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填錯了數字如何處理

2022-01-03 20:03:33 字數 5441 閱讀 8981

1樓:閭振英巨裳

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中的「營業成本」填報按照企業會計制度、企業會計準則等國家會計規定核算的營業成本,所以不包括期間費用,至於工資,凡是計入庫存商品的工資,並且該庫存商品已**的,其工資就包括在內,否則,不包括在內。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申報期內,到辦稅大廳去修改。

企業所得稅是對我國內資企業和經營單位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徵收的一種稅。納稅人範圍比公司所得稅大。企業所得稅納稅人即所有實行獨立經濟核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內資企業或其他組織.

企業所得稅的徵稅物件是納稅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銷售貨物所得、提供勞務所得、轉讓財產所得、股息紅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接受捐贈所得和其他所得。

企業所得稅是指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居民企業及非居民企業)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組織以其生產經營所得為課稅物件所徵收的一種所得稅。作為企業所得稅納稅人,應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繳納企業所得稅。但個人獨資企業及合夥企業除外。

3樓:葉秀英習鸞

1、沒有問題。

2、可以在三季度加上。

3、關於企業所得稅在清算彙繳的時候不要出錯就可以了。

4樓:閆綠柳悉丁

可以,因為企業所得稅計稅的依據是本年累計,下一季補上去就可了,沒問題的,不用分那一季報那什麼的,每一季的營業成本都是成本+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 怎麼填?

5樓:樹陰下的羊

打問號的地方,減免所得稅額--利潤額x5%。

實際已預繳所得稅,為 4月初繳納的預繳2023年的企業所得稅金額(即1-3月申報時的資料)。

損益表(利潤表)沒問題。見圖:

6樓:龍泉

納稅申報表中資產總額按財務的資產負債表最後一欄的資產總額填寫。

如果一直提示與此前申報記錄不一致,那麼檢視下上季度填寫的資料是否正確,不對的話要先更正一季度的申報表。

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中的營業成本怎樣填?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填報說明規定:

第2行「營業收入」: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收入;

第3行營業成本是按照企業會計核算的營業成本,不包括費用、營業稅金及附加在內;

第4行「實際利潤額」: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後的餘額。

填報「本期金額」列,資料為所屬月(季)度第一日至最後一日;填報「累計金額」列,資料為納稅人所屬年度1月1日至所屬季度(或月份)最後一日的累計數。納稅人當期應補(退)所得稅額為「累計金額」列第9行「應補(退)所得稅額」的資料。

「本期金額」列的第8行「實際已預繳的所得稅額」和第9行「應補(退)所得稅額」不填。

因此,本期金額只填本季度的金額,累計金額填年初至本季度末的金額,如果本季度盈利,累計金額為虧損,那麼本季度不要繳納企業所得稅。

8樓:初傑仲華美

營業費用是指所有銷售費用。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是指營業稅、消費稅、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等。

營業成本填入所有的成本項即可。

9樓:洛河上游

營業成本只填成本,不填費用;

累計虧損不交企業所得稅。

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 怎麼填具體點

10樓:諾諾百科

按專案填就可以。

第一行填企業收入總額,即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第二行填營業成本,即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第三行填利潤總額,即利潤表或者損益表倒數第三行的利潤總額。

第一列是本期數,即本季度三個月的累計數。

第二列是本年累計數,即年初到本月底的累計金額。

企業年度中間開業的納稅人填寫的稅款所屬期間為當月(季)開始經營之日至所屬季度的最後一日,自次月(季)度起按正常情況填報。

納稅人識別號:填報稅務機關核發的稅務登記證號碼(15位)。

納稅人名稱:填報稅務登記證中的納稅人全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填報說明規定:

第2行「營業收入」: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收入;

第3行營業成本是按照企業會計核算的營業成本,不包括費用、營業稅金及附加在內;

第4行「實際利潤額」: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後的餘額。

填報「本期金額」列,資料為所屬月(季)度第一日至最後一日;填報「累計金額」列,資料為納稅人所屬年度1月1日至所屬季度(或月份)最後一日的累計數。納稅人當期應補(退)所得稅額為「累計金額」列第9行「應補(退)所得稅額」的資料。

「本期金額」列的第8行「實際已預繳的所得稅額」和第9行「應補(退)所得稅額」不填。

因此,本期金額只填本季度的金額,累計金額填年初至本季度末的金額,如果本季度盈利,累計金額為虧損,那麼本季度不要繳納企業所得稅。

12樓:北許彌夢華

不包括,第3行「營業成本」: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成本,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按其會計制度核算的成本(費用)填報。

13樓:汲玉羽菲

收入按利潤表上的收入加其他業務收入填列,這要和增值稅納稅申報表申報的收入相一致,利潤總額按利潤表上的利潤總額填列,銷售成本通過收入減利潤總額倒擠得出的數字填列(這和利潤表上的銷售成本概念不相同,他包括期間費用和稅金),季度是按本季累計減上季或上二季、三季累計數,按上述方法計算填列。

