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邊是順時針那邊是逆時針要有圖沒圖別來

2021-06-10 22:17:37 字數 896 閱讀 5762

1樓:

順時針方向執行指依從時針移動的方向執行,由右上方向下,然後轉向左,再回到上。數學上,在直角座標系以方程式x=sint和y=cost定義的圓形,隨著t值增加所代表的線段就是依順時針方向繪畫。

逆時針方向執行指依從時針移動的相反方向,即可視為由左上方向下,然後轉向右,再回到上。也就是說逆時針方向就是順時針方向的相反,也是鏡射變換後的結果,故逆時針方向的反方向就是順時針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表的表盤**於日晷,日晷是人類測量時間間隔的第乙個工具。

最簡單的日晷就是插在朝向太陽的乙個平面上的一把尖刀,在這個平面上,時間由尖刀投射的陰影表示,陰影的長度和方向處於不斷變化之中。

在北半球,日晷的使用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023年。如果太陽位於東方,陰影就朝向西方,反之亦然。因此,在白天陰影自西向東移動。也就是說,陰影對於朝向北的觀察者來說呈順時針方向移動。

在機械表中,15世紀末在北半球引入的指標的運動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與日晷的運動類似。在南半球,日晷的陰影則是從東向西移動。假設鐘錶起源於南半球的話,那麼指標就會按逆時針方向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順逆時針就是根據表盤的方向說的,跟表盤走的方向一致就是順時針,跟表盤方向相反就是逆時針,記不清楚的話,可以帶乙個手錶,順著時針的就是順時針,相反則是逆時針!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你能理解就可以了!這就是逆時針和順時針的示意圖。

哪邊是順時針?哪邊是逆時針?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順逆時針就是根據表盤的方向說的,跟表盤走的方向一致就是順時針,跟表盤方向相反就是逆時針,記不清楚的話,可以帶乙個手錶,順著時針的就是順時針,相反則是逆時針!

三缸幫浦還是逆時針順時針轉,水幫浦電機是順時針還逆時針旋轉

1從電機來看 220v的是不會反轉的,380v 的是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以正轉和反轉也就是我們說的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r n2從水幫浦來看 一般水幫浦從水幫浦端看轉動方式都是逆時針轉動,有些特殊水幫浦從水幫浦端看轉動方式是順時針轉動的 r n3水幫浦安裝好後卸下電機聯軸器或把電機和水幫浦分離開電機接線...

擰螺絲是順時針擰緊還是逆時針擰緊

順時針。螺絲釘 英文a screw 是指建築機械用零件,它一類末端尖銳如釘,小的圓柱形或圓錐形金屬桿上帶螺紋的零件,有一帶槽的或帶凹窩的頭,單獨使用。對螺絲釘檢測應該是從螺絲的線材開始。精密螺絲的品質好壞直接和生產該螺絲的線材有直接的關係。好的螺絲線材開啟的螺絲都更漂亮。什麼螺絲頭部爆裂啊,什麼牙螺...

地球繞太陽公轉是逆時針還是順時針

地球公轉就是地球按一定軌道圍繞太陽轉動 the earth revolution around sun 像地球的自轉具有其獨特規律性一樣,由於太陽引力場以及自轉的作用,而導致地球的公轉。地球的公轉也有其自身的規律。地球的公轉這些規律從地球軌道 地球軌道面 黃赤交角 地球公轉的週期和地球公轉速度和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