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在跑步機上跑5分鐘有什麼好處

2022-05-01 15:53:03 字數 3001 閱讀 9668

1樓:揚璞玉

跑步機跑五分鐘時間不夠。有以下好處

1,**塑形

跑步是有氧呼吸運動的一種,跑步20分鐘之後脂肪就開始燃燒,通過跑步可以達到**的目的。

2,保持年輕

堅持跑步能加強新陳代謝,延遲骨骼的退行性改變,預防老年性骨與關節病的發生,從而使您延緩衰老。

3,增強心、肺功能

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壓和血管壁的彈性也隨著公升高。

4,提高睡眠質量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提高

5,增強胃腸蠕動力

跑步可以使胃腸蠕動力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從而增加了食慾,補充了營養,強壯了體質。

2樓:我叫馨葉

早晨適當的運動,可以更快地喚醒身體,讓你精神飽滿。

不過如果只是想要簡單地喚醒身體,其實建議做更加溫和的運動,比如做幾個簡單的瑜伽體式,也有適合男性的瑜伽體式的哦。如果是為了減脂之類的,5分鐘可能不太夠,而且,早晨也不是最合適的運動和減脂的事件,最好的時間是在傍晚。所以,早上跑5分鐘,從價效比來說,可能不是最高的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3樓:

只是五分鐘是不是有點少啊,五分鐘才剛剛熱身啊,最少再堅持25分鐘吧!否則也沒什麼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的啊,就是這樣的

上跑步機都說能跑半小時1小時 為什麼我5分鐘都堅持

5樓:肌智學院

可能是你長時間不運動,身體各器官的功能跟不上,建議你不要著急用高速度跑,先充分熱身,在身體允許的範圍內加快速度,期間保證你的心率不超過160,每天進步一點點,給身體乙個適應期,慢慢的你也能較輕鬆的跑半小時、一小時了

我現在每天早上10點都會去健身房跑步機,一般40分鐘5公里。 大家有沒有什麼健身 40

6樓:古古怪怪

你這麼做只是單純的減脂,而且是少量的。

減脂不要看跑了多少公里,主要看時間,就算能1分鐘跑下5公里,那消耗的也是水,沒效果。有氧運動的前20~~30分鐘內是消耗不了多少脂肪的。

不論是**還是健身,也不管男女,建議你上一點力量,會使你看起來更加協調,可以塑造身材。

動感單車和踏板是不錯的

7樓:

40分鐘5公里,有點少了,連走帶跑,總共下來應該7公里還好,你的跑步時間應該在30分鐘左右有點少,跳繩,單車,健身操都可以,如果目前比較胖,加大有氧,如果體型還可以,適當器械鍛鍊

每天只跑步5到10分鐘能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嗎?

8樓:free思戀不是病

有作用的。只要運動就會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運動時間長的話消耗的熱量多,會更容易**塑形,鍛鍊身體的話只要達到一定的運動量,讓血液迴圈起來,就可以有效果了。

愛荷華州立大學、南卡羅來納大學和路易斯安那州彭寧頓生物醫學中心等機構進行的一項關於運

動與死亡的大範圍研究顯示,每天只要跑步5分鐘,就能大大降低人們過早死亡的風險。

這項最新研究的資料來自於達拉斯庫珀診所和其研究所中規模龐大的資料資訊庫。研究人員從這

個資料庫中選擇了5.5萬多名年齡在18~100歲的健康志願者,他們到診所檢查的時間距今至少超過了

15年。

在這個群體中,24%的人稱自己跑步,不過他們慣常的跑步距離和速度大相徑庭。之後研究人

員檢視了這 些成年人的死亡記錄。在這為期15年左右的追蹤調查期內,有近3500人死亡,還有不少

人死於心臟病。

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上的研究結果表明,跑步者患病的概率要遠遠低於不跑步的人。

