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生個女孩子?生男孩子有那麼好嗎?你看不出生個女孩的好處嗎

2021-06-09 20:54:24 字數 4276 閱讀 9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歸根結底,重男輕女的根源在於婚姻制度。首先,要明白婚姻制度不是從開始就有的,以前在母系社會就不存在婚姻制度,因為孩子由母體生出,所以,要繁衍後代和確定自己的後代,對於女性來說婚姻的意義並不大,而要確定自己有無後代以及後代是誰,那麼婚姻制度才是男人的唯一而且是必須的途徑。那麼,婚姻制度是任何產生的?

是因為私有制的產生,遠古的農業是直接產生巨大財物的有效途徑和社會生產的一種主要方式,因為農業發展,人類不僅僅停留在吃飽的層面上,而有了更多的食物等,那麼就可以用於交換和儲存,私有制產生了。而在農業上,男性因力氣大比女性佔有先天優勢,故男性的財富定多於女性,而男性在有了私有制後,多餘的財富在死後遇到給誰的問題,答案當然是自己有血緣的,後來就衍生到傳承給自己的後代,而如何才能確定男性有無後代和後代明確就是男性的,從而一直繼承他的財產呢?這個問題女性是不需要考慮的,但是在出生只認識母親的遠古就不同了,於是,男性發明瞭一種婚姻制度的東西,其實簡單的說就是與女性合作,女性一方面可以不用辛苦勞作而佔有男性的部分勞動成果,而男性又可以婚姻的形式來確實自己的後代好繼承自己的財產,雙方有利,於是婚姻制度就開始流行了,這裡說的婚姻制度我說的是有專屬交配物件的,婚姻的雛形是群婚制,但是我認為那不是婚姻制度,婚姻制度是有固定性伴侶的(對男性來說)。

所以,婚姻制度產生後,男權社會就開始發展蓬勃了,因為婚姻制度,男性有了後代傳承,社會財產的轉移由母系的女性為中心發展為以男性為中心開始轉移,故社會家庭的中心由女性變成男性,女性的生育價值被男性在婚姻中佔有,而他們只需要支付自己勞動的一小部分,而這一小部分的財產卻給男性帶來了巨大的利益和權力。這就有些類似於奴隸社會,奴隸主只需要保證奴隸不死,給能活命的飯食,奴隸就能不分晝夜幹活為奴隸主創造巨大的價值。所以,婚姻制度或許在建立初期是平等的一種男女交換,但是隨著這種制度的時間推移,這種制度鞏固後,帶給男性的確實翻天覆地的好處,男性在能確定自己後代的基礎上,開始形成社會的財富轉移中心,而漸漸聚集起這一男性群體的權利並世代傳承,後開始剝奪女性的權利,在已剝削女性生育價值的基礎上,繼續剝削人權。

就算現在是一夫一妻制度,但對現代女性來說,婚姻仍是不平等的,特別是現代女人在生育孩子,生育價值在婚姻中被男性佔有後,還有和男性一樣到社會去勞動,而男性只要付出勞動力的一部分就可以佔有女性生育價值帶來的所有好處,就可以擁有自己的後代。而如果沒有婚姻制度,以男性傳承為基礎的男權社會的男人要有一個後代是相當困難的,有些還要看運氣,而女性想要一個後代,那叫太過容易。所以,我只可以說,男權社會只是暫時的,女性的優勢並不是沒有,女性的一個壓倒性的趨勢就是生育價值,而女性生育價值因為在婚姻中被男性剝削,故而這種優勢有等於無。

要記住,生育價值能帶給男性多少好處,就能同樣帶給女性。不是女性比男性劣勢,而是在這種社會體制中,女性的先天優勢被剝削了。

2樓:加盟一掃光食品

第一,是因為受傳統思想影響,重男輕女。

第二,女孩子以後畢竟要嫁人,有句俗話叫做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女兒始終會離開自己的家,成為“外人”。

第三,是由於社會大環境因素影響。和國外不同,老人會有很多休閒專案,而中國,雖然發展很快,但是養老等服務始終沒有跟上,不是說女兒不孝順,而是“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

第四,血脈傳承方面。女兒以後有小孩了,是父母的外甥外甥女,如果男方的爺爺奶奶想跟他們孫子孫女在一起,外婆外公只能靠一邊,這個時候,女孩的父母會有孤獨感。

總的來說,並不是生兒子就好,相反,生女兒也有很多優勢,關鍵是因人而異。

3樓:不曉得

你不是說有些人嗎?世事無絕對。喜歡男孩子是傳統,但現在這傳統已經在改變了

4樓:

那些都是思想封建的人,現如今,女孩比男孩可貴

5樓:淦沛凝

因為他們重男輕女這種觀念強,生男孩能傳宗接代,其實我們女孩還更好,更孝順,懂事

6樓:來瓏

老人家的思想問題,社會的主流傳統思想,不過自己覺得無所謂

7樓:lonely斬魂

換位思考,只能說這個,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喜好!!

