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盜墓行為

2021-06-08 12:21:08 字數 694 閱讀 3110

1樓:辰星

首先就是當時有很多個人竊取了當時的兵馬俑,然後現在就會損失了很多的東西。

2樓:袁佔亭

史上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就是慈禧的墓被盜了。這也是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

3樓:邢磊

考古吧,尤其是鐵骨錚錚郭沫若的考古明皇陵,明知道技術不夠還要挖,導致很多珍貴文物永久性損毀了

4樓:迪

曹操堪稱中國歷史上是最專業的盜墓者,他盜了的最著名陵墓是芒碭山王墓。

5樓:fdsb05109俚巖

我知道很多歷史上著名的盜墓行為比如李蓮英他就到了慈禧太后的墓然後他有很多盜墓行為,然後他也會收了很多東西。

6樓:尹朶月

在《盜墓筆記》裡看到的算嗎? 我家的考古工程其實在某種意義上也是盜夢。

7樓:三熙

盜墓的留下姓名的不多,最早的就是曹操,為了彌補軍費不足他派人盜了楚王墓,第二個應該是不準(音fou biao),他盜墓盜出了一本《竹書紀年》,第三個是元朝的一個妖僧(忘了他的法號),他盜了南宋六帝的陵墓,再就是**時期的孫殿英了。

8樓:寇山菡

五代時期的溫濤,一個很可恨的盜墓賊,盜取了幾十位皇帝的陵墓內的文物,還將其破壞掉,簡直就是罪人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著名輓聯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

六載固金湯,問何人忽壞長城,孤注竟教躬盡瘁 雙忠同坎壈,聞異類亦欽偉節,歸魂相送面如生。林則徐挽關天培 附公者不皆君子,間公者必是小人,憂國如家,二百餘年遺直在 廟堂倚之為長城,草野望之若時雨,出師未捷,八千里中大星沉。左宗棠挽林則徐 周旋三十年,和而不同,矜而不伐,惟先生知我 焜耀九重詔,文以治內...

歷史上,著名的戰爭有哪些,外國歷史上著名的戰爭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十大著名戰爭 1.黃帝族與九黎族之戰。九黎人若不敗,中國的中原人將會像九黎人的後代苗 瑤人那樣生活。2.周族人與商族人之戰。商族人若不敗,中國將沒有周禮那樣的窮規矩。3.秦與六國之戰。若秦敗,中國不至於如此 倒霉至今。4.漢與匈奴之戰。若漢敗,中國早就成為野蠻蒙昧的國家了。5.晉朝的八王之...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皇后,歷史上有名的皇后

衛子夫,做皇后38年 德宗李適之母睿真皇后 乾隆的烏拉那拉繼后,敢於衝破男權壓迫毅然斷髮真的很佩服了 我比較喜歡的是東漢和帝的皇后。和熹皇后鄧綏,漢和帝英年早逝,鄧綏主政劉家天下十六年,對外堅決平定叛亂,對內勵精圖治減免賦稅。這位皇后在歷史上雖然沒啥名聲,但是其功績不凡。羋月,呂雉,陰麗華,賈后,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