即使研究人員考慮了超重或吸菸的因素,跑步者的總體死 亡風險也比不跑步的人低30%,而死於心臟病的風險比不跑步的人低45%。

就算是超重且吸菸的跑步者,早逝風險也低於不跑步的人,這與後者體重或吸菸習慣 如何關係

不大。從整體上來看,跑步者的壽命比從不跑步的人要長3年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無論人們跑步的

時間是長是短,都能帶來不同程度的好處。

9樓:超大西瓜

沒有任何用。運動強度達不到消耗體內脂肪的程度。

跑步是有氧運動,短時間、速度慢的跑步是沒有任何鍛鍊效果的,等於沒跑一樣。

要先做好全身各關節,尤其是踝,膝,腰,肩等部位的活動,並做些正壓腿,側壓腿等伸展肌肉的熱身運動;然後由慢至快,再由快至慢的跑20至30分鐘,注意一定要深而均勻的呼吸,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調整跑步的速度和時間,如果您會測量脈搏的話,最好使心率達到120~160次/分,這樣才能起到鍛鍊的作用,而且還不會過度;跑完以後不要馬上停下來,走步10分鐘,還可做些四肢的伸展運動幫助放鬆.

拓展資料:

每日14時至17時是一天當中體能最佳,最適於鍛鍊的時間段.作為在讀的研究生,你可以選擇每天下午下課或者實驗結束之後的16點到17點,或者到17點30分也可以,這個時間段作為跑步鍛鍊的時間.先熱身10到20分鐘,再跑步20到30分鐘,最後走步放鬆10分鐘,就可以很好的達到鍛鍊身體的效果.

具體來說,要先做好全身各關節,尤其是踝,膝,腰,肩等部位的活動,並做些正壓腿,側壓腿等伸展肌肉的熱身運動。

然後由慢至快,再由快至慢的跑20至30分鐘,注意一定要深而均勻的呼吸,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調整跑步的速度和時間,如果您會測量脈搏的話,最好使心率達到120~160次/分,這樣才能起到鍛鍊的作用,而且還不會過度;跑完以後不要馬上停下來,走步10分鐘,還可做些四肢的伸展運動幫助放鬆。

在跑步機上跑十五分鐘,先跑五分鐘,然後做別的,然後再跑十分鐘,有沒有**的作用

10樓:莪吶樣

有啊,消耗你的能量,從而**,我以前就這樣做,可是一停下來又胖了

11樓:貓飛劍

有啊,持續這麼長的時間已經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但是要持續堅持才可以,

前兩天去健身房鍛鍊,就是走了30分鐘跑步機加上教練交了幾組減

這怪你教練沒說明到位 疼痛就對了 並且不痛說明你沒練到位 基本上 一次有效的腿部鍛鍊 撇除傷病 那練後連續疼上2 3天說明到位了 如果不太痛 隔個2天就能繼續或者乾脆不痛 那說明你划水了 你要做的 就是疼痛期間別鍛鍊相應部位 但腿痛顯然和胸肌沒關係 保障過量蛋白攝入 等疼痛完全消停再進行下次訓練就行...

每天看5分鐘美女可以延長自己的壽命麼

每天看5分鐘美女可以延長自己的壽命。英國醫學雜誌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喜歡看美女的本能反應,對男性健康長壽大有裨益。英國研究人員對200名男性進行了一項為期5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每天都能凝望漂亮女性幾分鐘的男性,通常血壓值較低,脈搏跳動較慢,心臟疾病也較少,平均壽命可以延長4 5年。專家對此結...

為什麼我跑步的時候,跑了差不多5分鐘就上身體右邊的助骨下面一點點的地方會痛,這是怎麼回事,需要去醫

岔氣了,不經常鍛鍊的結果,常鍛鍊就會好了,不需要看醫生。不用,岔氣,一看就不經常運動,跑步前,做作伸展運動,祝你健康 我和你一樣,但我是左邊的。我沒有治它,我自己認為應該是不經常鍛鍊,有時候跑一回,極點到了,所以才疼的吧,我就堅持跑下去了,我跑了三千公尺,那時候是學校鍛鍊體育隊的 正常,缺乏鍛鍊,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