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財務報表中的資產減負債一定等於所有者權益

2021-06-07 07:32:59 字數 1267 閱讀 3164

1樓:溥秀榮貴月

首先你要知道會計報表中的資料是來自於會計分錄,而會計分錄採用的借貸記賬法有「有借必有貸

借貸必相等」之說,資產負債表中的6種會計科目在記錄經濟業務的時候必然是此消彼長的關係,所以在後來會計恆等式中是成立的。

說的比較亂,你可以看看初級會計學就能理解了,還有我覺得你舉得例子不對,毫無勾稽關係可言。

僅供參考

2樓:務玉花姬戌

這麼講吧,乙個公司設立之初,資金**兩個渠道,權益(股東投入)+負債。也就是說形成公司資產的資金**不是權益就是負債,所以,資產=權益+負債

3樓:雪淑英鹿棋

會計等式是反映會計要素之間平衡關係的計算公式,它是各種會計核算方法的理論基礎。

資產與權益的恒等關係,是複式記賬法的理論基礎,也是企業編制資產負債表的依據。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是最基本的會計等式。如前所述,資產由於過去的交易或事項所引起,能為企業帶來未來經濟利益。企業的資產**於所有者的投入資本和債權人的借入資金及其在生產經營中所產生的效益,分別歸屬於所有者和債權人。

歸屬於所有者的部分形成所有者權益,歸屬於債權人的部分形成債權(即企業的負債)。

資產和權益(包括所有者權益和債權)實際是企業所擁有的經濟資源在同一時點上所表現的不同形式。資產表明的是資源在企業存在、分布的形態,而權益則表明了資源取得和形成的渠道。資產**於權益,資產與權益必然相等。

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每天都會發生多種多樣、錯綜複雜的經濟業務,從而引起各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但並不影響資產與權益的恒等關係。

為什麼說資產不能等於所有者權益加負債

4樓:掘金企服

資產等於負債加所有者權益,說明的是資產的**,即資產**於債權人的投資和所有者的投資。

資產減負債=所有者權益,指的是所有者的權益是剩餘權益,即企業的資產首先要償付債權人,剩下的才是所有者的。

為何金碟財務報表其資產負債表裡的總資產與負債與所有者權益合計不相等 5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表未將科目餘額表中科目金額取全,或者是不同報表專案重複取數了。以前一種狀況居多。

你可根據科目餘額表手工編制一下資產負債表,看一下和公式生成資產負債表的差異,然後再查詢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8.1了 軟體該公升級了

報表不平 和科目餘額表核對一下具體的每一項資料 如果核對無誤的話 那報表公式是肯定有問題的

財務報表就是資產負債表嗎

不是。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一 什麼是財務報表 財務報表是以會計準則為規範編制的,向所有者 債權人 及其他有關各方及社會公眾等外部反映會計主體財務狀況和經營的會計報表。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 現金流量表或財務狀況變動表 附表和附註。財務報表是財務報告的主要部分,不包括董事報告 管理分析及財...

財務報表分析需要用到財務報表附註中的那些資訊

財務報表附註一般包括如下專案 1 企業的基本情況 2 財務報表編制基礎 3 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宣告 4 重要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 5 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變更及差錯更正的說明 6 重要報表專案的說明 7 其他需要說明的重要事項,如或有和承諾事項 資產負債表日後非調整事項,關聯方關係及其交易等。會計報表附...

分季的財務報表怎樣算資產平均總額

1 資產負債表裡年末那張表就有年初數跟年末數。年度期初資產總額加年度期末資產總額除2就是資產平均總額。2 財務報表是以會計準則為規範編制的,向所有者 債權人 及其他有關各方及社會公眾等外部反映會計主體財務狀況和經營的會計報表。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 現金流量表或財務狀況變動表 附表和附註。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