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吃香蕉好還是飯後好,香焦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2022-01-23 20:05:04 字數 3736 閱讀 6437

1樓:什麼都知道的人

餐前吃水果**餐後吃水果助消化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合適?

1.餐後半小時再食用水果:有助於消化吸收。水果中糖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無需通過消化、分解,直接進入小腸就可被吸收。

而其它含澱粉及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如公尺飯、麵食、肉食等,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段時間進行消化。如果餐後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會阻塞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裡,水果在體內三十六七攝氏度高溫下,產生發酵反應甚至腐敗,可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給消化道帶來不良影響。

2.餐前吃水果:**需要,影響食慾和正常的消化吸收。研究表明:

若於進餐前20分鐘至40分鐘吃一些水果或飲用1至2杯果汁,則可順利又**苦地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因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滿足機體對血氧的緊迫「渴求」,水果內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種飽脹感。另外,餐前進食瓜果,可顯著減少對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間接地阻止了過多脂肪在體內囤積的不良後果。

專家建議:含鞣酸成分多的水果,如柿子、石榴、檸檬、葡萄、酸柚、楊梅等,不宜與魷魚、龍蝦、藻類等富含蛋白質及礦物質的海味同吃,鞣酸不僅會降低海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還容易和海味品中的鈣、鐵結合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能刺激胃腸,引起噁心、嘔吐、腹痛等。所以食用了這些海味後,應間隔2-3小時後再享用水果。

水果榨汁後莫加熱

水果鮮吃好還是榨汁好?

羅教授:新鮮的水果與現榨的果汁,獲取的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糖分、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沒什麼差別,但是人體必需的膳食纖維在水果現榨的過程中卻損失了許多。膳食纖維有一些重要的生理功能,如通便防癌、降低血清膽固醇、降低餐後血糖,輔助**糖尿病等等。

不少人有將水果榨汁後加熱飲用的習慣,這樣會使維生素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

老年人和嬰幼兒由於咀嚼功能不好,鮮果汁很適合食用,但最好把榨汁後剩餘的固體殘渣一同吃掉,這樣營養成分就不會有任何損失了。兒童在乳牙出全後,應吃些富含纖維、有一定硬度的水果,以增加咀嚼力,促進牙床、頜骨與面骨的發育,喝榨汁易使兒童牙齒缺乏鍛鍊,牙齒排列不整齊,上下牙齒咬合錯位,對健康不利。

進口與國產水果:營養差不多

進口水果是不是比國產水果更有營養?

目前,水果市場上洋水果有百餘種,消費者較熟悉的有提子、蛇果、美國臍橙、水晶梨、奇異果、檸檬、芒果、龍眼、火龍果等。進口水果在營養成分上與國產同種水果差異不大,但在外觀、質感、口感上與同種國產水果有一定區別。

如美國臍橙,原產美國、澳大利亞,類似重慶奉節的臍橙,個頭較大,吃起來感覺水分充足、脆甜;但表皮粗糙,不及國產臍橙光滑,纖維較粗,不及國產臍橙細膩;水晶梨原產日本,與河北的水晶鴨梨雖僅一字之差,但外形、口感卻迥異。水晶梨個頭較大,拿在手裡有一種下墜的感覺,深黃色。水晶梨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的外形不像梨倒像蘋果的圓形,吃起來特別脆。

冷藏後的水果營養成分是否會降低?

羅教授:將新鮮的水果放入冰箱內貯藏,冷藏室內的溫度約0-10℃,能保持水果的品質和風味,使水果的保鮮期得到延長。但並非所有新鮮水果都適合冷藏,而冷藏的水果也要注意它的冷藏期。

如香蕉最適貯藏溫度為13.3-14.4℃,溫度太低會產生低溫病害,香蕉就變黑;西瓜切開後經較長時間冷藏,瓜瓤表面形成一層膜,冷氣被瓜瓤吸收,大量進食冷藏時間過久的西瓜會傷脾胃,引起咽喉炎;兒童消化機能差,多食冷藏水果易引起厭食、腹痛、吐瀉等症狀;一般桃子的冷藏期為5天、葡萄7天、士多啤梨2天。

專家的建議:每天最好保持1個水果的攝入量。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人,如果胃酸過多,則不宜吃李子、山楂、楊梅、檸檬等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

