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絲在電路中有哪些作用,一般汽車電路用的那種保險絲總體來說有什麼作用呢?

2021-06-04 23:41:21 字數 4598 閱讀 6424

1樓:惠桂蘭紫香

繼電器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保險絲的作用是: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貴重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一定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

2樓:天文玉僧雁

汽車電路有點大概規則,控制電路(電器開關)都在儀表台上,轉換電路(繼電器,小電流控制大電流)都在儀表台裡或電瓶旁邊,大部分和保險盒在一起。然後通過導線連到終端電器裝置上。

保險絲的作用是通過電器額定的功率計算出它的額定電流,通過保險絲來固定通過電路的最大電流值,超過額定電流時保險絲自動融斷燒毀,切斷電路對電器的供電,達到保護電器不被大電流燒毀和**的安全目的。

保險盒的作用是集中管理所有電器的保險絲。在電路出現問題時有個集中的地方檢查毛病,減少維修時間。

汽車保險絲在電路中有哪些作用

3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繼電器來實際上是用較小的源電流去控制較大bai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du故在電路zhi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

dao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保險絲的作用是: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貴重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一定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也被稱為熔斷器,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當電路出現故障或異常時,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時,自動熔斷並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起到過載保護短路保護,防止燒毀零部件的。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bai

車電路中保險絲的作用是:

du當電路zhi

發生故障或異常時dao,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版並且公升高的權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貴重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一定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

一般汽車電路用的那種保險絲總體來說有什麼作用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就是保險的作用。因為車上的線路複雜,大多數電線跟車體直接靠在一起,如果車子長期震動,使電線的外皮磨損,那裸露的線芯就會跟車身碰著(汽車的電路是直流電12v---24v,負極搭鐵),一旦裸露的線是正電的話,就會引起短路(俗稱碰線),如果短路的正點一端沒有保險絲的話,那由塑膠製造的電線外皮就會因為電線發熱而燃燒,從而**。保險絲的用處,就是一種易溶金屬,如果經過的電流太大(例如短路),就會熔斷。

在一處短路的電路裡,往往保險絲的承受力最小,也就易斷,既然保險絲都斷了,那短路的電路也就沒有燒線的危險了。車上的保險絲不同規格,主要是針對車上不同用電器而使用。比如大燈,就需要電流量大一點的保險絲,收音機卻可以使用小電流的保險絲、、、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是防止因線路短路而造成線路燒毀、用電器損壞、**而設的中間熔斷器

汽車電路中,有兩個保險絲分別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管車內電器用,在車座位下面,第二個是管車外面東西,如燈光啥的,在車方向盤下

汽車電路有哪些規則可循,和保險絲盒的原理及作用

10樓:西早木木

何謂保險絲,其作用是:

保險絲也被稱為熔斷器,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保險絲的作用是:

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貴重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一定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最早的保險絲於一百多年前由愛迪生發明,由於當時的工業技術不發達白熾燈很貴重,所以,最初是將它用來保護**昂貴的白熾燈的。

保險絲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我們都知道,當電流流過導體時,因導體存在一定的電阻,所以導體將會發熱。且發熱量遵循著這個公式:q=0.

24i2rt;其中q是發熱量,0.24是乙個常數,i是流過導體的電流,r是導體的電阻,t是電流流過導體的時間;依此公式我們不難看出保險絲的簡單的工作原理了。

當製作保險絲的材料及其形狀確定了,其電阻r就相對確定了(若不考慮它的電阻溫度係數)。當電流流過它時,它就會發熱,隨著時間的增加其發熱量也在增加。電流與電阻的大小確定了產生熱量的速度,保險絲的構造與其安裝的狀況確定了熱量耗散的速度,若產生熱量的速度小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保險絲是不會熔斷的。

若產生熱量的速度等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它也不會熔斷。若產生熱量的速度大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那麼產生的熱量就會越來越多。又因為它有一定比熱及質量,其熱量的增加就表現在溫度的公升高上,當溫度公升高到保險絲的熔點以上時保險絲就發生了熔斷。

這就是保險絲的工作原理。們從這個原理中應該知道,您在設計製造保險絲時必須認真地研究您所選材料的物理特性,並確保它們有一致幾何尺寸。因為這些因素對保險絲能否正常工作起了致關重要的作用。

同樣,您在使用它的時候,一定要正確地安裝它。

保險絲的構造如何?各有什麼功效?又有什麼要求?

