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咋樣做好吃,紫薯怎麼做好吃?

2023-05-31 19:45:04 字數 5999 閱讀 7346

1樓:香蕉食堂

紫薯這樣做還有喜歡嗎?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紫薯你是怎麼吃的啊,是蒸還是煮著吃啊,這麼做,好看又好吃。

饅頭是我們早上最常見的早餐食品之一,饅頭可俗可雅,既可以出現在街頭小巷上,又可以出現在高階的餐廳裡。饅頭的做法是多種多樣的。紫薯饅頭算是一種好吃又好看的饅頭之一了。

紫薯生活中很常見,你是怎麼吃的呢?是蒸著吃還是煮著吃啊!

紫薯饅頭非常的有營養,而且那顏色非常的漂亮,特別適合小朋友們吃,因為小朋友們對顏色形狀比較好,看的東西總是比較有食慾的。

其實在紫薯饅頭做法很多,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款紫薯饅頭的做法。紫薯饅頭。

材料:紫薯:適量。

麵粉:500g

酵母:5克。

水:250g

白糖:適量。

牛奶:少許。

華瑞中筋麵粉麥芯粉饅頭包子專用麵粉小麥粉蛋黃酥免郵油條。

**。月銷14

購買。1:所以的材料稱好備用。

2:麵粉,酵母,水和和成光滑的麵團。

包郵 法國燕子牌酵母/麵包發酵粉/ 酵母500克原裝金燕高活性即發。

**。月銷654

購買。3:保鮮膜包好,醒發30分鐘。

4:紫薯洗淨切片,放入蒸鍋蒸熟。蒸熟的紫薯加入適量的糖,少許牛奶,碾碎備用。

5:發酵好的麵團,體積膨脹到了之前的兩倍大,裡面充滿蜂窩狀。揉麵,排氣,把麵團揉光滑。

5:放到案板上揉成長條,然後切成大小合適的劑子,取乙個劑子擀成皮。

7:成型好的饅頭醒發30分鐘。

8:沸水下鍋蒸12 分鐘,燜一分鐘。

9:好我們漂亮的紫薯饅頭就出鍋啦!

你學會了嗎?

如果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可以水改成用牛奶去和面,然後再加一勺白糖,這樣蒸出來的紫薯饅頭會有奶香味,而且甜甜糯糯的,像麵包一樣好吃。

紫薯饅頭是紫色,做成花饅頭特別好看,可以把劑子擀成圓形麵皮,六個麵皮疊在一起,從一頭卷起來,從中間切一刀,這樣就可以做出乙個完美的玫瑰花的形狀,蒸出來的花饅頭更好看。

3樓:網友

吃了忘不了的紫薯酸奶雞蛋羹!

紫薯怎麼做好吃?

4樓:科技攻客

紫薯可以用來蒸煮紫薯。

首先將紫薯清洗乾淨,然後起鍋,將清洗乾淨的紫薯放入鍋中,加入沒過紫薯的清水,大火煮開後中火煮30分鐘,把紫薯煮熟即可!蒸紫薯的話,就起蒸鍋,然後將紫薯放蒸鍋裡蒸3-40分鐘,把紫薯蒸熟就可以了!紫薯口感粉甜,吃的時候不用搭配任何東西都非常的美味!

紫薯粥糯公尺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紫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紫薯和公尺放入砂鍋,加足量的水,一次加足水,後面再加的話,會影響粥的味道,煮開後轉小火,小火煮至紫薯化開,中途要經常攪拌一下,砂鍋煮粥容易沉底。

紫薯糯公尺糕。

具體做法如下:先將紫薯蒸熟後壓爛,紫薯壓爛後,加入糯公尺粉、小麥澱粉、白糖混合,加入適量的清水拌成有流動的稠麵糊,然後過篩一次,然後把麵糊上鍋蒸熟,蒸好的紫薯麵糊放涼,椰蓉和豆沙餡備用,取約30克的麵團壓扁,把豆沙餡放入,收口滾圓,然後沾上椰蓉粉即可!

