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鏡度數長得快還是不戴眼鏡度數長得快

2021-06-05 13:52:10 字數 2550 閱讀 1819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戴眼鏡度數長得比不戴眼鏡度數長得更慢,戴眼鏡度數增長變化不大,不戴眼鏡度數增長快。

由於視覺模糊本身會加快近視進展速度,所以青少年近視患者不戴眼鏡,度數增加的速度一點都不比戴眼鏡的慢。有的孩子600度近視了,家長還不讓孩子戴眼鏡,幻想著度數能慢慢逆回去,或者認為不戴眼鏡度數就不加深。事實上,近視患者長期不戴眼鏡或不採用其他矯正方式,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首先是生活視力不良,看不清黑板,影響學習成績,也容易撞東西;其次是近視度數的加深速度不慢於戴鏡矯正的患兒,甚至還會更快;第三是晶狀體的調節功能喪失,一旦戴鏡可能會看近看不清,俗稱“小花眼”。由於長期不戴眼鏡,晶狀體的調節功能喪失殆盡,矯正後看遠清楚了,看近往往表現為“花眼”狀態。對於此類患者,要在矯正近視的同時進行調節功能訓練。

在臨床上,控制兒童青少年近視進展的主要產品有框架眼鏡、角膜塑形鏡、漸變多焦點軟性角膜接觸鏡、離焦框架鏡、低濃度阿托品眼藥水等。其中,角膜塑形鏡和漸變多焦點軟性角膜接觸鏡是**眼鏡,屬於第三類醫療器械,需要到正規醫院或視光中心找有經驗的醫生驗配。此外,**眼鏡對患者本身的眼部條件也有一定的要求,不是人人都可配戴。

很多家長不敢給孩子嘗試**眼鏡,認為會造成角膜感染,導致嚴重的後果。其實,戴**眼鏡在規範驗配、護理得當、按時複查的基礎上,發生感染的風險幾乎為零。對於近視快速增長的兒童青少年患者,在檢查後確定屬於適應症範疇,可以進行驗配。

2樓:環清韓餘

戴眼鏡長的慢,但也會長。不戴眼鏡長得快

3樓:

戴眼鏡度數長得快還是不戴眼鏡,度數長得快。當然是戴眼鏡長得快。

近視眼是不戴眼鏡度數增加的快還是戴眼鏡增加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帶眼鏡對眼睛本身是沒有壞處的,因為本身近視就是因為視疲勞造成的,如果你不帶,會讓眼睛更加疲勞,度數加深的情況會更加嚴重。至於帶上了以後就摘不下來,其實應該是個誤區吧,畢竟如果眼鏡一直帶著,看遠處的東西都會特別的清楚,然後脫了眼鏡馬上就會變得模糊,就不習慣了,誰還會願意脫呢。而且近視的度數到一定的年齡段也是會固定的。

看不清楚建議戴眼鏡。

5樓:蔣介石父呢

眼睛度數一直增加並不是眼鏡的原因,而是因為沒有從根本上改善眼睛的疲勞狀態。

近視眼究其原因就是長期反覆的視力疲勞導致的,所以要想控制近視眼不增長,最主要的就是緩解視力疲勞,常用的方法有:

1、在看書寫字的時候,不要趴在桌子上歪著頭學習,更不能躺著或坐在車上看書,看書寫字的姿勢一定要正確。

2、寫字看書時,要保持身體與的距離要在30釐米左右。

3、不要長時間用眼,尤其是在用電腦,看電視,看書寫字的時候連續時間最好不要超過40分鐘,用眼後要及時休息10分鐘左右,做做眼保健操,看看遠方綠色的景物,或者閉眼休息一下。

4、室內的光線要充足,柔和。不能在強烈的陽光下學習,可以選用無頻閃的燈,如白熾燈就不錯。

5、飲食均衡,不要挑食,多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物,如胡蘿蔔、西紅柿、玉米、菠菜等紅色的食物,都對眼睛有保健作用。

6、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控制近視增長,提升視力。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好的控制近視度數增長,提升視力。

6樓:費莫乃欣竺永

最主要的問題不是戴不戴眼鏡,而是你要注意用眼衛生和營養,不要讓眼睛過度疲勞。

要是真性近視度數高於200度的話,儘量一直帶上吧。

真性近視以後可以選擇鐳射手術**。

7樓:free_翊

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

8樓:尖尖碰碰拳

要看你到底幾度了。

在100~200度或者200多度的可以採取你的方法,即要用眼時帶上,平時可以脫下。

但是往上走的話我推薦你還是帶好吧。因為你這麼一脫一帶的,眼睛的焦距就這麼變來變去,對角膜的傷害還是挺大的。所以會造成度數視力更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帶,可幫助矯正,防止視力下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戴!~

戴上就摘不掉了。

我就後悔了。

經常帶眼鏡度數增長的快還是不帶眼鏡度數增長的快

11樓:小侽畧殩

應該是不戴眼鏡度數增長的快。也就是說,若需要戴而不戴則增長的快。 但是,300度以下者可以只在用眼時戴,日常生活可以不戴。

記得采納啊

12樓:血刺暮晨

眼睛的度數增長是因由你的生活環境情況而增長的,如果經常要面對著讓眼鏡非常吃力的視覺(比如視覺急速或遠視吃力),讓眼睛疲勞這是會讓度數加深。在眼睛深的情況下,建議經常配帶眼鏡,如果不深的話,自己因定某幾個工作時間去配帶,可以避免眼鏡度數加深

13樓:匿名使用者

1.看你是多少度,如果300度一下不用經常戴。300度以上需要經常戴的。 2.看你不戴眼鏡需不需要眯眼看物體或眼睛睜很大看物體。如果需要,則要天天戴。

近視眼戴眼鏡度數增長的快還是不戴快

其實帶眼鏡對眼睛本身是沒有壞處的,因為本身近視就是因為視疲勞造成的,如果你不帶,會讓眼睛更加疲勞,度數加深的情況會更加嚴重。至於帶上了以後就摘不下來,其實應該是個誤區吧,畢竟如果眼鏡一直帶著,看遠處的東西都會特別的清楚,然後脫了眼鏡馬上就會變得模糊,就不習慣了,誰還會願意脫呢。而且近視的度數到一定的...

戴眼鏡好看還是不帶眼鏡,男生戴眼鏡好看還是不帶好看

個人認為都好看,但如果你是近視就把眼鏡帶上,沒有的話就沒有必要帶,而且人的臭美不能只看外表,還要看內在和氣質,如果你的內在是善良的那你的外表有多醜都無所謂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你這眼鏡也太誇張了吧,太大了換個小點的,不戴眼鏡你看得見嗎?眼鏡貌似不能長期戴吧?不帶好看 眼睛大又精神 如果是我個人看法的...

300度的近視,不戴眼鏡度數可以減輕嗎

一般的說,近視在300度以下為低度近視,300 600為中度近視,600度以上為高度近視。低度數的眼鏡不需要經常戴,只要在看遠看不清楚時才需要佩戴,而看近的時候清楚,就不用配戴了。而300度以上的中高度近視就需要經常配戴了。至於度數會不會長,每個人的眼睛特質不一樣,也不能一概而論,但是總體上,度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