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寒性體質 可為什麼一吃補的東西就上火

2023-02-25 23:25:02 字數 2019 閱讀 6900

1樓:八一玫瑰

寒性體質中,分為陰虛和陽虛,對應的食物有所不同。並非所有溫性食物都適合。此外,食補需配合鍛鍊。

因為陰陽不能調和,陽虛陰盛,陰氣逼迫陽氣往外,所以你感覺是有火,其實是虛火而已,寒是真寒,火是虛火;可以服用溫陽引火歸源調和陰陽的湯藥**,處方如下: 制附子8克,乾薑10克,灸甘草10克,肉桂6克,懷牛膝30克,生赫石30克。每日吃1副。

可以用中經堂點穴順氣之手法,先以搓熱手法對腹部、背部進行操作,按摩時間稍長,再將小腹部的**縱向提起進行捻揉法,點揉中極穴等,整套手法下來,可補益腎氣,有效改善寒虛症狀。

寒性體質但是很容易上火應該吃什麼?

2樓:甄磊段幹靖柏

根據你所述,寒性體質的人一般都脾胃虛弱,可引起虛火上炎(很容易上火)、脾腎陽虛(手腳冰涼,特別怕冷)等等。建議:可口含錫類散、口服歸脾丸和小建中顆粒或膠囊(請到當地正規的中醫院辨證施治)。

多喝溫開水,少吃寒冷食物(特別是冷飲)。做到心態平衡、適度鍛鍊(不建議做劇烈運動)。

3樓:豔君聊養生

容易上火,卻怕冷體寒,1杯茶飲,降火驅寒,趕走上熱下寒!

4樓:成璇雋

我很難明白你說的寒性體制很容易上火是什麼意思?

寒性體制怎麼會容易上火呢?

請你補充一下你說的寒性體制的症狀。

5樓:

用中醫的說法就是除了陽盛以外,陰虛也會導致上火,你這個應該就叫做虛火啦。

少吃肉可不一定是好的飲食習慣,人每天都、需要攝入一定量的蛋白質的,蛋白質攝入不夠的話免疫力也會有下降,好的蛋白質**包括豆類、奶類、蛋類、魚、雞等等,肉類最好吃別吃太肥的。

你可以去看看中醫。

如果吃點綜合營養素片對你的上火效果應該不錯,這類產品就多的是啦,21金維他、金施爾康,安利的倍立健等等。

寒性體質的人平時飲食應注意什麼?一吃補品就上火,典型的上火下寒,請教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充足的睡眠、清淡飲食、平靜的心情、適度的鍛鍊、寬闊胸懷,慢慢會好轉的」 我很贊成這個說法。少吃寒性食品,不要特意去吃補品。溫補的食物可適量。

7樓:邱承勝

不論夏天多麼炎熱也不要吃西瓜、喝冰涼飲料,盡量避免打吊針,否則傷害陽氣,到了冬天就特別怕冷;免疫力也低。不要溫補,一補就上火。溫補不如保陽、提陽。

另外盡量蓄短髮,頭髮越長,陽氣越弱。充足的睡眠、清淡飲食、平靜的心情、適度的鍛鍊、寬闊胸懷,慢慢會好轉的。

8樓:魚之戀

你的症狀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火包冰」體質,不要受涼,找好中醫調調,或者拔拔罐,刮刮痧,看能不能驅寒。

9樓:心如止水

我跟你症狀差不多,我都是自己調理的。涼性和熱性的東西要避免吃,然後多曬太陽,估計你脾胃不太好,可以吃吃紅棗什麼的。

為什麼寒性的體質還容易上火?

10樓:2心雨

容易拉肚子或便秘,不是脾陽虛,是脾氣虛,同時兼胃熱。脾氣虛要補脾氣,不能溫陽太甚。溫陽太甚,會導致大便更乾,胃熱更甚。

補中益氣是針對氣虛下陷而設,服了會加重胃熱的程度,上火就是必然了。

寒性體質卻又易上火怎麼辦

11樓:兔影視

寒性體質最有效的食補方法。

學會吃姜,無論做什麼菜都放姜,這樣對寒性體質很有好處。

多吃些牛,羊,狗肉都屬熱性食品。

也可用紅參燉烏雞吃。所燉的東西都必須放姜和紅酒比較有效果。

同時也要加強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身體即可漸漸由寒性體質變為中性體質。

寒性體質的人上火了怎麼辦?

12樓:召翠陽歐正

寒性體質的人上火一般都是虛火,脾虛引起的,應該喝健脾祛濕茶,或者煲去溼湯喝。

為什麼我的體質那麼容易上火,降火又難

一吃雞蛋就拉肚子是為什麼,為什麼我一吃洋蔥就拉肚子?

根據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是自己的體質的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消除一些胃腸功能障礙。消除膽結石等也是必要的。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檢查 分析和處理。根據你的描述,吃蛋黃會引起腹瀉並伴有腹痛。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中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以消化...

為什麼我一吃肥的肉就拉肚子,我一吃肉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啊

應該是你吃肉的時候喝了涼水或是涼的飲料,這樣就容易拉肚子了,好多人都這樣 可能對脂肪的耐受力不足 或者同時吃了涼的食物 希望能幫到你 我一吃肉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啊 拉肚子即腹瀉,其常見原因有 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裡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它對身體的損害卻不可小視。所謂好漢也架不住三泡稀。嚴重的腹瀉可引起...

為什麼我一吃辣的東西就馬上長痘痘

青春痘,也叫痤瘡,粉刺,是青少年時期最常見的炎性 病,青春痘的發病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如不良飲食 內臟功能紊亂 精神緊張 生活環境差 體內缺鋅等,而直接的原因是青春期雄性激素分泌水平的顯著提高 皮脂腺分泌增多 毛囊內細菌分解 毛囊口發炎所致。皮疹主要分布在面部和胸背部,初起時表現為粉刺,隨病情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