5樓:摩羯小星雲

紫薯用以下兩種做法都很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1、紫薯餅。

食材準備:麵粉;酵母;紫薯。

具體做法:將紫薯蒸熟後去掉皮,並碾成泥狀。 將酵母溶解在溫水加入適量的麵粉中,揉至麵粉成型。

用保鮮膜裹住麵粉團,靜置發酵一小時。將發酵好的麵粉分成一小撮,用擀麵杖滾成圓形,把紫薯泥包住。然後放入油鍋中小火慢煎兩面,等到表面煎熟盛出即可。

2、紫薯玫瑰饅頭。

食材準備:麵粉200克;紫薯100~150克;酵母2克;溫水適量;白糖20克。

具體做法:將紫薯蒸熟後去掉皮,並碾成泥狀。放置一旁晾涼。

將酵母溶解在溫水加入適量的麵粉中,在把白糖紫薯泥加入麵粉。揉成光滑的麵團後,蓋上溼紗布放置一旁發酵兩個小時左右。之後將麵團均分成80克左右乙個,每80克麵團切成六份,其中乙份較小,其餘等分。

把五份等分的麵團擀成麵皮,挨個摞好,把較小的麵團滾成梭形,放在摞好的麵片上(成為卷好的玫瑰花的花心部分)。從下向上,也就是靠近自己的一端,把麵片一起捲起成柱狀,然後從中間擰斷或切斷,就成了兩朵玫瑰花生胚。把剩下的麵團按此方法都做成玫瑰花形狀。

放入籠屜,發酵十分鐘,然後大火蒸十分鐘左右即可。

6樓:教育達人小李

可以做成紫薯丸子,非常的好吃。

主料:紫薯2根、糯公尺粉1碗。

輔料:白砂糖30克、油適量。

1、紫薯2根、糯公尺粉1碗、白砂糖30克、油適量。

2、紫薯洗淨,放入鍋裡,隔水蒸熟,去皮,搗碎。

3、加入白砂糖,拌均,然後把過刷的糯公尺粉加入,再次拌均。

4、如果紫薯水分比較少的,可以加少許冷水,拌均。揉搓成光滑的紫薯糯公尺團。

5、把麵團取乙個小團,揉搓光滑的小丸子。

6、揉的丸子均勻放入盤子上,丸子與丸子自己要留空隙,避免黏在一起。

7、熱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達到180度左右,放入做好的丸子8、把紫薯丸子炸至外皮焦脆,酥香。撈出,放在瀝油架上,繼續炸第二鍋。

紫薯的營養價值。

紫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c、b、a等8種維生素和磷、鐵等10多種天然礦物質元素。其中鐵和硒含量豐富。

7樓:帳號已登出

1、椰香紫薯糯公尺餈。

紫薯蒸熟,加入牛奶,一點點加,再加入乳酪,再拌勻。半乾的時候加糖粉。牛奶一直拌勻到有點半濕的時候加入煉奶拌勻直到紫薯變得細膩就可以了。糖粉和煉奶適量,看個人口味。

2、紫薯花卷。

我們先把紫薯削皮切成片,上鍋蒸15-20分鐘,像這樣用筷子容易扎透就好了。然後倒入小盆中,用勺子壓成泥,再加一勺白糖,攪拌均勻以後備用。

接下來我們準備一一小碗澱粉,加開水燙一下,用筷子攪拌,直到裡面沒有乾麵塊,然後加一點油,先把它揉成光滑的麵團,再揉成長條狀,用手壓扁,把拌好的紫薯泥均勻的鋪在上面,然後卷起來,切成大小相同的小塊,擺到盤子裡,上鍋蒸10分鐘就好了。

紫薯也可以換成紅薯,南瓜,菠蘿,火龍果,芒果等做法都一樣的。沒有豌豆澱粉可以用其它澱粉,能凝固就行。

8樓:wedu空間

紫薯用來做紫薯木瓜布丁很好吃。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稱。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論述: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

木瓜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它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對抗破壞身體細胞、使人體加速衰老的游離基,因此也有防癌的功效,所以得到「萬壽瓜」的封號,也會出現在女性美麗的化妝品中。

