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和和冬蟲夏草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2021-06-06 22:22:53 字數 1811 閱讀 9977

1樓:q王小年

鐵皮石斛可以與蟲草一起煲湯。

材料:蟲草、鐵皮石斛、烏雞、豬肉、桂圓適量製作方法:

1、鐵皮石斛和蟲草洗淨後,加入清水煮40分鐘。

2、煮好的鐵皮石斛撈出從中間撕開(方便煮出膠質)。

3、烏雞和豬肉放在鍋中焯水後撈出。

4、將烏雞和豬肉放入電燉鍋中,加入桂圓肉。

5、倒煮蟲草石斛和煮蟲草石斛的水,蓋蓋煲兩小時。

6、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2樓:這是一個球

冬蟲夏草是溫陽的,鐵皮石斛是滋陰的,這是兩種功效完全不同的滋補藥;腿膝痠軟宜服用冬蟲夏草,口渴口乾宜服用鐵皮石斛,建議你對症用藥。

3樓:揚州海之聲

石斛有很好的滋陰潤燥作用,對於肺腎陰虛的滋補作用不錯。至於冬蟲夏草,根據那曲冬蟲夏草原產地賣家--那曲巴青縣巍珍源冬蟲夏草收購公司(蟲草產地直銷網)關於其功效的介紹,冬蟲夏草有很好的平衡陰陽、補腎潤肺、益氣填精的作用。因此,石斛與冬蟲夏草的滋補作用有相同之處,只不過冬蟲夏草的滋補作用要更強,適用面更廣。

石斛和冬蟲夏草可以放一起煮水喝,對於肺腎有陰陽兩虛的人,滋補效果比單用冬蟲夏草會更好。

鐵皮石斛可以與蟲草一起煲湯嗎

4樓:q王小年

材料:蟲草、鐵皮石斛、烏雞、豬肉、桂圓適量製作專方法:

1、鐵皮石屬斛和蟲草洗淨後,加入清水煮40分鐘。

2、煮好的鐵皮石斛撈出從中間撕開(方便煮出膠質)。

3、烏雞和豬肉放在鍋中焯水後撈出。

4、將烏雞和豬肉放入電燉鍋中,加入桂圓肉。

5、倒煮蟲草石斛和煮蟲草石斛的水,蓋蓋煲兩小時。

6、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唐代開元bai

年間du的《道藏》把:“鐵皮zhi石斛、天山雪蓮、三兩dao重版的人蔘、百二十年的權首烏、花甲之茯苓、蓯蓉、深山靈芝、海底珍珠、冬蟲夏草”並稱為中華九大仙草。鐵皮石斛和冬蟲夏草都是同屬一種草本植物。

因此可以一起去煲湯。

以上內容由於【斛之鄉】提供,有什麼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

冬蟲夏草能和鐵皮石斛 一起吃嗎

6樓:逯從

冬蟲夏草是溫陽的,鐵皮石斛是滋陰的,這是兩種功效完全不同的滋補藥;腿膝痠軟宜服用冬蟲夏草,口渴口乾宜服用鐵皮石斛,建議你對症用藥。

7樓:仉玉軒

石斛蟲草花雞湯

需要的材料:石斛約20 g,蟲草花30 g,姜10 g,雞肉1/4只,鹽

做法:先將石斛洗淨切小段備用,蟲草花也淘一下控水,若是幹蟲草花則需泡一泡,生薑用刀拍兩下,拍碎即可。

雞腿洗淨剁大塊,這裡我只用了半隻的一半,家裡人少,多了吃不完。

雞塊冷水入鍋,倒1勺料酒,大火煮開撈出沖洗乾淨另起砂鍋,注入適量礦泉水,放入焯過水的雞肉,生薑,加蓋煮開然後放入石斛條,轉中小火燉煮1小時以上

直到雞肉軟爛,放入蟲草花煮10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冬蟲夏草黃芪楓鬥一起煮水可以嗎?

8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石斛有來很好的滋陰潤源燥作用,對於肺腎陰虛的滋補作用不錯。至於冬

蟲夏草,根據那曲冬蟲夏草原產地賣家--那曲巴青縣巍珍源冬蟲夏草收購公司(蟲草產地直銷網)關於其功效的介紹,冬蟲夏草有很好的平衡陰陽、補腎潤肺、益氣填精的作用。因此,石斛與冬蟲夏草的滋補作用有相同之處,只不過冬蟲夏草的滋補作用要更強,適用面更廣。石斛和冬蟲夏草可以放一起煮水喝,對於肺腎有陰陽兩虛的人,滋補效果比單用冬蟲夏草會更好。

紅棗,桂圓,紅豆,枸杞,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當然可以!即美容養顏,又補氣血,如果能在這基礎上再加一點黑公尺 糯公尺 公尺仁 花生 談數頃蓮子 高粱畢纖公尺,那就錦上添花含陸了!祝你身體健康,好人一生平安!其實枸杞和紅棗只放一樣就行,因為都是大補得東西,一起煮,長時間喝容易上火 紅棗,桂圓,連籽枸杞紅豆,在一起煮水喝可以嗎 紅棗,紅糖,紅豆,枸...

桂圓幹,枸杞,紅棗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可以,不過注意各種的用量,尤其是桂圓放少點 親你好,可以的bai。桂圓即du 有壯陽益氣 補益心脾 養血 zhi安dao神 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專還可 貧屬血 心悸 失眠 健忘 神經衰弱及病後 產後身體虛弱等症。現代醫學實踐證明 它還有美容 延年益壽之功效。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 養血安...

紅豆黃豆綠豆黑豆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1 紅豆黃豆綠豆黑豆不能一起煮食。2 因為它們含有各種不同的營養成分,酸鹼度也不同,煮一起,營養會相互影響,煮出來的糖顏色也混淆不清,湯很渾濁,沒食慾。3 紅豆含鐵多,用於補血強體,一般秋季煮湯煮稀飯喝。黃豆含有蛋白多,一般煮豆漿,或者做豆腐,豬肉也可放。綠豆煮湯夏季喝,有清涼解毒作用。黑豆冬季煮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