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檢察院簽了起訴告知書就一定會被起訴嗎

2021-06-12 13:13:17 字數 1399 閱讀 7292

1樓:

不會,告知書就是檢察院通知你有權利請律師和其它的權利。只有拿到法院的起訴書才會被起訴。

起訴書在書寫時需要對不同性質案件要寫出法律規定的犯罪特徵;有關犯罪事實必須寫清時間,地點,手段,目的,經過,後果等要素。壓迫注意前後事實,時間之間的一致性,注意保護被害人名譽。敘述犯罪事實,要針對案件特點,詳細得當,主次分明。

起訴書“附”項根據案件情況填寫,包括被告人羈押場所,卷宗冊數,贓物證物等。起訴書以案件為單位擬稿列印,一式多份。其中主送人民法院一份;通過法院送達各被告人每人一份,辯護人每人一份;附入檢察卷宗一份,附入檢察院內卷一份。

擴充套件資料:

公民對下列三類案件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1、告訴才處理的案件;

2、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1、對拘留、罰款、吊銷許可證和執照、責令停產停業、沒收財物等行政處罰不服的;

2、對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對財產的查封、扣押、凍結等行政強制措施不服的;

3、認為行政機關侵犯法律規定的經營自主權的;

4、認為符合法定條件申請行政機關頒發許可證和執照,行政機關拒絕頒發或者不予答覆的;

5、申請行政機關履行保護人身權、財產權的法定職責,行政機關拒絕履行或者不予答覆的;

6、認為行政機關沒有依法發給撫卹金的;

7、認為行政機關違法要求履行義務的;

8、認為行政機關侵犯其他人身權、財產權的。

二、法律、法規規定可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其它案件,但對國防、外交等國家行為;行政法規、規章或者行政機關制訂、釋出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決定、命令;行政機關對行政機關工作人員的獎懲、任免等決定;法律規定由行政機關最終裁決的具體行政行為,不得提起行政訴訟。

公訴條件

對偵查機關(主要是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經審查後,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製作起訴書,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其中,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主要是指:

(1)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2)每一個定案的證據均已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3)證據與證據之間、證據與案件事實之間不存在矛盾或者矛盾得以合理排除。

2樓:博愛傑傑

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證據移送人民法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七條 凡需要提起公訴的案件,一律由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

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證據移送人民法院。

檢察院起訴流程,檢察院做出不起訴決定後的流程

刑事訴訟是指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 人民法院在當事人及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要求,查證 核實被告人是否實施了犯罪,是否應當受到刑罰的處罰以及應當受到何種刑事處罰的活動。公訴案件流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公安機關的偵查階段 公訴機關的審查起訴階段 法院的審判階段。按照規定,檢察院認為...

檢察院讓你籤了認罪書是不是就證明你有罪

沒有罪為什麼籤認罪書,檢察院讓籤是為了說明認罪態度好 檢察院讓我去籤認罪認罰告知書,寫的是有期徒刑8個月,法院會給判緩刑嗎?如果你是投案自首的,有可能給你判緩刑,認罪態度好一點,可能概率大很多 不知道你是在什麼情況下遇到的這個事,檢察院在法院沒有判決的情況下怎麼讓你籤8個月的認罪書?檢察院只有建議量...

在檢察院可以做傷情鑑定嗎?檢察院有權利推翻公安機關的傷情鑑定

鑑定意見屬於證據的一種,是司法機關在偵查過程中聘請專業人員所做的鑑定,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二十七條規定 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一 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二 鑑定程式嚴重違法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