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打敗抑鬱症

2022-06-15 10:20:02 字數 2285 閱讀 7836

1樓:有知居

‍‍1.堅持正常活動有的患者本來可以正常上班、可以正常‍‍做家務,卻不去上班、甚至連家務都不做。這是很有害的。

越這樣越感到自己沒用。實際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務,有能力搞好家務。只要該幹的堅持幹,自己的情緒就不會日益低落。

2.定計畫留有餘地每天晚上睡覺以前,考慮明天幹什麼。計畫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充分留有餘地。

這樣每天都可以順利完成計畫。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跳一跳就可以摘下果實來"。‍‍‍‍

2樓:吅吅93256偶仿

抑鬱症者最主要的問題是家人或者朋友同學同事周邊的人不太理解他們。抑鬱症者們其實挺愛聊天的,但是他們大多數的人都有社恐症。要運動,天天呆在家裡只會越想越多,情緒越來越壞。

爬山、跑步這些運動都會讓人忘記情緒和思維上的思考,專注與身體和呼吸。多拉他們出來玩。給於一點的關注,抑鬱症者都是敏感的群體。

聊天的時候注意話題和不要忽略他們。

3樓:百變小捲捲

學習相關的心理學知識,運用到實踐中,不斷去體會和覺察自己的變化,去了解自己,實踐很重要,知識不那麼重要,切記切記。身邊有自己喜歡的人,自己和他交往很輕鬆快樂,別遲疑,多社交。不管是旅行、睡覺、讀書、玩遊戲還是什麼,去勇敢嘗試,看看什麼使自己快樂,多久會快樂,多久又會變成無聊,慢慢去了解自己的特性。

4樓:抽轉組

抑鬱症不是靠打敗來**的,你越不把它當回事,你會越輕鬆;你越糾結,就越難受。所以要泰然處之,不能刻意打敗它。

5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積極行動,分散注意力,陶冶情操。絕對不可以封閉自己。積極參加體育運動,愉悅身心、釋放壓力。

6樓:小知94965歉翰

樹立身心健康第一的觀念。從繁重的瑣事、工作、複雜的環境中脫離出來。規律作息,力所能及的做些事情,讓自己不要處在痛苦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喜劇片等讓自己在外界的影響下笑起來,而後去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將自己的感覺保持在你獲得的心滿意足的結果的感覺中;將自己溶於當下。

8樓:境隨心**做主

記住好的孬的都是自己的,別和自己過不去,對著幹了,放下自責放下包袱,給自己機會,給自己滿滿的都是愛,平復心情,堅定信心,一定都會好起來的!幹嘛那麼著急呢!

9樓:沉夜孤星

積極尋求專業的幫助。一定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接納自己的現狀,不可迴避抑鬱症的現實,甚至逃避**。

10樓:翊君雲獨硬墊

我覺得抑鬱症是一種心理上的疾病,最好的醫治方式應該是多開導他,然後帶他出去旅遊,放鬆心情,

11樓:陽光紅顏

結合這是病還得**,不單單是靠思想、意志能夠戰勝的。必須靠藥物**、心理疏導和信念意志相結合。只要堅持我相信會痊癒的。願所有抑鬱症患者早日走出陰霾,重見豔陽!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多與人交流,要充滿自信。

13樓:0920滅韓橙疚

抑鬱症並不是所謂階級敵人,借他的保護好好休息,借他的提醒深入探索和修復深層創傷才是目的。

14樓:自信堅強

其實是太在乎乙個人,因為怕她被別人欺騙,所以把自己變成乙個很壞的人,所以那些話是用來幫她增強抵抗的。並不是不尊重她,其實是太在乎她。但是對她的愛,還有送她的玫瑰是真的~~

15樓:阿英

運動看書聽高亢歌曲,按時起床。把工作幹好,切計,切計。

16樓:安靜哥

很多患者多思多慮,總是有件揮之不去的事情環繞在腦子裡,丟不掉放不下,形成病狀。其實應該這麼想,你的底線是什麼,你能不能接受這個底線,如果這件事最壞的結果就是你想像的底線,可能你就會解脫了。

17樓:尼德霍格綾羅

而後去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將自己的感覺保持在你獲得的心滿意足的結果的感覺中;將自己溶於當下

18樓:小熊愛王者

自我心理,暗示放鬆心情,找更多的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

19樓:慈海陽光

堅持讀誦金剛經~是對治抑鬱症的無上妙藥

20樓:網上紅塵

讓它擁有希望!希望才是生命的一切動力。

21樓:

別發抑鬱的問題了,我下午還有點,晚上沒了,哈哈,家庭支援理解挺重要的,誰都不想被親威家人說三倒四的,既然你們也理解,都挺好

我得了抑鬱症,我得了抑鬱症,怎樣才能自救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想死是吧?需不需要別人給你一塊磚讓你自己砸向腦袋去?要一塊磚還得要和別人聊天呢,更何況去死去?你不信上的樓頂然後...

怎樣讓抑鬱症變好,得抑鬱症的人怎樣才能盡快好起來?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自己也是最不了解自己的人,心理問題只是暫時...

我要怎樣才能治好我的抑鬱症

首先抑鬱症是一定可以治好的,不管是用心理諮詢,還是藥物。以我個人和身邊朋友為例,我們都是先解決的自信心問題,這個需要專業老師指導的,如果你不想心理諮詢,就自己用藥物,如果在北京,就安定,會開一些舍曲林之類的,藥物也是管用的,我朋友就是純藥物治的,我是 中 歐 國 際 心 理 諮 詢 輔導的,也可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