基礎的書練練習曲,把節奏以及一些基礎的技巧弄會,同樣你可能會覺得很多練習曲不怎麼好聽,別著急,等你練了一段時間就可以找一些作品來拉了,但是一定要以基礎的音階和練習曲為主。或者你可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