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抑鬱症變好,得抑鬱症的人怎樣才能盡快好起來?

2022-10-31 16:25:05 字數 5510 閱讀 3390

1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自己也是最不了解自己的人,心理問題只是暫時大腦程式錯亂,我的經驗是心理疾病不吃藥可能更好,大自然造就了人,不是來享受痛苦的,這絕不是大自然的規律,世界應該是平衡的,有多少白天就有多少黑夜,每個人有多少痛苦就應該有多少快樂。世界就應該是平衡的,人的大腦一定能慢慢修復自己的傷,堅持就是勝利,有時痛苦是由於自己的無知造成的

3樓:努力打造美好前程

你這種情況是抑鬱情緒,不是可怕的抑鬱症。

這種情緒大家都會有,間斷性的,誰都不可能一直保持情緒高漲是吧,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沒關係的,就像感冒,過幾天就好了。

當然,你不要老是想著它,轉移下注意力。

4樓:嘛事都有可能

多跟朋友出去玩,把任何事都別看的那麼重,知足常樂。還是不行的話就吃foremost百優舒,肯定會好的

得抑鬱症的人怎樣才能盡快好起來?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自我**

1、學習技術 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很多抑鬱症患者有行動遲緩、邋遢、懶惰的狀況,長期這種狀況不僅嚴重損害身體機能,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負面情緒。

2、外出交際:

把自己關在家裡,逃避與人接觸,是抑鬱症患者常見的表現,而這首先是他們所需要改變的地方。

抑鬱症患者常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低、不如他人、什麼都做不好等負面症狀,這些感受導致他們興趣匱乏、遇事退縮、減少社交活動、封閉自己,這使得抑鬱症者處在惡性迴圈之中,不斷的強化了自我症狀。

改變這種惡性迴圈的前提必須強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觸朋友,參加社會活動或出去旅遊,儘管開始內心會很痛苦,但是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後,負面的情緒感受就會被外部環境慢慢消融,你的自信心就會重燃起來。

3、觀息法:

觀息法是心靈重塑**其中的一種淨化內心的方法。呼吸的品質代表著生命的品質,呼吸伴隨著生命的開始和結束。

心理學上講,專注於呼吸是身心一體的練習,可以消除內在思想的對抗,回歸本真的自我。

4、整理感受:

抑鬱症患者更多時候是沉浸在自己的消極感受中,雖然在他們的認識層面上有時也認為自己的想法或情緒是不合理的,但是自己仍是無力擺脫,要想真正轉變這種認識的方法之一,就是把自己的感受整理在乙個專門的筆記本上,無論是多麼荒唐的或者在你認為是可笑的,你所要做的就只是完整的把它整理在筆記本上,不要急於去分析它、認識它,你可以在鍛鍊或者身心狀態有所緩解之後,再去看它,要知道,只是去看不必分析,因為這不是鍛鍊你分析和認識的能力,你也不缺乏這種能力,而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5、閱讀書籍:

開卷有益,多閱讀一些心理學、哲學、包括道家、佛學方面的書籍,可以提高我們的智慧型,讓我們對自身對生命有更深刻的認識,超越過去的思想侷限。

如能完成以上自我**的行動計畫,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抑鬱症。如你看完這個行動計畫,覺得很有道理,那就去行動,因為只有身體力行才是唯一可以讓你走出抑鬱症的途徑。只停留在思考方面,那麼再有效的方法也幫不了你。

去行動吧,你可以做自己心靈的主人。

食物**

飲食**對於輕度抑鬱症**來說能夠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是促進患者早日**的良好基礎。抑鬱症專家也指出,合理營養的飲食調養措施,不僅可以增強抑鬱症患者的身體機能,而且能夠有效地緩解抑鬱症的一些不適症狀,增強患者的**信心。下面就來一起看看輕度抑鬱症**吃些什麼食物比較好吧!

1、改善睡眠提高興奮度的食物

抑鬱症嚴重困擾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約有15%的抑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研究證實,人體一種必需的氨基酸——色胺酸的代謝產物五羥色胺與抑鬱症有關,通過提高五羥色胺的濃度可以改善抑鬱症患者的症狀。

如:橙色食物,最常見的橙色食物有胡蘿蔔、芒果、橘子、南瓜、紅薯等, 都能提供豐富的胡蘿蔔素。還有,香蕉藍莓汁、葡萄汁、樹莓蘋果汁,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讓人的心情高興起來。

2、提高工作積極性的食物

抑鬱症患者一般都承受著相當大的工作和社會壓力。出現精神抑鬱後,直接導致他們在工作上的力不從心,思維上時常出現短暫的空白,致使語言不流暢、反應遲緩等現象。

如:吃海鮮可改善精神障礙。這是因為海鮮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產生相當於抗抑鬱藥的類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慮減輕。

美國的學者曾經對精神障礙患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患者在加服魚油膠囊後發生抑鬱症的間隔時間比只服常規藥物的患者明顯延長。

3、讓情緒愉快起來的食物

含微量元素硒、鋅、銅豐富的食品,對這類抑鬱症患者效果十分顯著。

如:含鋅量最高的食物,牡蠣,動物肝腎、奶製品中也有分布。含銅最高的食物,烏賊、蝦、羊肉、蘑菇等均含銅豐富。含硒的豐富的食物有,乾果、雞肉、海鮮、穀類等。

怎樣做才能讓我抑鬱症好轉

6樓:關德諫胭

病去如抽絲。抑鬱來了。不要急著吃藥,看醫生。有沒想過自身的問題。

抑鬱不是一定子成形的。一些表狀當時為何忽略呢。

如果沒認識自己。即使吃藥能快速緩解。沒看到自己的內因。還會**的。

怎樣讓心情變好 改善抑鬱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心情變好 改善抑鬱,這個需要自己開闊心胸,多出去走走,多與人接觸,多交一些朋友,心態自然就會改善,心情也會變好

