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好吃還是紅薯好吃,紫薯水煮好吃還是蒸的好吃

2021-06-07 00:19:44 字數 4551 閱讀 1611

1樓:殷天傲都

紫薯是最近幾年開始出現的一種薯類食物,是一種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的食物呢,紫薯與常見的紅薯、白薯相比,期蛋白質、糖分等都無太大區別,唯一不同的是他的顏色。紫薯呈現的紫色,主要源於其含有的“花青素”。

果說紫薯所具有的特色營養價值,那麼當屬其所具有的“花青素”,研究表明,花青素是一類抗氧化物質,可幫助人體對付自由基(許多證據表明自由基可導致脂肪、蛋白質和核酸的氧化損害,是一些疾病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神經性疾病的重要**)。

花青素是一大類物質,廣泛存在於所有深紅色、紫色或藍色的蔬菜水果中,比如葡萄、黑莓、無花果、櫻桃、茄子、紫甘薯、藍莓、紅莓、草莓、桑葚、山楂皮、紫蘇、黑(紅)米等植物的組織中。

不要盲目追求吃紫薯的保健功效

近年來,許多說法提倡吃“顏色深”的食物,如紫薯、紫甘藍、黑米以及神色水果如藍莓黑莓等,都與其含有不同程度的花青素有關。

聰明的商家也看準了“花青素”這一概念市場,退出各種富含“花青素”的健康食品,吸引消費者的選購。

此外,不過不管哪一種薯類,多吃都會脹氣反酸。由於薯類含澱粉量高,尤其紅薯口感甜糯,不建議通過油炸或者加糖的方式烹飪,以免帶給機體過高的能量。紫薯因為口感較沙,可以切塊和大米一起煮成稀飯,或蒸熟搗泥後加麵粉做成薯餅。

2樓:仔仔囡囡愛你

紫薯比較粉,紅薯更甜更軟

3樓:王賀婁

個人口味不同,我覺得紫薯好吃些

4樓:耐火磚

個人愛好,紅薯好吃,不幹

5樓:播音室沐然

這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了!

紫薯水煮好吃還是蒸的好吃

6樓:豌豆公主的狒狒

紫薯還是蒸好,蒸紫薯好吃。

煮紫薯要想熟得快可以把紫薯切斷,增加受熱面積會熟得更快。

一般是鍋裡放水,紫薯直接放蒸架上蒸,大的紫薯要蒸30-40分鐘,小的紫薯25分鐘左右,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記住,紫薯一定要煮熟來吃。

紫薯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紫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功效。

紫薯富含鉀、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b6,而這5種成分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此外,鉀還有維繫人體細胞液體和電解質平衡,保持正常血壓和心臟功能的作用。

飲食中最富抗癌作用的營養物質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體)、維生素c和葉酸,而紫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紫薯(約2兩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1/3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

紫薯中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可有效保護人體**,延緩容顏衰老。因而,國外許多女性將紫薯當作駐顏美容食品。

7樓:叫我小雨嗯哼

水煮和蒸從營養價值上說沒太大區別,但是口感上說,還是蒸出來的味道好吃多了。

蒸紫薯非常簡單。在電飯煲里加入適量的水,然後放上蒸架。把紫薯清晰乾淨後,放入電飯煲裡,開蒸煮功能即可。大的紫薯要蒸30-40分鐘,小的紫薯25分鐘左右就足夠了。

如果想要煮紫熟的快一些的話,可以在加入蒸架之前,把紫薯分段處理,這樣可以加速紫薯的受熱面積,會熟得更快。但是切開了就會影響到口感,相比完整的就香氣沒那麼好了。

在做紫薯的時候,會擔心沒熟不敢出鍋,這時候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感覺偏軟的,說明已經熟透了,如果比較硬,或者筷子一半戳不進去,那就蓋上鍋繼續燜一會,保證熟透了才能食用。

很多人習慣生吃紫薯,覺得這樣的話營養可以保證營養不會流失。其實紫薯是不適合生吃的一種食物,吃下去會覺得胃脹,飽腹感等不舒服的感覺。如果吃沒有煮熟的紫薯,那問題就更加嚴重,會因為腹瀉等問題。

8樓:狼騎薩滿

最簡單的做法當然是直接蒸啦,上蒸屜15分鐘以上,揭開蒸蓋香氣四溢,用竹筷一戳可以輕鬆洞穿,就是最佳狀態。撕掉表皮,用勺子挖著大口吃下去,真是滿嘴香糯,軟綿綿,甜津津。

吃不完怎麼辦?沒關係!把蒸好的紫薯壓碎填滿保鮮盒,封存在冰箱冷藏室裡。

想吃的時候煮開一鍋牛奶,挖幾勺壓碎的紫薯放進去同煮,滾到牛奶冒泡泡的時候關火,這時所有的紫薯都變成小小的顆粒融化在牛奶裡,恩溫暖香濃的紫薯牛奶就做好啦。配上一點蔬菜和高蛋白肉類,美好的早晨就這樣來臨了呢。

如果不怕麻煩的話,做成紫薯芋圓也是很好的選擇。蒸熟的紫薯趁熱慢慢一點一點加上木薯粉,用手捏啊捏揉啊揉,直到深紫色的紫薯變成了淡紫色的糰子,再揪成一個一個的小芋圓,放在冷凍室裡可以儲存很久。

