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拇指的側面起了一些透明小水泡!不癢癢。是怎麼回事?(有圖)

2021-06-12 19:41:34 字數 2300 閱讀 2573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 【概述】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中70-80%的人有腳氣,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減輕,也有人終年不愈。

【診斷】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溼,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溼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愈。

【**措施】

1.家庭用藥

(1)糜爛型: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待收幹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藥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黴唑癬藥水或複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幹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

(3)角化型:可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4)近年來臨床上應用足光粉**各型腳氣,療效顯著,每晚泡腳一次,3次奏效。具體用法可見說明。

2.中藥及偏方

(1)枯礬、黃柏、五倍子、烏賊骨,任選一種研末備用,洗淨腳後撒於患處。適用於糜爛型。

(2)苦蔘、白蘚皮`馬齒莧、車前草各30克,蒼朮、黃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對水皰型或有感染時應用有良好效果。

(3)白鳳仙花30克,皁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種,放入半斤醋內,浸泡一天後,於每晚臨睡前泡腳20分鐘。連續**7天,對角化型有良效。

3.腳氣是一種傳染性**病,應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激發感染。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4.用藥**的同時,對病人穿的鞋襪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日光曝晒或開水燙洗,最好用布塊蘸10%****液塞入鞋中,裝入塑料袋封存48小時,以達滅菌目的。

【**學】

本病是由**癬菌(真菌或稱黴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溼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癬菌常通過汙染的澡堂、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腳盆而傳染。

【預防】

1.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

2.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汙水經常處理,用漂白粉或氯亞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傳染腳氣。

2樓:姐姐虎

腳氣。把腳洗乾淨,用縫衣針挑破,塗上達克寧霜就 好了。

針要用酒精擦一下,放心不 會感染的,挑破裡面是水。腳氣是 真菌引起來的春秋比較容易得,,這個春秋季節也不 是很冷,因為我 們穿鞋子,腳就 容易出汗,鞋子又不 像涼鞋

透氣,腳閉在裡面潮溼環境就 容易出現真菌,就 是 俗稱《爛腳叉》

勤換鞋子,保持鞋內乾燥。用手塗了藥在 腳上一定要洗手,真菌可以傳播,襪子不 要和衣褲放在 一起洗。

放心。不 是 什麼 大問題。《達克寧》電視天天播

有圖 想問一下就是小腳指上長了一個透明小水泡,不痛不癢,是什麼情況怎麼處理? 10

3樓:水一海

穿鞋磨的,看著不像腳氣,因為沒那麼大,而且是癢的,可以去醫院看看,或者直接挑破在擦點消毒水

腳上起了黃色透明的水泡是怎麼了?

4樓:轉身默泣

是溼疹夏天急性發作,不能用熱水燙,不趕快**的話會傳染到身上其他部位的。趕快去醫院驗血。必要的話吊水。

我也是跟樓主一樣的情況,當時也沒太放在心上,後來水泡越來越多,最後手上也有了,沒辦法去了醫院 還被醫生訓了一頓怎麼不趕快來醫院。我掛了四天水,吃了些藥現在基本上沒有了。

5樓:陝西省皮防所

你好,“腳氣”則是由真菌(又稱毒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病。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足癬如不及時**,有時可傳染至其它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你好,“腳氣”則是由真菌(又稱毒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病。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足癬如不及時**,有時可傳染至其它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建議到到規範性醫院進行確診檢查,對症**,祝你早日**~!

我的手上和腳上的指甲邊緣長了一些小泡,裡面好像有能,這是怎麼回事?

我手指上起了一些小水泡很癢怎麼辦

你好,考慮是汗皰疹,汗皰疹是 濕疹的一種,對稱性的發生於手或腳的側面。是發生在掌蹠的水皰性 病。因為它發生的部位在手腳這種汗腺特別發達的地方,又以水泡為主要的表現,所以在以前一度以為它和汗腺流汗有關,而將它命名為汗皰疹。現今已經證實它和汗腺 流汗這些因素都沒有關聯。其臨床表現為深在性小水皰,粟粒至公...

最近我的手上起了好多小水泡,而且一沾水就蛻皮怎麼回事啊

會癢嗎?如果癢的話有可能是手癬或皮炎,可以去藥店買點治這類的藥就ok了 很多人一到夏天雙手就起水皰 瘙癢 脫皮,用各種方法 總也去不了根,每年都犯,為此煩惱不已。這種現象比較多見,醫學上稱此為汗皰疹。其 至今尚未完全清楚,多數人認為系非特異性 溼疹樣反應,與個人體質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精神因素等有關...

皮薄的地方為什么會有一些好小好小的小水痘

本病傳染性強,患者必須早期隔離,直到全部皮疹乾燥結痂為止.本病無特殊 高熱者給予退熱劑.外搽爐甘石洗劑,水皰破潰後可塗百多邦 繼發細菌感染者可用抗生素 中藥金銀花18克 甘草2克 水煎服.連服2 3天,可減輕症狀.你好,水痘西醫 主要是對症處理,如搔癢較著者可口服非那根,區域性擦塗爐甘石洗劑。皰疹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