一般保險絲由三個部分組成:一是熔體部分,它是保險絲的核心,熔斷時起到切斷電流的作用,同一類、同一規格保險絲的熔體,材質要相同、幾何尺寸要相同、電阻值盡可能地小且要一致,最重要的是熔斷特性要一致;二是電極部分,通常有兩個,它是熔體與電路聯接的重要部件,它必須有良好的導電性,不應產生明顯的安裝接觸電阻;三是支架部分,保險絲的熔體一般都纖細柔軟的,支架的作用就是將熔體固定並使三個部分成為剛性的整體便於安裝、使用,它必須有良好的機械強度、絕緣性、耐熱性和阻燃性,在使用中不應產生斷裂、變形、燃燒及短路等現象;

電力電路及大功率裝置所使用的保險絲,不僅有一般保險絲的三個部分,而且還有滅弧裝置,因為這類保險絲所保護的電路不僅工作電流較大,而且當熔體發生熔斷時其兩端的電壓也很高,往往會出現熔體已熔化(熔斷)甚至已汽化,但是電流並沒有切斷,其原因就是在熔斷的一瞬間在電壓及電流的作用下,保險絲的兩電極之間發生拉弧現象。這個滅弧裝置必須有很強的絕緣性與很好的導熱性,且呈負電性。石英砂就是常用的滅弧材料。

另外,還有一些保險絲有熔斷指示裝置,它的作用就是當保險絲動作(熔斷)後其本身發生一定的外觀變化,易於被維修人員發現,例如:發光、變色、彈出固體指示器等。

保險絲有哪些種類?

按保護形式分,可分為:過電流保護與過熱保護。用於過電流保護的保險絲就是平常說的保險絲(也叫限流保險絲)。

用於過熱保護的保險絲一般被稱為"溫度保險絲"。溫度保險絲又分為低熔點合金形與感溫觸發形還有記憶合金形等等(溫度保險絲是防止發熱電器或易發熱電器溫度過高而進行保護的,例如:電吹風、電熨斗、電飯鍋、電爐、變壓器、電動機等等;它響應於用電電器溫公升的公升高,不會理會電路的工作電流大小。

其工作原理不同於"限流保險絲")。

按使用範圍分,可分為:電力保險絲、工具機保險絲、電器儀表保險絲(電子保險絲)、汽車保險絲。

按體積分,可分為:大型、中型、小型及微型。

按額定電壓分,可分為:高壓保險絲、低壓保險絲和安全電壓保險絲。

按分斷能力分,可分為:高、低分斷能力保險絲。

按形狀分,可分為:平頭管狀保險絲(又可分為內焊保險絲與外焊保險絲)、尖頭管狀保險絲、鍘刀式保險絲、螺旋式保險絲、插片式保險絲、平板式保險絲、裹敷式保險絲、貼片式保險絲。

按熔斷速度分,可分為:特慢速保險絲(一般用tt表示)、慢速保險絲(一般用t表示)、中速保險絲(一般用m表示)、快速保險絲(一般用f表示)、特快速保險絲(一般用ff表示)。

按標準分,可分為:歐規保險絲、美規保險絲、日規保險絲。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信通科技」有你需要的全部資料,快去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電瓶正極出發每一用電處都形成一分支迴路,那處有問題就找那個分支迴路如是電腦的,就要看它的故障燈閃動頻率在與它的的說明相對應查詢故障。保險系的作用就是那處出現短路過流時保護用電器的安全和線束的安全不被燒毀和線束不至於過早的老化。

汽車保險絲有什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保險絲和家庭電器的保險絲作用是一樣的,都對電器及電氣線路祈禱保護作用。當電壓過高時將熔斷,同時切斷電路以保護電器不被擊穿。保險絲的作用還是很大的。

14樓:阿木丨丨

沒有保險絲,線路出問題 就著了

15樓:希望你快樂

保險那,防止線路燒毀,

車的保險絲盒有什麼作用

16樓:阿笨

汽車保險絲盒用於安裝汽車保險絲的盒子 ,按安裝保險絲尺寸的大小可分為:小號汽車保險絲盒;中號汽車保險絲盒;大號汽車保險絲盒。

汽車保險絲short什麼意思,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是用顏色區分保險絲規格 1 橘色5a 2 咖啡色7.5a 3 紅色10a 4 藍色15a 5 黃色20a 6 透明25a 7 綠色30a。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頂端上的數字就是表示這個保險絲的額定電流值。保險絲的熔斷電流通常為額定電流的1 5 2 0倍。如汽車中正常用電時...

汽車保險絲燒壞的症狀是什麼?汽車保險絲燒了怎麼辦?

汽車的電瓶有電,但是車輛無法啟動,這就是保險絲燒壞的症狀。遇到這樣情況一定要及時更換保險絲。如果汽車的保險絲燒壞,可能導致汽車面板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應該到4s店進行檢修。更換燒壞的面板。一定要及時更換保險絲 如果燒壞了,轉速表是正常的,但是時速表為零,開啟了玻璃水開關之後,沒有玻璃水噴出來。汽...

汽車轉向燈的保險絲在什麼部位?汽車保險絲在哪個位置

你好,在大燈開關下面有個保險盒,將盒子蓋開啟在盒子蓋的背面有詳細的圖示註明各保險的位置,如果手裡有維修手冊很容易就能找得到。轉向燈和acc線都在方向盤下面,不用拆什麼,acc線在那個長方形的插頭裡,黑帶黃色 要不就黑帶白色 轉向燈就在旁邊那個插座裡,正方形的那個,應該是藍帶黃色跟藍帶紅色 兩根線相鄰...