14樓:雲亭潘靖柔

8、填寫的是累計虧損額

8、可以彌補五年

8、不要

補充回答:營業收入填寫利潤表中的所有收入,營業成本填寫利潤表中的成本和費用之和,利潤總額填寫利潤表中的利潤額。

以上數字均為8個月數字之和。

15樓:羊合滕峻

表中第3行的「

營業成本

」是不包括

期間費用

,本期金額」是填乙個季度(3個月)的總額

累計金額」是填本年累計的

本季度有利潤,填寫的也是當年累計虧損額

,可以彌補當年,

企業所得稅

月(季)度預繳

納稅申報表

和年報不一樣的,年報可彌補5年。

16樓:樂又過蝶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等報表的通知》(國稅函〔2008〕44號)的規定,第2行「營業收入」: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收入。第3行「營業成本」:

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成本,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按其會計制度核算的成本(費用)填報。另外,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填報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8〕635號)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第4行「利潤總額」修改為「實際利潤額」: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後的餘額。

因此,「實際利潤額」、「營業收入」及「營業成本」三欄是沒有勾稽關係的。關於您所述情形,也無需在申報表中反映。涉及具體徵管問題請向主管稅務機關進一步諮詢。

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如何填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第4行「實際利潤額」: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後的餘額。因此,貴公司上年虧損數比本季度利潤數大,此行填負數。

[說明:新的申報表(a類),將第4行「利潤總額」修改為「實際利潤額」]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十八條規定:「企業納稅年度發生的虧損,准予向以後年度結轉,用以後年度的所得彌補,但結轉年限最長不得超過五年」。 因此,上年虧損數不僅可以用一季度利潤彌補,而且可以用以後連續五個年度的所得彌補。

3、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第4行「實際利潤額」是虧損(負數)的話,就沒有計稅依據,因此,不用繳納企業所得稅。

問題補充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中的「營業收入」、「營業成本」、「實際利潤額」是按照 《利潤表 》中的「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利潤總額」3個月相加分析計算填報的。具體為:

1、第2行「營業收入」: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收入;

2、第3行「營業成本」: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成本;

3、第4行「實際利潤額」: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後的餘額。

18樓:雲散雲浮

1、一季度有利潤,可以彌補上年度的虧損,不足的部份在填表時利潤總額就填0了,也就是說沒有利潤了;

2、彌補虧損不是只能用乙個季度的利潤,企業所得稅規定本年度發生的虧損可以用以後五個年度的稅前利潤進行彌補,也就是說可以連續用五個年度的稅前利潤來彌補的,只要你的虧損額彌補不完就可以一直連續彌補五個年度國=;

3、本期有利潤,累計是虧損的話,不應該進行納稅的,本來所得稅就是實行按季進行預交,年終匯算清繳的,也就是說是對一年的利潤進行匯算的,所以納稅時也就是指一年的利潤了。

關於補充的問題:所得稅預繳的表中的收入、成本、利潤三者沒有直接的關係,你想影響企業的利潤不可能就是收入減去成本吧,最少還會有費用及稅金在裡面,另外收入不單指主營業務收入了,應該包括其他業務收入在內的,同理成本也應該是這樣的,利潤總額就包括的專案要多了,不過這個數字應該等同於損益表中的利潤總額。

19樓:暢瑛殳鴻熙

有利潤:收入-成本=利潤;如果是虧損:收入+虧損=成本;成本=銷售成本=各項費用。

20樓:招金生蹉亥

營業成本和營業收入就損益表上的營業成本和營業收入,營業成本和營業收入及利潤三者之間,在表中沒有勾稽關係。

21樓:魚同書昝念

企業所得稅季度納稅申報表(a類)第2季度的本期數為4-6月,累計數為1-6月。

22樓:匿名使用者

1、填寫的是累計虧損額

2、可以彌補五年

3、不要

補充回答:營業收入填寫利潤表中的所有收入,營業成本填寫利潤表中的成本和費用之和,利潤總額填寫利潤表中的利潤額。

以上數字均為3個月數字之和。

23樓:

1、彌補虧損呀

2、虧損額可以五年內抵減利潤彌補完,不是只能用於一季度

3、不交

24樓:匿名使用者

1、年度所得稅匯算清繳後,你填報季度所得稅時第8行(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會有空格讓你填寫的

2、虧損額可以五年內抵減利潤彌補完,不是只能用於一季度

3、不交

如何填寫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申報表

專案填報說明 1 第2行 營業收入 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收入,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民辦非企業單位按其會計制度核算的收入填報。2 第3行 營業成本 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營業成本,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民辦非企業單位按其會計制度核算的成本 費用 填報。3 第4行 利潤總額 填報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其中...

所得稅納稅申報表的填寫問題

如果你是核定徵收的企業,那麼無論你是否虧損都得按 收入 核定得稅率 25 交納所得稅,在填報所得稅的時候,我不知道你是報季報還是年報啊,比如季報吧 你應該填寫b類表,填寫收入 核定稅率 就是收入行的下一行,這個稅率可以問你的專管員,看是核定的百分之幾 然後再填緊跟著的下一空 應納稅所得額,這個 收入...

所得稅季度申報表怎麼填寫。營業收入含(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嗎?)營業成本

營業收入只含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營業成本只含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利潤總額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期間費用 投資收益 資產減值損失 營業外收支 3個月的總收入相加減去3個月的總成本相加得出來數乘以25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 季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 a類 填報說明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