8樓:追逐的拾光

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的心情放鬆。多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世界。

9樓:北思楓

讓自己心情變得好,你可以聽一些自己喜歡的**或者看自己愛看的電影 和好朋友聊聊天兒

10樓:勤奮的八

讓自己心情變好,你們要看到事物積極的一面,而不能看到陰暗的一面,就會改善自己的情緒了

11樓:陸麗陽

1、減少自己獨處的時候和機會。這樣可以避免乙個人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避免更傷心,更孤獨,要嘗試走出去,尋找新的感覺,改善抑鬱。

2、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讓自己轉移注意力。調整自己的心態,擺脫消極情緒。

3、尋求朋友和家人的幫助。朋友和家人的陪伴會讓你得到安慰和鼓勵。可以給你勇氣去面對一切。

12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心情抑鬱如何調節呢?

13樓:堂智

給自己打扮漂亮的 然後買好看的衣服 做好看的髮型

怎樣才能走出抑鬱症?

14樓:滄海浩波

輕度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

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15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你好,抑鬱症的問題,其實還是要看看原因的, 比如是不

是一些生活事件的影響,是不是一些家庭環境的問題,是不是性格的因素導致的了。要根據這些進行改變。另外的話,情緒也是要自我的調整的,比如多和別人交流,多交往,如果有情緒的變化,及時的進行**。

16樓:南京仁康醫院

這種情況已經影響到學業了,建議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檢查與**,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病人改善病情,防止反**作,這樣也能正常的學習與生活了,

17樓:位馥謇信然

你好,如果遇到了不開心的事情,不要乙個人的憋在心裡,要說出來,可以和家人朋友溝通,一起找尋問題的解決方法,否則長時間壓抑在心裡會對心理健康非常不好。平時多參加寫戶外活動,多參加些娛樂活動,這樣對我們的心理健康很有好處,可以讓我們保持身心健康的快樂發展,可以讓我們保持好心情。

18樓:嵇傲袁珏

想東西往樂觀的地方想

當然也要做好準備啦

不要想太多複雜的事情

簡單點放輕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親身的體驗對大家說,得了抑鬱症、焦慮症、恐懼症要及時診斷**,不用跳樓。

我今年50 歲,7年前我得了抑鬱症、焦慮症、恐懼症,呼吸困難,痛苦不堪,隨時可能要死去。當時我不知道是什麼病,好像得了心臟病、胃病、腦血栓。到瀋陽醫大二院、陸軍總院、省人民醫院都沒查出來,感到絕望了,想要跳樓。

有乙個朋友的母親的症狀和我很像,她在瀋陽軍區司令部醫院治好的,我也去了,神經科的醫生給我確診得了抑鬱症、焦慮症、恐懼症。開了他們自己配的藥叫「醒神」,晚上吃了,吃完後感覺呼吸好些、恐懼也好些,知道自己死不了了。我吃了5年這個藥,病情控制住了,沒完全好,效果慢。

後來那個醫院黃了。然後我找到位於瀋陽渾南的瀋陽精神衛生中心,這是個專業的大型神經醫院,醫生給開了藥叫「勞拉西拌」,很管用,我已基本上好了,謝謝醫生。我必須把我的經歷告訴和我一樣的病人,讓他們早日擺脫痛苦。

忠告,得了這種病靠自己的毅力是治不好的,必須及時診斷**,不要怕面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尋求正規的醫療機構精神專科醫生足量足療程**,心理**,一定能好。

21樓:

強迫自己去做不抑鬱的的事 多參加活動,看搞笑的東西

雖然不算科學吧,但我就事這樣好起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病,主要表現為悲觀、

絕望、煩躁,飲食習慣改變,失眠,興趣減少或注意力分散,有自殺念頭,對履行社會職責有牴觸感,極度疲勞感,反應遲鈍或敏感等。若長期存在上述症狀,應盡快找專家就診諮詢,以便得到及時**。另外,自我調養對盡早**也至關重要。

做最感興趣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畫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在週末,譬如打掃房間、騎賽車、寫信、聽**、逛街等。

另外,生活正常規律化也很重要。盡量按時吃飯,起居有規律,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提高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

廣交良友。經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狀態遠比孤僻獨處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況不佳時,「朋友是良醫」。交朋友首先是可以傾訴衷腸的知心,還要結交一些饒有風趣、逗人發笑、使人愉快的朋友。

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

避免服用某些藥物。口服避孕藥、巴比妥類、可的松、磺胺類藥、利血平可引起抑鬱症,應盡量避免使用。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對於擺脫抑鬱症也有裨益。

如何預防抑鬱症,怎樣預防抑鬱症?

預防抑鬱症的方法 1 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 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 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

患有抑鬱症的人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抑鬱症患者發病嚴重的時候是需要被人照顧的,所以他們一定是知道自己生病的,這些患者更需要和渴望被別人擔心,他們自己每天生活在負面情緒當中自己早就有所察覺了。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1 情緒的改變 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 困倦 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 鬱鬱寡歡 淒...

抑鬱症怎樣開證明,抑鬱症診斷證明怎麼開 抑鬱症診斷證明怎麼開

可以開的,不一定需要住院。一般當地的三甲醫院就可以開的。必須要有開的證明才能生效。去醫院檢查後,醫生根據診斷後就可以開證明的。這個應該不是吧!應該還是有比較好的醫院他們是可以證明你是重度抑鬱症的。住院的話就要支出一筆比較大的費用啊!我覺得你可以去其他醫院看一下的。應該有的醫院是可以幫你開證明的。抑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