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故障碼清除後故障沒有了還需要維修嗎

2021-06-10 19:22:44 字數 831 閱讀 6660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感測器本身損壞;

2、線路連線不可靠;

3、插頭浸水或者其它異物了;

4、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盤跳動異常;

5、感測器測試屬端有鐵屑等。

2樓:

可以清除掉的故障碼有可能是軟故障,也是需要維修的,或者是假故障,是不需要維修的

3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清除故障碼,這可以說是維修發動機和汽車電氣系統故障的乙個必要步驟。故障碼是儲存在汽車ecu裡的一串**記錄,用來標識車輛系統事件和故障資訊的。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麼ecu(行車電腦)就是車子的大腦:

故障這個大腦不單要精密地控制發動機的運作,像是進氣多少噴油多少,也有乙個功能是專門用來儲存發動機和電氣系統的故障碼。就像電腦一樣,大家應該知道windows系統裡也有那麼乙個「事件管理器」:

故障如果電腦崩潰了一般在這裡就能找到故障的**。

那在維修的時候呢,ecu裡的故障碼就是這樣乙個幫助我們判斷故障**的利器。汽修店朋友告訴我,乙個標準的修理過程首先應該是使用者說明故障現象,然後維修人員就要驗證這個故障是確實存在的。如果能夠重現這個故障,那就可以通過連線ecu讀取裡面的故障碼來分析了:

故障在連線ecu的情況下,首先使用診斷儀清除所有故障碼,以保證之後的診斷不被干擾。然後啟動發動機等待故障重現。隨著ecu裡故障碼的出現,維修人員就可以分析出故障存在的位置,從而對症下藥完成修理了。

所以說清除故障碼只是維修的乙個步驟,在沒有徹底查明引起故障碼的原因時,清除故障碼並不能解決車輛問題。除非這個故障碼是乙個「誤報」,但是聽汽修店朋友說,ecu誤報故障碼的情況並不常見呀。

汽車故障碼華晨寶馬,汽車故障碼華晨寶馬

1 先將空氣濾清器的管拆下來。2 節氣門就露出來了。3 往節氣門裡面噴入節氣門清洗劑。4 使用長桿的毛刷將節氣門裡面的積碳刷乾淨。5 將空氣濾清器的管子安裝回去就操作完畢了。寶馬5系故障碼109001是什麼原因 5 現在大部份的汽車都是通bai過電腦直接控制的du,每當你的5系車zhi發生狀況的時候...

汽車故障碼是什麼?汽車故障碼有哪些

1 故障碼p0 故障碼中,以 0 開頭的 p 為由iso標準控制的 例如p0099 所有汽車製造商都相同,由iso ase預先確定。p0100系列 與燃油和空氣計量有關。p0200系列 也與燃油和空氣計量有關。p0300系列 與點火系統和缺火狀態有關。p0400系列 與輔助排放控制系統有關。p050...

汽車故障碼是什麼意思,汽車故障碼是什麼

你好 汽車的永久故障碼 是一種影響裝置執行,不採取措施就不能恢復裝置正常執行的故障,簡單理解,就是不可刪除的故障 汽車的永久故障碼,無法刪除或被改寫,除非聯絡廠家,讓專業的技術人員對行車電腦程式進行修改,才能把永久故障碼刪除,現實中,汽車如果提示永久故障碼,需要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店,讓技師用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