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貓自帶無線功能怎麼設定無線網讓手機能連WIFI

2021-06-10 07:30:16 字數 3273 閱讀 4597

1樓:魏中龑

電信光貓自帶的無線功能一般被限制了。

最好自己買一個無線路由來用。

如果光貓可以自動撥號。那麼買的無線路由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設定:

1.無線路由先不要跟光貓連線,將電腦連線在無線路由lan口

2.電腦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管理介面,預設使用者名稱密碼為admin

3.執行設定嚮導,選擇動態ip上網方式,儲存即可,然後設定好無線密碼,選擇wpa2加密方式

4.在網路引數選項下的lan口設定中,將lan口地址設定為192.168.2.1,儲存後重啟路由器生效

(注意,以後再進入無線路由的管理介面,就要輸入192.168.2.1了)

5.將貓連線在路由器wan口,然後電腦就可以直接上網了,不需要再手動撥號。

6.如果按上述步驟設定後連不上網,就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2.1進入路由管理介面,把dhcp關閉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光貓沒有設定自動撥號,那麼在上面的步驟3中,把上網方式選擇為pppoe撥號,填入寬頻賬號密碼儲存即可。

2樓:赤豆兒

帶無線的光貓應該是電信的人來設定的,他會告訴你無線的名稱和密碼,設定好後你可以通過訪問光貓的ip地址進入路由設定頁面進行一些簡單的設定。

3樓:

要裝一個軟體,在軟體裡進高設定就行了

電信光纖貓自帶無線路由功能,怎麼再外接一個無線路由器。

4樓:零號數

方法如下:

1、無線bai路由du器通電,用電腦zhi連上無線路由器預設開啟的daowifi。

2、登版錄無線路由器的登

權錄地址,常用的無線路由器地址為192.168.0.

1或者192.168.1.

1,這裡以192.168.1.

1為例,輸入無線路由器背面印的登入賬號密碼。

3、在【基本設定】裡面,wan口連線型別選擇“自動獲取ip”,儲存。

4、在【lan設定】裡,將路由器管理ip地址設定為其它ip地址,儲存,如192.168.8.1,避免與電信光貓管理地址192.168.1.1衝突。

5、此時基本設定已經完成,然後準備好一根短網線,將電信光貓任意一個lan口與外接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相連。

6、最後用膝上型電腦或者手機連上無線路由器的wifi,開啟網頁,測試是否能上網就可以了。

5樓:藍成龍

請問你解決了嗎?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按照他們回答的來設定都沒成功,而且他們的回答都各自不同,好尷尬,,,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可以的,您可以根據路由器的使用說明連線光纖貓,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即可。

7樓:晚風吻盡秋荷

光貓帶無線路由器功能,再接路由器

就是兩個路由器級聯。

光貓a的lan口接b的wan口,回兩個路由器級聯答。

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一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a的閘道器ip是192.

168.1.1,那把b的lan口閘道器改為192.

168.2.1,即前三位最少有一位要和a的不一樣。

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設定完成後,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wan口使用。

中國電信自帶光貓有wifi功能,但是訊號不好,自己重新買了一個無線路由器,設定不來

8樓:仙賜良緣

如果想要關閉光貓自帶wifi,則需要找到超級密碼自己進去設定,不建議自己對光貓更改,以免造成訊號不穩定,像這種貓一般都是開放了各個埠的,其實跟一個正常的路由器區別不大,你想要連路由器,如果路由器近幾年的產品,基本插上就可以用,路由器會自動變更自己的ip,使自己的ip不和光貓的相同,不用像以前的那樣需要在路由器設定裡面輸入寬頻號和密碼,至於wifi密碼自己可以安裝客戶端在手機上自己設定或上網介面登入路由器自己設定,對於比較老的路由器可能不會自動變更ip地址,則需要登入路由器設定,

9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的光貓wifi有開關吧,關了它,反正也不用,還容易干擾。貓的網線插到tp的wan口,再找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和tp的lan口,tp的路由器都有設定嚮導。

10樓:樂事小白

您好,感謝您對電信的支援!

根據您的描述,您可以按照如下步驟安裝:1.網線連線路由器,先設定電腦有線連線的ip為192.

168.1.10 ,開啟瀏覽器 輸入192.

168.1.1 (有些是192.

168.0.1,那電腦ip就設成192.

168.0.10)輸入使用者名稱:

admin 密碼admin

2.在路由器裡找到有個設定嚮導,一步步來,選擇pppoe撥號方式,並設定上網賬號和上網密碼,

3.找到無線設定頁面,吧無線功能開啟,如果你需要設定無線的密碼可以在這裡做相應的設定,但是最後設定加密方式為wpa2,因為wep加密方式的密碼很容易就能破解,不需要的話就不管。

4.確認路由器裡的dhcp服務是否開啟,以便電腦能自動獲取ip地址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更多問題諮詢可以登入到湖北10000知道!

我家電信光貓自帶無線路由功能,因為wifi訊號不好,我另外買了一個小米無線路由器,請問如何除錯安裝? 50

11樓:孝感電腦快修

你可以不用理會連線方式,可以將小米路由按二級路由去設定,(方法請搜尋二級路由設定),小米路由器後面的插孔一般也能支援電信機頂盒

電信光貓能直接設定無線網嗎?

12樓:小情緒悄悄

1、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ip地址,輸入路由器密碼,登入路由器。

2、選擇上網設定選項。

3、選擇靜態ip,ip地址設定為192.168.1.

2,子網掩碼設定為255.255.255.

0, 閘道器設定為192.168.1.

1,最後設定本地的dns。

4、選擇無線設定選項卡,開啟wifi,設定無線網路的名稱和密碼。

5、單擊高階設定選項卡,選擇內網設定選項,將lan口ip地址更改為192.168.2.1。

6、儲存設定後,將路由器接入光纖貓,電信光纖貓的無線網路就設定好了。

13樓:pig朱

你的貓如果帶天線,那是可以設定無線上網的,但是只能有一臺電腦上網,因為需要撥號的原因,你手機是上不了的,除非你手機上能裝個撥號軟體。

如果想多臺電腦手機一起上網,那必須要裝路由器才行。

電信光纖貓和TP LINK怎麼設定無線

電信光纖貓 無線路由器後,不能登入路由設定的方法。1 首先改無線路由器ip 單獨連線你的電腦與tp 無線路由器,不要接光貓,這樣可以進入到tp的設定頁面,在網路設定 lan口設定中將路由器lan口位址由192.168.1.1,更改為192.168.2.1,儲存,dlink路由器後面寫的是 192.1...

中國電信光纖貓自帶的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有線上網正常 然後設定無線部分 你首先確認一下連電腦是否可以上網,再看一下是否有獲得ip位址!看看說明書或者光碟,就可以自學成才了!尊敬的使用者抄 您好,首先襲感謝您對中國電信的支援,中國電信贈送或者購買的寬頻貓 無線寬頻貓 是無法直接使用wifi無線上網的,需要請專業人士進入寬頻貓 無線寬頻貓 配...

電信光纖,光貓自帶無線,因為放在二樓,到一樓訊號就有點弱,網速慢還斷線,我又買了TP LINK路由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建議您把您的tp link路由器放在一樓,然後直接從設定好的貓上面的lan口接一根網線到tp link路由器的lan口上即可。請您嘗試。希望能幫到您。如您還有其他疑問,歡迎來電信知道平台或電信官網 http ah.189.cn 提問,會有更多專業客服為您解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