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走簡易程式會當庭宣判麼?今天檢察院問我同意走簡易程式麼,我說同意

2021-06-12 13:12:15 字數 2802 閱讀 1102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沒有規定一定會當庭宣判,只規定簡易程式的審結時限,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七條 基層人民法院和它派出的法庭審理事實清楚、權利義務關係明確、爭議不大的簡單的民事案件,適用本章規定。

基層人民法院和它派出的法庭審理前款規定以外的民事案件,當事人雙方也可以約定適用簡易程式。

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擴充套件資料:

簡易程式在庭辯環節不受普通程式的限制,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條 簡單的民事案件由審判員一人獨任審理,並不受本法第一百三十六條、第一百三十八條、第一百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第一百三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公開審理的,應當公告當事人姓名、案由和**的時間、地點。

第一百三十八條 法庭調查按照下列順序進行:

(一)當事人陳述;

(二)告知證人的權利義務,證人作證,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

(三)出示書證、物證、視聽資料和電子資料;

(四)宣讀鑑定意見;

(五)宣讀勘驗筆錄。

第一百四十一條 法庭辯論按照下列順序進行:

(一)原告及其訴訟**人發言;

(二)被告及其訴訟**人答辯;

(三)第三人及其訴訟**人發言或者答辯;

(四)互相辯論。

法庭辯論終結,由審判長按照原告、被告、第三人的先後順序徵詢各方最後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簡易程式是指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被告人自願認罪的案件,一般由乙個法官審理。適用簡易程式可以從輕處罰,但不一定當庭宣判,這要看**的時候法官有沒有寫好判決書,如果寫好了可能會當庭宣判。一般簡易程式**後幾天之內就能做出判決了。

3樓:成都何律師

是的,一般會當庭判。

刑事案件法院簡易程式**後,沒有當庭宣判,請問多久下判決書? 10

4樓:

1、一般是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

2、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判決書應當同時送達辯護人、訴訟**人。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條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

第二百二十一條人民法院在審理過程中,發現不宜適用簡易程式的,應當按照本章第一節或者第二節的規定重新審理。

第二百零八條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案件**程式

(一)庭審準備階段

1、查明當事人身份:姓名;曾用名;出生年月;民族;籍貫;文化程度;職業;戶口所在地;家庭住址;是否受到過刑事處分或行政處罰;何時被羈押;何時被取保候審;何時收到檢察院起訴書副本;法庭核對被告人年齡、身份、有無前科劣跡等。情況有誤可能影響案件審理結果的,律師應認真記錄,在法庭調查時予以澄清。

2、宣布被告人涉嫌罪名;宣布合議庭組**員及其他訴訟參加人(公訴人,辯護人)的名單;告知並詢問是否申請迴避;

3、告知當事人和辯護人享有的權利。

(二)法庭調查階段

1、公訴人宣讀起訴書;審判人員詢問被告人宣讀內容是否與收到的一致;

2、(審判人員令其他被告人退庭候審)審判人員詢問被告人甲:「起訴書中指控事實是否存在?指控罪名是否成立?是否自願認罪?」被告人對起訴指控的犯罪進行陳述;

3、公訴人對被告人甲進行訊問;

4、辯護人對被告人甲發問;

5、被告人甲退庭候審,傳被告人乙到庭進行同樣程式,逐個進行完畢後傳所有被告人到庭。

(三)舉證、質證階段

1、公訴人就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向法庭提供證據;

2、被告人談質證意見;

3、辯護人談質證意見;

4、公訴人就量刑方面向法庭提供證據;

5、被告人談質證意見;

6、辯護人談質證意見;

7、審判人員詢問被告人、辯護人是否有證據提供。辯護律師舉證時,應向法庭說明證據的形式、內容、**以及所要證明的問題。

8、審判人員詢問被告人、辯護人是否申請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物證,申請重新鑑定或者勘驗。

(四)法庭辯論

1、公訴人發表公訴意見;辯護律師應認真聽取控訴方發表的控訴意見,記錄要點,並做好辯論準備。

2、被告人自行辯護;

3、辯護人發表辯護意見。

4、二輪辯論(a、被告人陳述;b、法庭教育;c、休庭。)

5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法庭簡易程式**後沒有當庭宣判,一般半個月就可以下達判決書。

6樓:開心蘭

刑事案件法院簡易程式**的,最遲不超過3個月下判決

7樓:把你的手給我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法院一般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本案已開過庭了,擇期宣判,估計會在一週左右作出判決。宣判後你女朋友才會拿到判決書。

對於一審判決,如果被告人不上訴,檢察院也不抗訴,那就不存在二審了。

簡易程式有什麼好處,做簡易程式有什麼好處

一書一審,不用那麼多法官,其他法官可以辦別的案子,比普通程式快,收費減半利民 做簡易程式有什麼好處 處理時間短,法院減半收訴訟費用。你好 盡快解決問題,訴訟費用減少。時間短 即審限短些 法院減半收費。簡易程式,是指基層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審理簡單民事案件時所適用的較一審普通程式簡單的審判程式。之所以...

簡易程式是怎樣的,怎樣區別簡易程式和普通程式

簡易程式是獨立的第一審程式,是相對於普通程式而言的。簡易程式旨在便於當事人訴訟,便於人民法院辦案,節省時間 人力和物力。根據 民事訴訟法 的規定,簡單的勞動爭議案件當事人向人民法院起訴的,法院可以適用簡易程式。簡易程式的特點是 一 起訴的方式簡便。原告可以口頭起訴,當然也可遞交訴狀,並按被告人數提出...

交通事故簡易程式和一般程式的區別

交通事故簡易程式是指造成財務損失和人員輕傷的情況下,適用於簡易程式,一般程式是有重傷和人員死亡的情況下使用一般程式。在適用範圍的區別上 一 簡易程式 對僅造 員輕微傷或者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財產損失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適用簡易程式處理,但是有交通肇事犯罪嫌疑的除外。1,發生財產損失事故,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