饞了的時候拿出幾顆,沸水下鍋,煮到漂在水面上撈出,兌上紅豆湯,或者牛奶,或者任何一種甜湯,都是不輸給鮮芋仙的美味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好吃一些,煮的不怎麼甜,也可以炸著吃

10樓:啊往事知多少

紫薯中的色素是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隨酸鹼顯色的色素,遇到鹼性物質變為藍綠色,遇到酸性物質變為紅色。家裡的自來水一般呈鹼性,所以水煮紫薯水是綠的是沒問題的。花青素是一種抗自由基物質,也就是抗衰老,是個好東西。

11樓:大寶與瑩寶

蒸著吃好,煮的話,會進太多

水份,就沒有甜味了。

如果有條件的話,烤著吃最好吃最甜。

1、紫薯又叫黑薯,英文名稱purplepotato,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來,紫薯在國際、國內市場上十分走俏,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2、紫薯(正名為:參薯dioscorea alata linn.),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

紫薯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其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同時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

3、其中富含的維生素a可以改善視力和**的粘膜上皮細胞,維生素c 可使膠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壞血病的發生, 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

12樓:vigor念若安止

您好,根據個人經驗如果直接吃的話紫薯還是蒸著好吃,因為蒸著吃甘甜,水汽不大;如果是用紫薯泥做餅或是發糕之類的要用水煮一下比較好,因為水分大和其他佐料搭相融合得快,希望您吃得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但個人覺得蒸的好吃。

14樓:昨夜秋風

蒸著好吃,說水煮的是中二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蒸著吃,水煮味道差不少

16樓:班長睡覺做夢

個人建議紫薯蒸著好吃。

17樓:海之聲全國聽力

這要看每個人的喜好,個人覺得紫薯水煮好一點,因為蒸出來的紫薯有點幹。

18樓:菜根幸福

看個人喜好,都是好吃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蒸著好吃,或者烤箱烤也不錯。其實放電飯煲和米飯一起也很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蒸的好吃,不過主要還是看個人習慣咯

21樓:

蒸煮兩相宜! :)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會很散 蒸的好

23樓:點滴幸福我沒有

蒸的好吃,軟綿綿的,很爽

紫薯和紅薯有什麼區別?那種營養價值高?

2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和紅薯相比,紫薯的營養價值相對要高一些。

紫薯和紅薯的區別:

1、營養價值不一樣: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2、外觀不一樣:紅薯塊根的形狀、皮色和肉色因品種或土壤不同而異。紫薯表面棕色或黑色,斷面白色、黃色或紫色。

下圖為紫薯

3、分佈不一樣:紅薯原產南美洲及大、小安的列斯群島,全世界的熱帶、**帶地區廣泛栽培,中國大多數地區普遍栽培。紫薯分佈於廣東、廣西、湖南、湖北、福建、四川、雲南、貴州、山東、江西、陝西南部;亞洲其它熱帶地區也有。

25樓:射手阿薩德

紫薯和紅薯有什麼區別?營養價值有什麼不同?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紫薯”水煮好吃還是蒸的好吃?

26樓:大寶與瑩寶

蒸著吃好,煮的話

bai,會進太多水份,就沒du有zhi甜味了。

如果有條件的話dao,烤著吃最內

好吃最甜。

1、紫薯又叫黑薯容,英文名稱purplepotato,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來,紫薯在國際、國內市場上十分走俏,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2、紫薯(正名為:參薯dioscorea alata linn.),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

紫薯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其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同時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

3、其中富含的維生素a可以改善視力和**的粘膜上皮細胞,維生素c 可使膠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壞血病的發生, 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

紫薯咋樣做好吃,紫薯怎麼做好吃?

紫薯這樣做還有喜歡嗎?紫薯你是怎麼吃的啊,是蒸還是煮著吃啊,這麼做,好看又好吃。饅頭是我們早上最常見的早餐食品之一,饅頭可俗可雅,既可以出現在街頭小巷上,又可以出現在高階的餐廳裡。饅頭的做法是多種多樣的。紫薯饅頭算是一種好吃又好看的饅頭之一了。紫薯生活中很常見,你是怎麼吃的呢?是蒸著吃還是煮著吃啊!...

紫薯派的做法,紫薯派怎么做好吃,紫薯派的家常做法

食材紫薯派 派皮 低筋麵粉100克,黃油40克,細砂糖10克,水33克 派餡 紫薯150克,低筋麵粉6克,鹽1 4小勺 1.25ml 幼砂糖100克,雞蛋40克,牛奶150ml,蜂蜜15克 烤焙 烤箱中層,上下火,先以200度烤15分鐘,再將溫度降至175度烤20 25分鐘 方法 步驟 1黃油軟化以...

紫薯餡,紫薯餡怎樣做才好吃,萬能紫薯餡簡單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將紫薯洗淨去皮切片。2.鍋加水放屜子,紫薯倒入屜子上,蓋好鍋蓋開大版火蒸15分鐘。3.蒸紫薯的時 權間切核桃仁,不需要切太碎,切好放碗裡備用,芝麻備用。4.時間到,紫薯熟了,看圖。5.將紫薯放大碗裡趁熱用勺子按壓成泥。6.加入一勺糖,一勺奶粉拌勻。7.倒入核桃和芝麻。8.拌勻即可。萬能紫薯餡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