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程式有什麼好處,做簡易程式有什麼好處

2021-04-13 07:39:27 字數 1455 閱讀 92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書一審,不用那麼多法官,其他法官可以辦別的案子,比普通程式快,收費減半利民

做簡易程式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時間短,法院減半收訴訟費用。

3樓:鄭州律師劉永強

你好:盡快解決問題,訴訟費用減少。

4樓:律師

時間短(即審限短些);法院減半收費。

5樓:熱心老師

簡易程式,是指基層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審理簡單民事案件時所適用的較一審普通程式簡單的審判程式。之所以簡便,是指它相對於第一審程式中的普通程式而言程式簡單,易於執行、方便群眾。《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二條的規定:

基層人民法院和它派出的法庭審理事實清楚、權利義務關係明確、爭議不大的簡單的民事案件,適用簡易程式規定。

適用簡易程式具有時間短,程式便捷等特點。適用簡易程式,對於當事人來說最大的好處在於審限短,從立案次日起3個月內審結,並且不得延長。而且收費減半。

刑事案簡易程式有什麼好處

6樓:杭州徐明偉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司法部關於適用普通程式審理「被告人認罪案件」的若干意見(試行)

人民法院對自願認罪的被告人,酌情予以從輕處罰

7樓:北京劉輝律師

維護正義的 前提下,提高效率 ,,望採納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簡便,在保證公平正義的前提下追求效率

9樓:海鳴石綠

快速審理,做出判決,審限20天。

什麼情況下使用簡易程式?使用簡易程式有什麼好處?

10樓:寂寞哥

適用簡易程式具有時間短,程式便捷等特點。

檢察院說走簡易程式對我有好處嗎

11樓:

您好,簡易程式是司法機關處理一些簡單案件的法定流程,對當事人都是平等的,只要合法公正,不會存在對當事人好壞的影響。

12樓:立即愛上我

你好,簡易程式的話,審理期限短,程式簡單!

13樓:海鳴石綠

案件事實清楚,簡易程式可以快速審判。

刑事訴訟中簡易程式相對普通程式,有哪些好處

14樓:懷念式籽

刑事訴訟法第165條規定人民檢察院對於直接受理的案件中被拘留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版14日內作出決

權定,在特殊情況下決定逮捕時間可以延長,一日到三日,對不需要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需要立即偵查的,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簡易程式是怎樣的,怎樣區別簡易程式和普通程式

簡易程式是獨立的第一審程式,是相對於普通程式而言的。簡易程式旨在便於當事人訴訟,便於人民法院辦案,節省時間 人力和物力。根據 民事訴訟法 的規定,簡單的勞動爭議案件當事人向人民法院起訴的,法院可以適用簡易程式。簡易程式的特點是 一 起訴的方式簡便。原告可以口頭起訴,當然也可遞交訴狀,並按被告人數提出...

行政處罰 簡易程式 當場處罰

你說的總體沒錯。補充一下 1.對公民處以50元以下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處以10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的行政處罰的,適用簡易程式,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2.兩種情形下執法人員可以當場收繳罰款 一 依法給予20元以下的罰款的 二 不當場收繳事後難以執行的。一種特殊情形下行政機關及其執法人員可以當場收...

法院從簡易程式改為普通程式有法律依據嗎

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168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二條規定的簡單民事案件中的 事實清楚 是指當事人雙方對爭議的事實陳述基本一致,並能提供可靠的證據,無須人民法院調查收集證據即可判明事實 分清是非 權利義務關係明確 是指誰是責任的承擔者,誰是權利的享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