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一千五百米的技巧

2021-06-08 09:51:06 字數 1524 閱讀 2880

1樓:凡沫雅

1、心態:長跑比賽開始緊張很正常,但是隻要槍一響就會釋放了,因為你跑的是長跑不是短跑,

所有大可放心地去調整你的節奏;槍響之前學會心理暗示,學會鼓勵自己;當然,開始最重要的一點是搶跑道,這個還是很重要的,槍一響,也別硬上,只要一開始衝出去每被別的比賽者

“卡位擠到後面”,衝出去就算完成第一步。

2、節奏:就像奧運會一樣,一個選手的奪冠不一定是超常發揮,他只要保證在比賽中把握子自己節奏就算謝天謝地了。所以,長跑也是一樣,等你衝出大部隊陣營的時候,你可以放慢腳步控制節奏,調整呼吸,別管有人是否超過你,沒關係,只要不是大部分超過你,你大可管自己調整節奏,這個時間因人而定,我得調整時間也比較慢,差不多1圈以後就能平靜心情,控制節奏,追趕前面的

對手了。注意,進入自己節奏後勻速度跑步,加速也要勻速地加,不要很猛地這樣才不會打亂節奏;至於加多少速,得看你自己的體能儲備自己分配。

3、呼吸:開始儘量用鼻子呼吸,真的不行告訴自己再堅持,堅持,實在不行,開啟嘴一個小口子,不要大口喘氣(如果大口喘氣,說明你節奏沒控制好),最後隨著體力地消耗,可張開嘴巴呼吸但同時也要控制節奏(1呼2吸或者1吸2呼,個人偏愛1吸2呼)。

4、體能分配:前面也由提到,大致說下。開槍後,搶跑道時衝刺下,避免被擠在最後面,等過了衝刺放慢速度勻速調整自己的節奏;進入節奏按照個人體能情況分配加速頻率,最後2圈可加速。

另附上腿部的控制,開始儘量用小腿,等最後衝刺才能用到大腿;如果一開槍就用大腿很用力,後面你會很難調整自己的節奏,注意了!

5、心理暗示:其實長跑並不可怕,說白了,丟擲特別厲害的傢伙,長跑其實就是一場挑戰自己的心理戰。它需要你不斷地積極暗示,不斷地樹立超越的短期目標。

6、最後就是一句很重要地話:貴在堅持!

2樓:你大爺

1500米是一個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跑呢,是一個很長的距離了。跑1500米要每天的堅持訓練,以培養自己的耐力。關於1500米,我可以給你幾點建議:

(1)儘量跟著你的對手跑。跟著別人跑會給你一個固定的目標,這樣無形中會給你減輕些壓力。(2)合理的分配自己的體力。

就400米的賽道來說,1500米就是4圈不到的路程,在這4圈的路程裡,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體力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儘量採取跟隨跑。(3)熬過疲勞期。

400米以上的跑步都有一個疲勞期,所以你要努力的克服自己的疲勞期。要記住。你累的同時,你的對手也是很疲憊的,只要你咬牙堅持了,你就會笑到最後。

(4)最後300米逐漸加速。都跑了3圈了,想必是在疲勞已經慢慢的適應過來了,那麼就希望你在最後的300米可以逐漸的提高自己的速度,到最後200米的時候儘自己的全力去衝刺。相信你會有收穫的!

3樓:度大娘

1500屬於中長跑,我有田徑隊練長跑的幾個隊友。他們幾個每天也是先和我們一起熱身,練絕對速度。長起以來他們覺得最有效的還是練30米跑,從起跑線跑了再慢跑回來。

10次,2到3組。練1500不是一直多跑,你要想快速提高,建議你練下800米,1500可以少跑點。這個短期很有效果。

你比賽時的發揮很重要,不要被別人節奏打亂,要以自己節奏完成前1200米。最後才是要要緊牙去拚衝刺。加油,祝你成功。

詢問跑長跑的技巧! 一千公尺長跑的技巧,急

我就是一名體育特長生,大學裡也帶過像你這樣情況的家教,要像提高體育成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告訴你一些小竅門,希望可以幫到你。800公尺 建議你開始的時候跟著同伴跑,前面不要太快,盡量跟住,到400的時候基本就是極限了,你會覺得腿痠而且喘不上氣,這個時候步伐盡量放大,節省腿的交換頻率,呼吸盡量深呼吸,...

百公尺跑的練習方法,百公尺跑訓練方法及技巧

注意起跑,腳尖著地的一瞬間便要彈起來,手臂的搖擺要大,步幅要大,頻率要快。體育是要堅持的。多練習老師教的a式b式 和ab式等輔助動作 後蹬腿很重要。注意事項和姿勢我就不說了,練習方法,一就是多做30或50公尺,短距離全力衝刺,把30公尺或50公尺當成100公尺的全過程來練習,盡力提高速度,半個月專門...

3000公尺長跑技巧,和賽前準備,3000公尺長跑怎樣注意技巧

一 起跑後要力爭搶占有利位置 鳴槍後立即跑出,應向跑道的內沿切線方向跑去,這樣乙個彎道會少跑3公尺多。適時加速 拉開,人多擁擠時可適當減速和換位。二 靠近內突沿跑進,靠內側跑 三 合理調整好跑的節奏 一般是跑二三步一呼氣,跑二三步一吸氣,隨著跑速的加快和疲勞的出現,呼吸的頻率也增加,可以採用跑一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