8樓:汗奇勝

思想封建。生個女兒很可愛的

9樓:喵個咪什麼

每個人想法都不同,肯定會有些偏差

10樓:許祥付

生男孩女孩不是一樣嗎

為什麼很多女人都喜歡生兒子呢?都說生兒子好 不喜歡女孩 為什麼呢?可她們自己不都是女孩麼?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也覺得自己做女人不容易,生個兒子少操心。女兒讓人操心。

12樓:halou咪

小的時候男孩女孩無所謂,長大結婚出家了你就知道兒子和女兒的區別有多大了。

兒子結婚名堂紅,女兒結婚落場空。

女孩結婚婆家放在第一,孃家其次。因為女人天生就是依賴,在過去沒有兒子就是五保戶,相當於現在的孤獨老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將來生了孩子就知道要多疼爹媽了,男孩很難體會媽媽生他有多受罪,這就是為啥女孩比男孩更跟媽媽貼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都是女兒照顧,兒子給錢。可能地域不同吧。老外也基本是這樣。兒子作為男性本身照顧人的能力就不怎麼樣,沒有女兒細緻。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永遠都是你的女兒,兒子結婚就屬於自己的家庭了,那女兒結婚了就不屬於自己的家庭了?顧家庭更多的根本就是女人

16樓:kitty彤

有的和家庭有關,尤其南方和偏遠地區,重男輕女比較嚴重,女性不生個兒子,婆婆肯定不待見,地位低,導致了都想生男孩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最討厭重男輕女的人,城市上大部分人不管男女都只生一個,看他們日子過得多好,農村人就知道拼兒子有的連過日子都成問題還要生那麼多,就算是生了兒子你沒條件去好好撫養他,還不是白搭有什麼用,城市人生一個女兒好好撫養她比你們生幾個兒子都要管用,這就是城市人跟農村人的區別,我是農村人我想的開不管男女只要一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老外和我閒聊,說:女兒永遠都是你的女兒,兒子結婚就屬於他自己的家庭了。不過我兒子是個很好的丈夫和父親,這就足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了,我見到身邊老人有事的都是兒子在照顧,女兒不怎麼管的。孝順不孝順不是看男女的。雖然重男輕女不是好現象,重女輕男也不該大力倡導啊。

我老公特別喜歡女兒,說要是生兒子他就不理,也不抱,不照顧,這樣也不對吧。

20樓:問題一大堆

女孩一般都是嫁出去的,而且很多都是跟男的姓傳宗接代是一方面,還有女的容易不讓人放心,容易受傷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女人才知道女人苦女人累啊,沒有重男輕女,我只是不想生女兒以後也要承擔這些苦累

22樓:匿名使用者

到老才知道女兒好。現在這社會女孩才吃香 兒子沒用 大了都疼老婆孩子去了 女兒才永遠是自己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很多人其實沒有性別歧視,只是來自老人家的壓力,或則單純只是想兒女雙全!這是一種看似最幸福的人生,真正為了生兒子而生兒子的人畢竟少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教育了不是嗎?不見得所有的兒子都不孝順。我哥哥弟弟就都很孝順我父母。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就是有那麼一點自私,想開點吧!人為什麼生孩子?多少都有點私慾,或為了傳宗,或為了人生寂寞,或為了養老…也有很多人是自己也迷茫的,就像人的一生應該生孩子一樣,生兒子天經地義的…

動物貓狗之類生孩子則沒啥私慾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啥事都是女兒在旁邊,兒子能給些錢就不錯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姐妹說得對。想要男女都是每個媽媽內心的渴望。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說生兒子不會給婆家欺負

29樓:小朋友

生女孩20年後,一結婚,啥都沒有了!賠本的買賣

30樓:匿名使用者

見多了生女兒的拼兒子,生兒子的拼女兒,大家無非就是想要有兒有女,兒女雙全。實在要拼兒子的也是各種壓力,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就前幾天才知道一位友人,已生一男一女還要再去拼個兒子,她肚子已經捱了三刀,哪個女人願意這麼不要命的,我勸她後才知道原因,很多事不是表面那樣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算是生了個兒子出來不孝順還不是跟沒生一樣

為什麼有些人很會逗女孩子

那其實是人天生的一種性格。有的人天生幽默,嘴甜 會哄人開心!但有的人天生就比較深沉,低調。其實不管是哪種人,都會有被人喜歡的一面。如果想要逗自己喜歡的人開心,其實很簡單,不用刻意去學別人,也不用改變什麼。就是把自己可愛的一面展現出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可愛的一面,別人沒有的一面。用你獨特的愛心和你獨...

我為什麼不喜歡吃肉,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吃肉

我一口都吃不下去啊,豬肉羊肉牛肉一點也吃不下去,鴨肉也覺得很難吃,雞肉魚肉一般,蝦公尺還好點 吃素有利於健康,還是別管那麼多了,繼續吃素吧 我也不喜歡吃肉,也許因為做的不好吧?沒什麼奇怪的,我身邊有些人也不愛吃肉,但是卻愛吃火腿 你上輩子要不是德道高僧 要不就是觀音轉世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吃肉?第一...

為什麼都不喜歡屬羊的,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屬羊的人

你好,從古至今關於父母忌諱生屬羊女兒,有很多相關的資料,請網上搜去。凡是別跟傳統文化避邪作對,別聽旁人的風涼話,必定是自己要寶寶,生出不吉利的屬相,他們不會承認責任。史料記載屬羊女多命薄,二婚 三婚運相,剋夫剋子克父母,又有 十羊九不全 之說,意思是說十位屬羊女,有九位是生活不幸福,請別只看到乙個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