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個自立自強的人,如何做一個自信 自立 自強的 人?

2021-06-07 04:12:24 字數 2312 閱讀 858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

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

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 因此,我們的人生需要友情,需要朋友。真正的快樂,不在於朋友多少,而在於有知心友和摯友。

我們要仔細尋求知心的朋友,才能真正享受友情的樂趣。在網路這塊廣闊的領域中有千千萬萬個朋友,都是你的好朋友,我們不會讓你孤獨的。 希望你珍惜生命,遠離孤獨,充滿自信,使你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寬廣。

當你有了知心朋友,當你在工作上充滿自信,你的事業便如虎添翼,你就成了一位成功的人士!

2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成就大事之人,都是自立自強的人。一個人只有不依賴別人,能夠自立才能夠走向自強;一個人只有自強不息,才能夠做到堅韌不拔,不畏困難與挫折,才能夠做到志存高遠! 被譽為中國的保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自信

如何做一個自信 自立 自強的 人?

4樓:養成贏戊

1)自信:人生需要目標,有目標才有奮鬥,有奮鬥才有充實感。要充實必定要自信。

大作家蕭伯納講:”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愛默生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決。

相信自己

2)自強:

堅強的信念、韌性的品格,

不怕己弱小、勤勉解困飢、敢於硬碰硬、四兩撥千斤的拼搏精神3)自尊:自尊

指尊重自己,不向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容許別人歧視、侮辱。

是自信、自強的支撐點

4)自立:自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幹,明確自己的責任,並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列舉名人名言和自己的經歷過的一些小事,自信自強自尊自立相互結合說證明緊密相連,缺一不可

5樓:百金超市

自強自立--作為女人應該有自己事業、收入、交際和生活空間,是男人的賢內助但不是附庸,永遠不必僅僅依靠男人生活!自強自立的女人才能獲得尊嚴和自信,以及自我價值實現!自強自立的女人和男人一樣,同樣是社會的強者!

是不斷學習和進步的、有理想、有抱負知識女性!男人也是一樣不要過多依靠父母的恩惠要自立

6樓:己潔速香

1.自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2.怎樣做一個自尊的人?

答:維護自己的人格;靠自我努力,發展和提高自己來實現;尊重他人3.怎樣做一個自信的人?

答:發現自己的優勢,找到自信的支點;在生活中積累成功的經歷;正視自己的不足,並禰補,使之變弱為強;克服自卑

4.怎樣做一個自強的人?

答:確立正確的人生目標,並堅持不懈的為之奮鬥;戰勝自我,超越自我;在磨礪中走向自強

老師說的,肯定對!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一個目標,併為之奮鬥,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做什麼都要有動力,而人和人的動力不同,找一個屬於你的動力前行吧,採納下

請問我們應該怎樣做一個自強自立的人

怎樣培養自立 自強的品質,如何做乙個自信 自立 自強的 人?

自立 1 從思想上認識到依賴的危害,主動告別依賴 2 學會自主,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 3培養自立能力。最基本就是要立足自己當前的生活 學習中的問題,從小事做起 還有大膽的投身社會實踐,在社會生活中反覆鍛鍊。自強 1 要樹立堅定的理想。2 要學會戰勝自我。3 要揚長避短。不斷克服自己的弱點,戰勝自己,超...

如何做薯條,怎麼樣做薯條

土豆切條,裹上澱粉,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然後放入油鍋炸。二十秒輕鬆學會炸薯條。土豆切條,先下鍋煮熟在裹上玉公尺粉下油鍋炸到金黃完成。薯條怎麼做?把土豆切條洗淨,水開下鹽和土豆條,煮兩分鐘 撈出撒上澱粉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至金黃撈出就可以,粘著番茄醬吃美味無比。準備材料 1.半成品薯條一盒 2.炒鍋倒半...

怎麼樣做土豆泥,如何做土豆泥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薑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麵球 撒上麵包糠,放鍋裡即可。土豆泥的做法 1 土豆去皮,洗淨放入鍋中煮。2 在煮土豆的過程成中 3 香菇洗淨,用涼水泡發 4 香蔥,香菜分別洗淨,切碎,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