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類工藝品稅率,工藝品的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2023-06-30 14:40:01 字數 1069 閱讀 2495

1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工藝品單位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率為17%,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則3%的徵收率。

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條 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二)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1.糧食、食用植物油;

2.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

3.圖書、報紙、雜誌;

4.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

5.***規定的其他貨物。

三)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

四)納稅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下稱應稅勞務),稅率為17%。

第十二條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

2樓:你好就行

所有藝術品在進口時都會涉及兩個稅:一是海關徵收的進口關稅;二是進口後所在國家稅務機關在國內環節徵收的稅(或稱增值稅,或稱貨物稅,或稱營業稅,或稱消費稅等,各國對其稱呼不同),在中國則被稱為進口增值稅,與國外的區別在於該稅收在國外是由稅務部門在國內環節徵收,而在中國則是由海關在進口環節代替國內稅務機關徵收。在我國,藝術品被列為進口商品的第21類,與奢侈品同屬一類。

2023年,***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布了《關於2023年關稅實施方案的通知》,其中就包括將油畫、粉畫及其他手繪畫原件,雕版畫、印製畫、石印畫的原本,各種材料制的雕塑品原件的進口關稅稅率由12%降至6%(暫行一年),此後從2023年-2023年一直維持6%稅率。但中國仍然是全球藝術品稅率最高的國家,因為關稅只是藝術品稅的一部分,17%的增值稅依然很高。

工藝品的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3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一般都是17% 的增值稅稅率,使用低稅率13%的只有糧食、食用植物油、鮮奶、居民用的能源類產品、圖書報紙雜誌、農業相關貨物。工藝品當然是只能使用17%的增值稅稅率。

4樓:匿名使用者

17%。只有和「農」有關的才採取低稅率13%(例如糧、油)。

擺件工藝品哪個地方賣的比較多,工藝品工藝品擺件工藝品飾品哪裡比較好?

擺件工藝品現在主要在浙江義烏 廣州批發的比較多。如果說乙個城市 買的比較多的話,應該是在當地的批發市場,也比較便宜,還有就是夜市,經常去逛夜市也可以淘到比較便宜的擺件工藝品。集市,量大的地方 工藝品擺件批發市場 一般去哪?怎麼樣?工藝品擺件批發市場很多,每乙個省會都有的,長沙高橋,武漢漢正街,義烏批...

帶有龍的工藝品關於龍的工藝品

有很多,比如用玉石等雕刻的龍的工藝品 龍紋的筆筒等。如下圖 龍簡介 龍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百鱗之長 常用來象徵祥瑞,是中華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 九似 角似鹿 頭似駝 眼似兔 項似蛇 腹似蜃 鱗似魚 爪似鷹 掌似虎 耳似牛 是多種動物集合而成的一種神物。龍作為...

海南有哪些工藝品,海南的工藝品有哪些

椰木向來是海南民間用來加工成木梁蓋房子。20世紀80年代後,工藝廠開始用 椰木加工成筷子 髮夾等產品。至1996年,椰雕工藝品種已由30多個發展到400多個。還有椰子殼飾品 海南的工藝品有哪些?最著名的是黎族紡織品,有黎錦 黎幕 黎裙 掛包 頭巾 花帶等,圖案師於自然,又抽象變形。製作精巧,有的還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