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

2021-09-11 10:36:06 字數 806 閱讀 8437

1樓:百變精靈

滿足以下條件,經稅局核准認定後,企業即具備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 (一)申請人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均應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標準: (1)工業納稅人(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2)商業納稅人(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2、持有鹽業批發許可證並從事鹽業批發的納稅人。 3、免徵增值稅的國有糧食購銷企業。

4、從事成品油銷售的加油站。 5、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標準。(二)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納稅人,也可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新辦企業或個體工商戶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認定標準。 2、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認定標準的小規模納稅人。 3、新辦小型商貿批發企業中只從事貨物出口**,不需要使用專用發票的企業(簡稱出口企業)。

4、總機構屬於一般納稅人,分支機構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企業銷售額達80萬,工業企業銷售額達50萬即可轉入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需要認定並持“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是企業向稅務機關提出申請,經過國稅局批准同意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可以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是17%,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的企業都是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的稅率是多少,一般納稅人 普通增值稅發票 稅率是多少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 第四項 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1 一般納稅人0 徵收率的適用行業為進出口貨物 2 一般納稅人6 徵收率的適用...

小規模納稅人收到一般納稅人的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處理

專票對於小規模納稅人來說,是不能抵扣的,也無需認證的。但作為小規模納稅人已經取得了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話,就作為普通發票用來入帳就可以了,將抵扣聯和發票聯一起入作為備查,不能進行抵扣,這是為了以防對方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如果發現或被查出開錯發票,到時會調查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 ...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如何正確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二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二時,沒有批准的待抵扣稅金,也可以不填,比對後填在上期認證本期抵扣即可。對於輔導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附表二的填列申報辦法,請詳細參閱執行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 的通知 國稅發 2010 40號 文,裡面有非常詳細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