紫薯木瓜布丁的做法。

1、木瓜從四分之三外切開。

2、挖去籽成木瓜盅備用,內部要盡量修得光滑些成品切出來才更好看。

3、吉利丁片先在冷水裡泡軟。

4、紫薯用蒸鍋蒸熟後過篩成泥。

5、奶鍋內倒入牛奶和紫薯泥,加入泡好的吉利丁小火邊攪拌邊加熱。

6、待牛奶稍冷倒進木瓜裡,放進冰箱冷藏乙個小時以上7、冷藏好的木瓜牛奶橫向切片,再十字切成小塊,裝盤。

食用方法也多種多樣: 木瓜果盤、果汁、燉食、煮湯等等。這款木瓜布丁,色彩鮮豔,營養豐富,是女性喜愛的一款小點。

9樓:伊尚說事

可以用電飯煲煮,方法同上,按下煮飯鍵,煮熟之後電飯煲會自動跳,不過在煮熟之後不要急著開蓋,再保溫個10分鐘左右,紫薯就可以吃了。

10樓:溜達的專用

銀耳切成小塊,放入溫水中浸泡,紫薯去皮兒,洗淨切成小塊兒。

鍋中加入適量水,將銀耳放入鍋中,改用大火燉煮,大火燒開後,放入切好的紫薯塊,加入適量的冰糖和葡萄乾,大火燉煮,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慢煮10分鐘左右。

當紫薯粥呈現粘稠狀時即可關火,出鍋裝碗食用。

11樓:網友

可以做成紫薯餅,製作過程還比較簡單。主要原料是紫薯、糯公尺粉、牛奶、白糖。當然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個人喜歡的材料進去。

12樓:聽風說他

先將紫薯洗淨削皮,切成塊,用大火蒸熟,再將蒸熟的紫薯塊用勺子雜碎,放入適量糯公尺粉,揉成麵團,揪成小團,捏成片,包上白糖或者豆沙,最後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3樓:網友

紫薯餅,把紫薯洗淨放鍋裡蒸熟,趁熱把它壓碎,加入糖攪拌,然後找面板爸它弄成小小餅,把放到電餅鐺上煎出來。

14樓:步彤尋春綠

1,直接蒸熟吃原汁原味。

2,把熟的紫薯去皮加牛奶用攪拌機打碎在煮開~不用調味就是一款很好的湯品~

喝剩下的放進冰箱冰個半小時!放點煉乳或椰漿就是一款夏天的清涼甜品啦……

15樓:安暖

材料:吐司4片 / 紫薯120g / 牛奶20g / 香蕉4根1.紫薯去皮,切塊,用沸水蒸10分鐘。筷子能輕易搓透紫薯即可。

2.將紫薯+牛奶壓成紫薯泥待用。

3.吐司切掉4邊,用擀麵杖把吐司擀平。

4.取部分紫薯泥均勻塗在吐司上。

5.把香蕉去皮放在吐司上,捲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算是紅薯的一種,個人有個人的口味吧。

我覺得還是蒸著吃,是最好吃的,可以品嚐到食材本身的味道。即能當做主食,又能**。

17樓:電子數碼小能手小菲

做成紫薯銀耳羹好吃。紫薯含維生素、蛋白質、膳食纖維、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還含有大量的花青素、硒元素,不僅色澤美觀。

18樓:超超

紫薯上鍋蒸熟,土豆粉加水合團,把紫薯鋪在麵團上上鍋蒸15分鐘。

19樓:景巨集茂

我個人比較偏愛烤紫薯,因為我覺得冬天的時候吃一塊熱乎乎的,甜甜的烤紫薯,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吃完渾身都會覺得暖暖的,冬日最幸福的美食,飽腹感強,還不長肉。

20樓:逮穎紹天慧

其實如果你想清楚的品嚐出紫薯的味道,那我建議你還是用蒸的,味道會完美的儲存下來!

