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電磁場對人體傷害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2021-03-04 09:01:01 字數 1070 閱讀 2277

1樓:乖乖

以往一般認為電力裝置所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健康不會有影響。從電場向生物體轉移的能量不大。人體內的電磁場至少要比60hz電磁場強100倍。

此外,尚無電器化裝置引起的大規模的明顯公共衛生影響。然而,日益增多的陽性結果材料已表明,在特定的環境下,低頻弱電磁場可引起細胞水平的變化。在動物細胞和組織的實驗室研究有關材料中發現,這種低頻電磁場可影響組織細胞的離子流向、干擾dna合成與rna轉錄,也干擾癌細胞在生物醫學方面的動力學。

有幾例是在整體動物水平上發現其作用的。

以往一般認為電力裝置所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健康不會有影響。從電場向生物體轉移的能盈不大。人體內的電磁場至少要比60 hz電磁場強100倍。

此外,尚無電器化裝置引起的大規模的明顯公共衛生影響。 然而,日益增多的陽性結果材料已表明,在特定的環境下,低頻弱電磁場可引起細胞水平的變化。在動物細胞和組織的實驗室研究有關材料中發現,這種低頻電磁場可影響組織細胞的離子流向、干擾dna合成與rna轉錄,也千擾癌細胞在生物醫學方而的動力學。

存幾例是在整體動物水平上發現其作用的。測定小雞腦組織鈣離子流出量的體外實驗中,已顯示出重要作用但...

參考資料

高頻電磁場對人體有害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非熔化極氬弧焊

和等離子弧焊割時,常用高頻振盪器來激發引弧,有的專交流氬弧焊機還用高頻振盪器來穩屬定電弧。人體在高頻電磁場作用下,能吸收一定的輻射能量,產生生物學效應,主要是熱作用。

高頻電磁場強度受許多因素影響,如距離振盪器和振盪迴路越近場強越高,反之則越低。此外,與高頻部分的遮蔽程度等有關。

人體在高頻電磁場作用下會產生生物學效應,焊工長期接觸高頻電磁場能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和神經衰弱。表現為全身不適、頭昏頭痛、疲乏、食慾不振、失眠及血壓偏低等症狀。如果僅是引孤時使用高頻振盪器,因時間較短,影響較小,但長期接觸是有害的。

所以,必須對高頻電磁場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高頻電會使焊工產生一定的麻電現象,這在高處作業時是很危險的,所以高處作業不准使用高頻振盪器

對高頻電磁場吸收最強的是什麼材料

利用可能的方法,將電磁能量限制在規定的空間內,阻止其傳播擴散。遮蔽材料要選用銅 鋁等金屬材料,利用金屬的吸收和反射作用,使操作地點的電磁場強度減低。遮蔽罩應有良好的接地,以免成為二次輻射源。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高頻電磁場 人長期在高頻電磁bai場du作用下會有什 麼不良反應zhi 人體在高頻電磁場da...

請問變壓器電磁場對人體的健康有影響嗎

變壓器是高頻率的交流電,比如無線電訊號等 在導體內流過時,會使導體周圍產生和其頻率相同的電磁場,並且還會向空間輻射,而還能穿透非金屬物質。如果此時非金屬物質內含有水份的話,則這個電磁波會使水分子發生激烈的振動和摩擦,產生熱量 微波爐就是利用了這個原理來加熱物體的 從上面可以看出工頻交流電在導體周圍產...

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影響,電磁輻射對人的危害?

人們在正常的電磁輻射環境下,身體健康不會受到損害,只有當電磁輻射水平超過一定限度,形成了電磁汙染時,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因此,應該認識到,危害人體健康的不是電磁輻射,而是電磁汙染。這點,正如我們經常會說大氣汙染會危害人體健康,而不會說大氣會危害人體健康。神經系統 人體反覆受到電磁輻射後,中樞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