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前吃飯好還是健身後,飯前健身好還是飯後健身好?

2022-03-10 21:12:44 字數 5572 閱讀 3177

1樓:

健身乙個在飯後1個小時在進行鍛鍊,而健身後應該再過半個小時再吃飯為宜。

增肌健美鍛鍊方法: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啞鈴飛鳥、俯臥撐(各4組,俯臥撐做20個左右);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腿部:深蹲、箭步蹲、提踵(各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窄距俯臥撐、啞鈴頸後臂屈伸(各4組);

背部:引體向上(盡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各4組);

肩部:推舉、前平舉、側平舉(各4組);

腹肌:仰臥舉腿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第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乙個迴圈。

2樓:以雋妍

健身前可以吃飯,但是一定在吃飯後乙個小時後才能開始健身,否則影響消化。晚上健身需要注意的問題:一:

要在吃過晚飯乙個小時後開始二:不要做劇烈健身運動,否則影響夜裡睡眠三:不要太晚做運動,否則不但不能達到健身效果,還影響睡眠

飯前健身好還是飯後健身好?

3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4樓:深海的魚楽

其實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在你沒健身的時候會覺得堅持很難,但是只要你健身,看到了身體的變化,你就會上癮。有時候健身和抽菸喝酒是一樣的,只是你沒適應,只要你適應了,你就一定會上癮,而且很難戒掉。因為看到你的體型一天天變好,你就希望他越來越好,所以你就堅持練習,身體也更加健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飯後運動,會發生噁心,甚至嘔吐,但也有一些人飯後運動更帶勁。如果能在飯後運動則是比較理想的,因為飯後即刻作一些輕微的運動,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

很早以前就有人建議,飯後散步對肥胖有預防和**的作用。不過,單靠散步還是不夠的。

飯前進行適量的運動可以有效地減少脂肪,進而達到**保健。

最近日本醫學人士認為,飯後運動的**效果不如飯前好。因為剛吃過飯後,人體內的血糖上公升,脂肪酸從血液進入脂肪細胞中,這時進行運動不能有效地使脂肪減少。相反,飯前適量運動,因褐色脂肪(人體內的抗肥胖物質)在體內作「隔放熱板」運動,較多地消耗能量,所以更易減少脂肪。

因此,對於肥胖者來說,為了消除過度肥胖所帶來的疾病隱患,不能期待節食的效果,而應當堅持每天飯前的適量運動。

6樓:賽普健身

不管是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都是可以的。在運動前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在運動後可以補充一些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飯前飯後走一走,身材更顯好,身材更顯瘦,人看上去更加的精神和美麗、充滿魅力。

7樓:尚秀暨彤雯

飯前好可以,至少不必擔心得闌尾炎....

飯後也好,因為可以有助揮發脂肪....

早上好,因為早上人剛起來,晨練下,真個人精神了,一天的工作都不累...

晚上也好,因為吃完晚飯了...休息過後,可以聽聽歌鍛鍊身體...反正電視廣告到...沒看頭..

而且鍛鍊過後,晚上也就有精神繼續奮鬥了...我天天都2點睡覺6:30起床.

------------------

總之,看個人時間,精力,以及所選的鍛鍊手段和鍛鍊目標.

8樓:獨孤琬冰

飯後不要馬上運動,這對消化不好,最好在飯後一小時運動,飯前運動也可以,但在運動後要隔半小時在吃飯。而且飯前不要過量運動,尤其是在很餓的時候,過量運動容易引發胃痙攣,所以最好還是在飯後一小時運動,這對**,保健都有很大的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飯後都行,但飯後要休息幾分鐘。

10樓:愛上一片藥

關鍵要看你自己的目的為何——

如果你是為了鍛鍊身體,沒有可以追求**的話,飯前飯後都無所謂,但最好運動後1個小時再進食,因為剛運動完就進食容易造成血糖迅速公升高;若為飯後運動,則最好飯後2小時再運動,以免影響食物的消化及造成噁心反胃等。如果你的目的是**的話,那建議你最好是飯前運動,因為空腹運動更有利於血糖的消耗及盡快開始消耗脂肪而達到**的目的。

11樓:大仙

沒什麼區別吃飯後歇息乙個小時再練

12樓:**大白姚小賤

**的時候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

健身前吃飯好,還是健身後吃飯好?

13樓:函淑揭哲

健身是是劇烈運動,吃飽了很傷!但又不能太餓,太餓就沒能量練了!所以吃不吃飯都不關鍵,關鍵是不能太飽更不能太餓!以感覺舒服為好,一般去之前半個小時或更久補一些營養易消化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時間充裕又休息較晚,建議飯後鍛鍊,時間間隔30分鐘到一小時;如果休息較早,鍛鍊後吃飯,間隔30分鐘以上,這樣有利於快速進入睡眠。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運動前半個小時吃一點碳水化合物,比如兩片全麥麵包,以保證基本能量的供給,如果不吃,運動很快就會感到疲勞導致運動質量不高。 運動過程中多次少量喝水,出汗很多的話可以喝鹽水,運動後兩個小時之內最好不要吃高熱量的東西,這個時段吸收率很高,如果覺得飢餓,可以考慮吃乙個蘋果。 一天中運動**的最佳時段是下午五點~七點,每次運動最少乙個小時,每週至少三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飯後2個小時是最佳運動時間。剛吃完飯消化系統活動會很強烈,而運動會減慢消化系統的活動,會影起消化不良等。經過科學的測算,飯後2小時左右是運動的最佳時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最好,你都那麼胖了,學學豬堅強,那麼多頓沒吃了,**多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健身前最好吃點東西,休息半個小時左右再去。一般情況下,健身前吃不吃飯要看個人的體質以及身體狀況決定,有些人適合在健身前吃飯補充能量,有些人適合在健身後吃飯。不要在空腹時做太多運動,沒有足夠的油是達不到你需要的運動強度的。