21樓:堂堂

在已經是十月底了,廣州這邊還是30度的天氣,北方估計已經下雪了,家裡剩2個紫薯,不知道怎麼吃,做個紫薯涼糕解解暑吧。

22樓:網友

吃了忘不了的紫薯酸奶雞蛋羹!

23樓:佳萌說娛樂

紫薯爆漿芝士來了簡單又炒雞好吃。

紫薯怎樣做好吃?

24樓:佳萌說娛樂

紫薯爆漿芝士來了簡單又炒雞好吃。

25樓:網友

吃了忘不了的紫薯酸奶雞蛋羹!

26樓:葫蘆是只豬

香味撲鼻,看著都想吃。

27樓:香蕉食堂

紫薯這樣做還有喜歡嗎?

紫薯咋做好吃

28樓:帶檔滑行

一【紫薯紅糖小餅】

食材:紫薯,糯公尺粉,木薯澱粉,紅糖,植物油,牛奶。

步驟:1、紫薯蒸熟壓成紫薯泥,加少許牛奶攪拌均勻。

2、紫薯泥中加糯公尺粉、木薯澱粉(比例3:1).

3、攪拌均勻後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4、取下一點紫薯麵團放入鍋中煮熟。

5、再把煮熟的麵團和原來的麵團揉到一起。

6、把麵團搓成長體狀,再分成均勻的小劑子並搓圓。

7、取一小劑子擀成小餅,包入紅糖餡料(紅糖加糯公尺粉拌勻),包好收好收口,擀成小餅。

8、所有紫薯紅糖小餅都做好,平底鍋加植物油,放入小餅烙熟即可。

二【紫薯饅頭卷】

食材:紫薯1個,中筋麵粉180克,溫水90克,酵母2克,白糖少許。

製作步驟:1、溫水加入酵母,攪拌均勻靜置一會。

2、麵粉中加點白糖,加酵母水和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發酵。

3、紫薯去皮後切成丁。

4、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揉搓排氣,搓成長條狀,分成小劑子並搓圓。

5、把小劑子擀成牛舌狀,撒上紫薯丁。

6、從一頭捲起,介面處粘牢。

7、所有紫薯饅頭都做好進行二次發酵。

8、待二次發酵好入鍋,上汽後中火12分鐘,關火後3~5分鐘取出。

紫薯的做法步驟圖,蜜汁烤紫薯怎麼做好吃

烤紫薯的做法 用乾布將紫薯上的泥土擦去 烤箱250度預熱10分鐘 紫薯放入,設定250度烤60分鐘,中途給紫薯調整位置,以便烤的更均勻小貼士我烤2個紫薯,每10分鐘調整了下位置,一共烤了1個小時,如果紫薯較小,40分鐘就足夠了 濃香烤紫薯的做法步驟圖,濃香烤紫薯怎麼做 主料 紫薯500g 輔料 牙籤...

紫薯圓子的做法步驟圖,紫薯圓子怎麼做好吃

用料 紫薯 乙個 三象糯公尺粉 適量 蜂蜜 適量紫薯小圓子的做法 紫薯蒸熟 趁熱壓實為粉狀 糯公尺粉一點點加入 加入適量蜂蜜 搓成長條搓成長條 然後乙個個搓圓 我喜歡小小的,一煮就容易熟,看自己喜歡搓大小 小小的圓子,放入冰箱冷凍 隨吃隨取 方便極簡加入適量玉公尺,紫薯切丁 加入紫薯小圓子 和元宵 ...

紫薯的做法步驟圖,芝士焗紫薯怎麼做好吃

用料紫薯 4個du 奶油少量zhi dao煉乳 少量 牛奶 少量 芝士焗紫薯內的容 做法紫薯蒸熟 去皮 搗泥芝士焗紫薯的做法 步驟1加入煉乳 牛奶 淡奶油,沒有加糖因為煉乳很甜了,別加太多導致太稀。沒有淡奶油牛奶替代也可,沒有煉乳可加些糖芝士焗紫薯的做法 步驟2取烤碗紫薯鋪底加第一層芝士 再加紫薯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