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故障碼是什麼?汽車故障碼有哪些

2023-06-10 15:40:02 字數 3453 閱讀 9315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故障碼p0×××

故障碼中,以「0」開頭的「p」**為由iso標準控制的**(例如p0099),所有汽車製造商都相同,由iso/ase預先確定。

p0100系列**與燃油和空氣計量有關。

p0200系列**也與燃油和空氣計量有關。

p0300系列**與點火系統和缺火狀態有關。

p0400系列**與輔助排放控制系統有關。

p0500系列**與車速、怠速控制系統和輔助輸入有關。

p0600系列**與控制單元內部故障或在多路通訊系統內連線控制單元和其他控制模組的專用電路有關。

p0700系列**與變速箱控制功能有關。

p0800系列**也與變速箱控制功能有關。

**的最後兩位數字指有各自診斷程式的特定子系統。例如,p0115特指發動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

一些p0200和p0300系列**的最後兩位數字用於識別檢測到故障的特定發動機氣缸。例如,p0300表示多個氣缸缺火,p0301表示1缸缺火,p0302表示2缸缺火等。

2.故障碼p1×××

故障碼中,以「1」開頭的「p」**為由汽車製造商控制的**(例如p11××,汽車廠家控制燃油和空氣流量),是由汽車製造商預先確定好的,也有可能是製造商特有的,但也屬於標準**。

3.故障碼p2×××

故障碼p2×××也屬於標準故障**,是標準化**(sae/iso)分出的區域,以及特定製造商**。有些是iso、sae預留的,有些是已經釋出的故障**。

4.故障碼p3×××

故障碼p3×××也屬於標準故障**。有些是iso、sae預留的,有些是已經釋出的故障**。p30××、p31××、p32××都表示燃油和空氣計量,以及輔助排放控制裝置;p33××表示點火系統失火;p35××、p36××、p37××、p38××、p39××都是iso/sae預留的標準**。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現在的車子用的都是電控發動機,有很多的感測器來檢測發動機的工況,然後把訊號反饋給電腦,電腦分析對比後,再去控制噴油點火以及進氣,若發動機各感測器檢測有問題,電腦就會報故障碼,來提示車主,發動機需要進行檢測和維修,所以我們要找出導致這個故障的原因,常會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僅供參考: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

具體情況分析如下;1、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其中最常見的是渦輪增壓器損壞,同時車輛還會出現漏油、機油消耗量大、動力下降、金屬異響、排氣管冒藍煙或黑煙等症狀。7、排氣問題;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排氣凸輪軸及軸瓦。其中最常見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使用含鉛汽油、使用含鉛或矽的潤滑油新增劑、三元催化被磕碰、發動機供油系統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發生故障的一些因素。

3樓:汽車之家

對的,這個是胎壓報警,檢查是不是輪胎扎破了,沒破的話就是胎壓過低或者過高引起的,天氣變涼了,熱脹冷縮原理,胎壓會越來越低!建議冷車胎壓在。

汽車故障碼

4樓:途虎話養車

mil的全稱是malfunction indicator lamp,代表發動機故障燈。

當顯示mil故障時,可能是發動機出現了故障了,最好的方法還是盡快去店裡讓師傅提取故障碼以後進行排查。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解碼器不就行了,沒有解碼器,就算你知道故障**有什麼用呢,好像不同品牌的汽車故障**還不一樣。

6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故障碼,是汽車自診斷系統對系統故障時的**,每個**表示不同的故障,不同的系統故障**的開頭字母會有所不同。

一般動力系統方面的是p開頭的,比如p0102空氣流量計線路電壓低,就是表示空氣流量計線路方面有故障 ,也有可能模組本身故障。

網路通訊方面的是u開頭的,比如u1012於pcm失去通訊,這時指pcm模組未在網路中進行通訊,模組故障沒有工作或是線路故障等,一般情況車輛無法啟動了。

車身電器的一般是b開頭的,比如b0902 左前門鎖電機電路過低,表示左前門鎖的電機電路出了故障,門鎖此時已經無法正常工作了。

底盤方面的一般是c頭的,比如c1056 右後abs電磁閥,表示右後的abs執行電磁閥目前故障,無法進行防抱死操作,此時abs的防抱死失效。

基本就這幾類了,**的含義各廠家會有所不同,但是都表示故障的大概位置點,有助於維修技師快速的進行故障維修。

7樓:阿偉說車

汽車故障碼就是汽車出現故障後經汽車電腦ecu分析反映出的故障碼,一般的故障碼都是感測器故障感測器工作不良引起的,但一些機械故障ecu是讀不出來的。

汽車發動機出現故障,用檢測電腦檢測後,電腦會顯示出故障**,通過這個**,維修人員能準確的找到出現故障的零件,然後維修。

汽車故障碼可分兩種: 一種是偶發故障。

另一種為實際故障 通常偶發故障只要不在出現是可以被清除掉的 但如果是實際故障就必須得經過維修之後才能被清除掉。

汽車故障碼有哪些

8樓:愛攝影的小夜

汽車的故障碼有非常多種,因為每個故障它的故障碼是不一樣的,而且都是數字或者英文表示,所以說很難用一句話概括清楚,必須要用專用的儀器進行檢測。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建議您用解碼儀進行解碼,找到故障所在,再去維修店找專業人士為您檢測維修,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望。

汽車故障碼是什麼意思,汽車故障碼是什麼

你好 汽車的永久故障碼 是一種影響裝置執行,不採取措施就不能恢復裝置正常執行的故障,簡單理解,就是不可刪除的故障 汽車的永久故障碼,無法刪除或被改寫,除非聯絡廠家,讓專業的技術人員對行車電腦程式進行修改,才能把永久故障碼刪除,現實中,汽車如果提示永久故障碼,需要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店,讓技師用檢測...

汽車故障碼華晨寶馬,汽車故障碼華晨寶馬

1 先將空氣濾清器的管拆下來。2 節氣門就露出來了。3 往節氣門裡面噴入節氣門清洗劑。4 使用長桿的毛刷將節氣門裡面的積碳刷乾淨。5 將空氣濾清器的管子安裝回去就操作完畢了。寶馬5系故障碼109001是什麼原因 5 現在大部份的汽車都是通bai過電腦直接控制的du,每當你的5系車zhi發生狀況的時候...

汽車故障碼北京汽車p

1 清洗發bai動機 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車主應du該及時清洗發動機,zhi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1 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2 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 包括清除缸內積碳。2 加更高標號的汽油 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普遍都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