而如果要進食的話,至少在運動前1小時完成用餐,不論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這當然是為了避免影響消化。空腹健身輕則會在運動時頭暈目眩,重則會導致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明顯增高,脂肪酸如果過量的話,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引起心律異常,甚至可能導致猝死。

健身前吃東西好還是健身後吃好?

20樓:繪畫美學社

有馬公生健身前vs健身後,少吃點甜食,這樣才不會**

21樓:情感諮詢員

健身之前最好不要吃任何東西,可以喝點水,你吃東西在健身的話會影響消化健身後吃比較好。

22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健身前吃東西好。

健身前吃東西剛剛有能量,可以為節省提供。這樣健身。肚子也空了,肚子達不到健身的效果。

23樓:古劍追影

看你想達到什麼效果,有一句話說得好,吃飽才有力氣幹活,吃完飯休息會去健身有能量轉換,如果是**可以選擇健身後吃

24樓:小茨佬

訓練前,吃點東西,沒有飢餓感即可。

訓練完以後,如果你是增肌訓練,那麼等你心率恢復了之後,就先吃點碳水再喝一杯蛋白粉。如果你是減脂訓練,那麼就吃點香蕉之類的。

不能餓著肚子訓練,也不能餓著肚子睡覺。

25樓:勿亦可

健身前半個小時內需要補充簡單糖,這樣你訓練當中肌肉的感受能力會更好,早上剛起就鍛鍊提前吃點簡單糖也可以預防低血糖,可以直接沖泡葡萄糖或者吃一點水果。健身後需要去補充蛋白質和碳水。選擇好吸收的全價蛋白質,健身後半個小時內選擇簡單糖,半個小時後可以選擇一些多醣食物。

如果是今天選擇練腿,就提前一天多吃一點碳水,這樣才能讓訓練量和效果發揮到極致。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健身前最好吃點東西,休息半個小時左右再去。一般情況下,健身前吃不吃飯要看個人的體質以及身體狀況決定,有些人適合在健身前吃飯補充能量,有些人適合在健身後吃飯。不要在空腹時做太多運動,沒有足夠的油是達不到你需要的運動強度的。

而如果要進食的話,至少在運動前1小時完成用餐,不論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這當然是為了避免影響消化。空腹健身輕則會在運動時頭暈目眩,重則會導致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明顯增高,脂肪酸如果過量的話,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引起心律異常,甚至可能導致猝死。

晚上健身一般是先吃飯後健身,還是先健身後吃飯呢?

27樓:go小小羊

如果想要減脂,保證自己不會變胖,運動前兩三個小時盡量不吃東西或者少吃點,先健身後吃飯最好。

飽腹不合適運動,會影響腸胃消化,剛吃完飯對就運動對胃的傷害很大,長此以往會影響腸胃功能。

運動後乙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吃東西,這時身體代謝基本穩定有利於食物的吸收。

運動後可以補充一些增加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奶、牛肉、雞、魚等,最好有蛋清。

運動前可以吃些水果,比如蘋果、桔子、檸檬等含vc比較豐富的物質。

健身前吃巧克力還是健身後吃好,減脂期,健身前吃東西還是健身後吃東西

曾經看到乙個研究說運動前進食糖分相對越多,運動的持續性就越好。大錯特錯,健身前可以吃,健身後吃完全是錯。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吃黑巧克力才可以。只有黑巧樂力才有輔助健身的功能,其他的牛奶等混合性質的通通不行。看來你對健身也是初窺門徑。健身前半小時吃黑巧克力能夠使健身更有效果,健身需要補充的蛋白質,和其他...

健身前吃香蕉還是健身後吃,健身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健身前乙個小時吃香蕉,後吃香蕉和雞蛋。香蕉是快碳,也含豐富的鉀。可以快速補充體能,加快乳酸代謝 健身前吃水果促進吸收 健身為什麼要吃香蕉 健身前後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健身前 吃香蕉保護肌肉,以防其過度消耗。健身前吃根香蕉等你幫你保住很多肌肉。在乙個強度較大的健身有氧訓練之後,你是一定會掉肌肉的。很多的...

是健身前吃晚飯,還是健身後吃晚飯?

當然是健身以後再吃飯。因為這樣做可以更好的燃燒你身體裡面的脂肪,其實最好的鍛鍊時間,是在第2天早上吃早飯前。健身後再吃晚飯,因為吃飽了再去鍛鍊,很容易引起胃部疾病,而且對身體的負擔更重,不利於健康。我覺得應該是健身前吃晚飯,因為吃完飯以後才有體力去健身,所以健身前吃晚飯比較好。最好是在健身之前進行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