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代義大利人和古羅馬人是什麼關係 前者是後者的直接傳承嗎

2021-06-08 12:23:26 字數 1467 閱讀 5716

1樓:蘋果

現代義大利人指的是義大利共和國的主體民族。在十九世紀統一建

國之前,義大利一直正如梅特涅所曾說過的那樣,“只是一個地理上的名詞”。稱霸地中海數個世紀的羅馬帝國,其根基正位於義大利的亞平寧半島上。

不用說,古羅馬人肯定是義大利人的祖先之一,但這裡面也還有一些問題。古羅馬人的發祥地是在羅馬附近的拉丁地區,從這裡出發,他們首先征服羅馬,繼而征服全義大利,這時候,古羅馬人的內部成分已經很複雜了,因為義大利各個地區的原住民並非同一個種族(例如其中有一個名叫利古里亞人的部落就和古羅馬人差得很遠,倒是和現在阿爾巴尼亞人的祖先更為接近),不過這也還好說,既然被征服了嘛,大家就都叫“羅馬人”(“蒙古人”不也是這樣產生的麼?),好歹都是地中海型別的。

凱撒征服高盧後,古羅馬人又融合了相當數量的凱爾特人。

然而到了“民族大遷徙”時代,可就慘了,那真是一個空前混亂不堪、非常動盪不安的大時代。先是匈奴人的蹂躪,還好,由於阿提拉的暴卒,那很快成為了過去;但是這一發就不可收拾了:北方東方的“蠻族”開始接踵而至。

日爾曼人最為飢渴,分期分批地蹂躪義大利:東哥特人、西哥特人、汪達爾人、倫巴底人,等等等等,那真是爭先恐後、蜂擁而至。其中倫巴底人牢牢地留在了義大利北部,不像其他日爾曼人那樣曇花一現,因此為該處(今佛羅倫薩一帶)持久地注入了新鮮的血液。

緊接著的是來自南方的威脅。上一次令人心有餘悸的入侵是來自漢尼拔統率的迦太基大軍,而這回則是薩拉森帝國四面出擊,橫掃西亞、北非,兵鋒直指歐羅巴。在西線,多虧了橫空出世的查理曼大帝,將阿拉伯人擋在了比利牛斯山脈之外;在東線,拜佔廷帝國也還爭氣,藉助祕密**(“希臘火”)和海軍的優勢,對星月旗進行了頑強的抵抗,終於保住了當時歐洲文明的精神之都——君士坦丁堡。

而在中線,雖也奮力抗爭,終究稍處下風,其結果是,義大利南部(那波里、西西里)一帶和馬爾他諸島等滲入了不少異教的阿拉伯人的血液。

隨後威脅重又回到了北方和東方。哈布斯堡帝國和奧斯曼帝國開始了長達幾個世紀的激烈爭奪,主要戰場當然是巴爾幹,可是四分五裂的義大利也免不了遭其餘殃。由於有匈牙利作緩衝,土耳其人並沒有直接侵入義大利本部,只是和盛極一時的威尼斯公國頻頻交手,但戰場大多是在巴爾幹半島和亞得里亞海,因此突厥人的血液險險地沒有進入義大利。

然而穆斯林的最前沿——波斯尼亞已經緊緊挨著威尼斯地區了,北面還有虎視眈眈的奧地利人,在這樣的情勢之下,久而久之,南部斯拉夫人和南部日爾曼人的血液就不可避免地滲入到了北部義大利人之中,雖說只是淡淡地、淺淺地。

這以後,義大利人的血統基本上未再發生過大的變化,一直到近代。總起來說,現代義大利人南北差異較大,北部滲入了不少凱爾特人、日爾曼人的血統,南部則混雜了些許閃含人的血液。關於正宗的古羅馬人的後裔,其詳情如何,我確實不太清楚,但至少不會是“金髮碧眼”吧?

因為這好像是古羅馬人對古日爾曼人的描述(見《日爾曼尼亞志》)。依我的推測,假若把中部義大利人和羅馬尼亞人的特徵綜合一下,也許可以看到純種古羅馬人的影子。須知羅馬尼亞人和古羅馬人的淵源是很深的,當羅馬帝國征服達契亞之後,向當地移殖了大量的古羅馬人,他們逐步融合了土著,就形成了後來的羅馬尼亞人。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義大利人說英語有什麼口音,義大利人說英語的時候有什麼特點呢?

義大利人說英語主要是每個英語字母都要發音的,所以你就會覺得他們發英語比較不順溜。義大利人說英語的時候有什麼特點呢?看看電影就知道了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發音 你聽不懂別人的 他們也聽不懂你的誒。多看些電影,能了解好多國家發音。就跟美式英語跟英式英語。看幾部電影就能區分了很多英語電影裡面不都有 人啊 美...

義大利人的生活習慣有哪些,義大利人的生活習慣

垃圾分類 義大利法律規定垃圾必須分類,否則會有高額罰款。衛生 義大利衛生間有單獨的洗浴區,有簾子或擋板隔開,避免把水濺到洗浴區以外的地區,浴後注意及時清潔。有的浴室牆壁旁會有一根小繩,用於在發生意外時使用,拉住繩子可以通知房東,平時不要隨意拉拽。禁忌 四個人握手時不要兩兩交叉構成十字 進教堂不能穿無...

義大利人的英語翻譯義大利人用英語怎麼說

italian t lj n n.義大利人 義大利語 adj.義大利的 義大利語的 義大利文化的例句 1.the game terminated in a victory for italian team.比賽以義大利隊獲勝告終。2.how could they be italian?他們怎麼會是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