心肌梗塞的病人不宜食用蘋果、柿子、蓮子等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以免產生較強的收斂作用,加重便秘,導致該病的反**作;有心臟病及水腫的病人,不宜吃含水量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以及加重水腫;

糖尿病人應少吃含糖量較多的梨、蘋果、香蕉、荔枝、桂圓、大棗、西瓜等水果,如一次吃1000-2000克西瓜,等於在短期內增加50-100克糖; 腎炎、高血壓等病的患者切不可多食香蕉;

肝炎患者多吃些桔子和鮮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

經常大便乾燥者,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量柿膠,吃多了可加重便秘;經常腹瀉者,不要多吃有緩下作用的水果。可適當吃些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的作用。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至6點是銅,6點以後是鉛。」

日本園藝試驗場的有關人士對此的鮮釋是:「嚴格說來,水果什麼時候吃都沒有關係。但對吃不下早飯的人來說,吃水果卻很容易,而且果糖能在短時間內轉換為熱量,給人體以必要的能量補充。

除此以外,水果還能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另外,在氣溫較低的上午採摘的水果能更長久地保持新鮮度。中午氣溫較高,果實的養分有可能部分地被樹幹吸收,所以,還是上午採摘的水果好。

」但日本杏林大學的柴田教授提醒人們:「果糖最容易轉換為中性脂肪,對於肥胖的人來說,上午吃完水果後最好運動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空腹吃的話,香蕉裡的一種膠刺激胃黏膜,損害健康

3樓:蛋黃西瓜

飯後吃香蕉比較好。

因為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所以,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好,飯後吃最佳。

4樓:到永久

飯前和飯後吃香蕉都有好處。

1、飯前1個小時吃香蕉有利於**。

飯前乙個小時吃香蕉,能增強機體飽腹感,有效減少正餐熱量攝入,還能刺激胃黏膜分泌一定的胃酸,加快食物吸收,從而起到**功效。

2、飯後2個小時吃香蕉更能促進消化。

飯後兩小時吃香蕉更能促進消化吸收,而且此時胃中食物差不多已經消化完畢,這個時候吃香蕉,能最大程度的吸收香蕉中的營養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食療價值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身體健康。

香焦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5樓:

香蕉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其實呢,這個吃香蕉沒有絕對講究時間的說法。但是呢,對於某些人群,有些人有一些胃脹這樣毛病的話,那麼不建議在飯後吃,飯後吃的話,可能會加重胃脹的一些情形。

然後呢,有些人有淺表性的胃炎,胃酸分泌比較多。如果在飯前吃的話,可能會刺激胃酸的分泌,導致胃更加的難受。這樣子的,就不太適合飯前吃。

所以呢,這個飯前還是飯後吃,是因人而異的,不能一概而論。

6樓:澳怡康是我

飯後吃香蕉比較好。

因為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所以,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好,飯後吃最佳。

7樓:xiao星星

飯後吃應該會好點,不建議空腹吃,傷胃,飯後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不可空腹,餐後30分鐘後。

水果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水果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水果飯前吃會比較好一點,因為你要是吃完飯之後再吃水果的話,肯定對身體不太好,但是飯前吃的話可以讓你少吃點飯,然後也有飽腹感,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乙個選擇,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選擇飯前吃。水果的話肯定還是飯後吃會比較好,如果飯前就吃水果的話,那麼肯定吃不進去飯了,我覺得這樣對自己的身體也是不好的,所以說...

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喝湯好,飯前喝湯還是飯後喝湯好

飯前喝湯還是飯後喝湯?喝湯五大誤區 吃飯喝湯是很多人的習慣,不過飯前還是飯後喝,糾結了很多人 有說飯前喝湯好的,還有說不好,到底怎麼喝?在消化專家和營養專家看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飯前還是飯後喝湯,並沒有嚴格限制,關鍵在於喝多少湯 喝什麼湯。飯前喝湯,苗條又健康 等民間說法一直讓很多人都青睞於飯前喝...

跑步飯前好還是飯後好,早上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有科學道理的來。

鍛鍊身體,身體會燃燒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早上鍛鍊,是選擇空腹鍛鍊還是飯後鍛鍊?跑步的時間可以飯前,也可以飯後,但是需要有時間限制。如果是在飯前,需要飯前一小時進行跑步,而且結束。如果選擇飯後,需要飯後半小時以後才可以跑步,以免導致胃下垂以及消化不良。飯前和飯後都不好。對身體很不好。你可以少吃飯之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